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牛肉怎麼做好吃,怎麼煮熟牛肉

2023-03-09 06:20:07 字數 5260 閱讀 3902

1樓:匿名使用者

熟牛肉炒剁椒。

用料 熟牛肉。

剁椒 蒜苗。

姜 油,鹽,味精,生抽,米酒。

熟牛肉炒剁椒的做法。

熟牛肉洗淨控幹水,姜洗淨切絲,蒜苗洗淨切片。

鍋置火上,放油,油溫4成熱時放蒜苗,放鹽炒至斷生盛出,鍋中加油,放薑絲炒香,放熟牛肉,鹽炒2分鐘,放2勺米酒,3勺生抽,剁椒,水,沒過牛肉,燜6分鐘,放味精,蒜苗炒勻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牛肉 250g

青辣椒 2根。

青椒炒熟牛肉的做法。

蔥花、青辣椒和熟牛肉切好備用。

鍋內加入少量油(比平時炒菜要少放哦,因為牛肉就有油啦),加入蔥花和青椒翻炒30秒(這裡還是取決於你放的食物的量啦)

加入切好的牛肉繼續翻炒,放少許生抽提味(千萬不能多放啊,幾滴就好啦),繼續翻炒至青椒變軟,盛出即可。

準備開飯吧!

3樓:網友

主料:熟牛肉500g。

輔料:小蔥5根、姜1塊、料酒100ml、辣椒油10ml、花椒油10ml、熟白芝麻適量、糖5g、鹽2g、醋15ml、生抽適、 蒜適量 。

步驟:把牛腿肉洗乾淨,入鍋中煮開湧起大量白沫時關火,取出沖洗乾淨。牛肉再入鍋(鍋洗淨),重新加水(水量至少到牛肉一半的位置,最好在四分之三的樣子)。

煮開,撇浮沫,入啤酒三分之一罐,加薑片,轉中小火。煮約四十分鐘,用筷子能輕易插入即可關火,不要取出燜在鍋中,等冷卻後取出。把辣椒油,花椒油,熟白芝麻,糖,鹽,醋,生抽調成調料汁,然後把熟牛肉切片。

把調料汁澆到切成片的牛肉上,上面灑上蒜末。即可完成。

注:煮熟的牛肉現吃現切片,大塊的相對切碎的比較容易存放不易變質。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準備一下下面這些料,再次把煮好的牛肉進行加工一下。

(注意! 如果你煮牛肉的時候,已經加了很多佐料,就要注意放佐料的量,否則味道過重了!)

黃醬100克,料酒3湯匙(45毫升),花椒1茶匙(5克),桂皮1小塊,醬油1湯匙(15毫升),鹽2茶匙(10克),白砂糖1湯匙(15克),老薑1小塊,八角2粒,大蔥白1根。

做法:把煮好的牛肉放入鍋裡,加熱水,一定要淹沒過肉面,放入醬油、黃醬、鹽、糖、料酒、蔥段、薑片和狀入紗布袋的花椒、大料、桂皮,蓋蓋大火煮半小時,然後調小火燉2小時以上,最後揭起鍋蓋再用大火燉15分鐘,目的是為了讓牛肉均勻入味兒。

3.撈出牛肉,在大碗上架一雙筷子,將肉放在上面瀝水晾涼。

4.牛肉徹底放涼後表面發緊,就可以切片了。切時應逆著肉絲纖維的方向,裝盤就好了!

