換工作,轉檔案問題。換工作了,檔案需要轉嗎?

2023-03-09 01:50:05 字數 1466 閱讀 6157

1樓:瀋陽學信雲代辦

如果你的兩個工作單位在一個城市,那你不轉檔案也是可以的,不會有什麼影響,但如果你工作單位在另外城市,可憑新公司勞動合同和招工備案表到新公司所在人才市場開調函,再從原人才市場調到新人才市場。不轉也暫時沒有影響,就是以後你需要辦理檔案業務時掛地區不太方便而已。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2樓:荼錦

處理方法如下:

1、假如辭職的那家單位將檔案是委託在人才市場保管的,到人才市場去把檔案由委託保管轉為個人委託保管。

2、換了公司之後,拿著和新的公司的簽訂的勞動合同到勞動市場,重新辦理託管就可以了。如果新單位有保管檔案的資質,把檔案轉到新單位即可。

3、可拿畢業時的報到證到檔案存放的人才市場辦理人事**。

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降低部分行政事業性收費標準的通知》[2012]3882號明確:

(1)人事關係及檔案保管費,**國家機關所屬人才服務機構以及原人事部認定資質的單位收取的保管人事關係及檔案收費標準,由現行的個人委託保管人事關係及檔案每份每月15元降為10元;

(2)單位委託保管人事關係及檔案由每份每月20元降為12元;

(3)單位或個人委託單純存檔由每份每月5元降為3元。

(4)三年後自動取消。

即2023年元旦全國都已經了取消人事關係及檔案保管費,目前人才市場是不再收取這部分費用的,由財政統一劃撥。

3樓:一起玩耍

檔案在人才市場你可以去人才市場將你的檔案轉到現有的單位,報到證你可以去學校再申請一個新的就可以了。

換工作了,檔案需要轉嗎?

4樓:扯淡日勺噯清

需要。每個人換工作單位,實際上都是比較常見的事情。但是在換工作單位的過程中,有一點是需要注意的,就是這個個人檔案和個人社保,都是需要從原單位轉移出來的,因為畢竟不在原單位繼續工作了,所以說就沒有必要。

將個人社保和個人檔案保留在原單位,即使將個人社保,和個人檔案保留在原單位,那麼原單位也沒有任何的義務和責任,給交納相應的費用,甚至沒有保管的義務,所以說及時的轉移出來是很有必要的,對本人來講也是很有必要的。

因為企業單位一旦破產之後,就要做一個清算結算,那麼,所有的社保和檔案實際上原單位都不會保留的,因為企業都已經破產,就沒有保留的必要,這樣一來很有可能會,丟失個人檔案和個人社保,對自己來說還是很有影響的,所以說及時的轉移是非常重要的。

5樓:應涉操茹薇

最好是去轉了。因為檔案都是隨人走的。人到**檔案就到**。還有就要看你的公司是什麼性質的公司,,要求不一樣,,檔案管理費一般來說是自己給。

換工作了生育保險能報銷嗎,換工作了生育保險能報銷嗎

可以報銷的。生育保險作為社保五險之一,比較特別 第一,保險費用完全由企業支付 第二,享受報銷待遇的前提是必須在生產期間。生育保險,是國家和社會對女職工在懷孕和分娩時給予的一種物質幫助。生育保險的主要內容是在女職工生育以及產前產後時,對她們提供醫療服務和產假期的生活保險待遇。生育保險其宗旨在於通過向生...

該不該換工作,該不該換工作了。好糾結。

第一bai,沒有保障的工作不安全 du,沒有合同zhi,不交社保的dao 你現在抄的工作不錯呀,自己管bai自己自由發揮,沒人會指定你要du怎樣做,可以說 zhi 一人之下萬人之上dao咯。做什麼絕對不出錯?老闆也只是隨口說說,查清楚不是你的錯就行了。聽我說 多做點事不會死人的!想換工作就得行動,光...

工作很煩了,是不是需要換工作了

其實上哪工作都是一樣,最重要的是要擺正自己的心態.只要目前的工作收入可以,未來或許還有發展.我想您暫時就不必急於換工作了.必競又要從一個新的起點開始,隨著年齡的長大,競爭日益激烈,說不定換的工作沒有現在的好呢?人要有遠見之明 不知道你為什麼很煩!但所有打工者多半都是壓力很大 很無耐的。並非你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