謝謝~~~

5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01 把2000克牛肉洗乾淨後,切成塊狀或者條狀,放入鐵鍋內,加約2000毫升水。 02 加入花椒、茴香、食鹽,蓋上鍋蓋,先加熱沸騰十分鐘左右,然後小火燜煮半個小時後取出。 03 等到牛肉放涼後,切成薄片,滴上小磨香油,然後放上一些香菜或者蒜黃,就可以食用了。

也可以搗一些蒜泥,蘸著蒜泥吃。涼調的熟牛肉,是很好的下酒菜。 04 生牛肉還可以切成薄片狀,等火鍋水燒開後,直接放入火鍋中,慢慢燉煮,一般三到五分鐘,就可以蘸著涮料,吃牛肉火鍋了。

一般情況下,冷凍的生牛肉切成薄片,吃起來更有風味。 05 煮好的熟牛肉,還可以切成很薄的牛肉片或者細碎的牛肉丁,然後放進已經沸騰的水中,煮上三分鐘左右,再放入麵條,做成牛肉拉麵吃。 06 另外一種做法,就是把熟牛肉剁碎,然後摻入蒜薹炒,同時加入醬油和甜麵醬等,等炒熟後,直接拌到麵條裡面吃。

07 熟牛肉還可以做成牛肉湯喝。方法是把熟牛肉切成片狀,放入沸水中煮十分鐘左右,然後加入蒜黃和香菜若干,撈出來後,就直接喝湯,喝湯的時候適當加一些醋或者小磨香油,味道很鮮美。

6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把牛肉切片後用肉捶敲松牛肉。這一步是炒出的牛肉更滑嫩。

(也可拿刀背敲幾下).牛肉的纖維組織較粗,結締組織又較多,應順紋切條,橫紋切片,將長纖維切斷;不能順著纖維組織切,否則不僅沒法入味,還嚼不爛。

2、先放生抽與蘇打粉合勻,再放料酒與生粉。

3、如果有時間,可在拌肉時加些油,醃1-2小時,這樣,油將滲入肉中,當入油鍋炒時,肉中的油會因膨脹將肉的粗纖維破壞,這樣肉就鮮嫩了;如果沒有時間最少需要醃製15分鐘。我醃了2小時左右。

4、芹菜不易入味,所以事先用鹽醃製,這樣可以減少炒制的時間。芹菜葉中含的維生素比芹菜梗高,所以除了部分老葉,應該儘量保留芹菜葉食用。

5、鍋裡放食用油。燒到七成熱後放入牛肉。

6、當看到牛肉全部變色後立刻剷起鍋。

7、鍋裡留一部分油,炒香配料。

8、放入青紅辣子入鍋炒兩下(不要太長時間)

9、放入芹菜。

10、中火熱油,下牛肉片(主料)劃散,至變色立即出鍋。青椒,炒至九分熟,倒入牛肉片,伴炒入味,數十秒鐘即可出鍋裝盤。出鍋前淋入芝麻油。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肉250克。

配料:洋蔥1個,柿子椒1個,調料:現磨黑胡椒,鹽,糖,小蘇打,澱粉,醬油,紅酒(料酒也可以),蠔油,燒烤醬,番茄醬,蛋清,生薑,大蒜。

做法。1、將洋蔥、柿子椒切絲。生薑、大蒜切片。

2、牛肉橫著他的紋理切成釐米左右的片,然後用擀麵杖怕打鬆軟,最後切成釐米左右的條。

3、把一小撮小蘇打、澱粉、蛋清、水、醬油調成汁,把切好的牛肉、生薑和一部分黑胡椒放入醃製3小時以上,炒之前再加入油拌勻,醃製30分鐘左右。

4、將醬油、蠔油、燒烤醬、一小勺番茄醬、糖混合拌勻,調成比較稀的汁備用。

熱鍋涼油(多放些油),大火,放入生薑片、大蒜片爆香,最後放入0上面醃製好的牛肉爆炒,中途加紅酒去腥。等肉變色出鍋。

5、另起一個鍋,熱鍋涼油,放入洋蔥炒香後,加入柿子椒和上面炒好的牛肉,最後加入第四步調好的汁,翻炒幾下出鍋。撒上現磨黑胡椒!

怎麼煮熟牛肉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熟牛肉。

白菜或娃娃菜。

幹辣椒 醬油 蒜 料酒。

連雲港之光!吃一次就愛上的熟牛肉燉白菜!的做法。

白菜切塊,熟牛肉切片,蒜切片,幹辣椒切段段。

請點選輸入**描述。

熱油下蒜片,香味散出後加入牛肉片,依次加入料酒、糖、醬油、幹辣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適量水,加蓋鍋蓋中火燉至入味。開蓋大火收汁即可(留點湯汁拌飯可太讚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熟的牛肉怎麼做好吃

9樓:111111的會

您好!熟的牛肉可以做涼拌牛肉,以下是具體的做法 :

涼拌牛肉的做法一。

冷盤材料:牛肉1000克,蔥一顆,姜1塊,醬油、甜麵醬、蔥花、香油各適量。

冷盤做法:1.將蔥、姜洗淨,蔥打結,薑切片;

2.將牛肉洗淨,切成四大塊,放入開水鍋內煮開,撇去浮沫,加入蔥結、薑片,改用小火燜煮兩個小時左右,當筷子能戳通時撈出晾涼,橫著肉紋切成薄片裝盤;3.將香油、醬油、甜麵醬攪拌均勻淋在牛肉上,點綴蔥花即可。

涼拌牛肉的做法二。

製作材料:牛肉(肥瘦)500克,料酒20克,醬油15克,甜麵醬15克,大蔥5克,姜3克,香油10克。

冷盤做法:1.把牛肉切成二大塊,先放入冷水鍋中慢慢煮沸,讓血汙腥臊儘量排出,倒出洗淨,再放入沸水鍋中,放蔥結、薑片、黃酒,燒沸後,轉用小火燜煮約2小時,能用筷子戳通時即熟,可撈出,大蔥洗淨切成段,姜洗淨切成片備用;2.食用時,橫著肉紋切成大薄片裝盆,淋上麻油,上桌隨帶醬油,甜麵醬,蔥白段各一小碟佐餐。

冷盤特色:肉酥熟,原味醇香,佐料自蘸,各取所好。

涼拌牛肉的做法三。

冷盤原料:瘦牛肉1000克,精鹽、味精、醬油、白糖、花椒、辣椒油、花椒油、細花椒粉、細辣椒粉、料酒、芫荽、蔥、姜各適量。

冷盤製法:將牛肉順肌肉紋切成10釐米長、6釐米寬的長塊,下入沸水鍋內煮無血沫後撈出,姜洗淨切成薑片,蔥擇洗乾淨後、切成蔥段;2.將蔥、姜放入清水鍋中,加入花椒、料酒、精鹽,再放入牛肉燒沸後,以文火微開將肉煮熟透,連肉帶水一同倒入盆內;3.待湯溫降到40℃時把肉撈出晾涼後,再按橫肌肉紋理切成2毫米的薄片,盛入容器內;4.

將芫荽擇洗乾淨,切成2釐米長的段;5.取淨碗放入白糖、醬油、味精、辣椒油、花椒油、精鹽少許,加入牛肉中稍拌,再加入辣椒粉、花椒拌和均勻,裝盤,撒上芫荽即成。

家庭醬牛肉怎麼做好吃,醬牛肉怎麼做好吃?

牛腱子1250克。輔料八角5個。桂皮1小塊。花椒40粒。香葉6片。草果1個。砂仁6個。白豆蔻3個。蓽撥2個。白芷3片。茴香籽1小把。陳皮1塊。幹辣椒3個。黃酒50克。黃豆醬油100克。冰糖60克。食鹽50克。黃醬50克。蔥1根姜5克。高良薑1小塊。沙姜2塊。步驟1主料 牛腱子1250克。香料 八角5...

牛肉餃子怎麼做好吃,牛肉餃子怎麼做

原料 白菜1顆 牛肉糜 蘑菇 豇豆 蝦仁 雞蛋 蔥半把 餃子皮。調料 素油適量 醬油適量 鹽糖適量 雞精適量 澱粉適量 黃酒適量 黑胡椒粉適量。做法 1 所有原料 2 牛肉餡,肥瘦四六開,攪拌,加雞蛋兩個,攪拌。油和雞蛋起的作用是使肉餡更有濕度和更鮮嫩 3 加入蔥或大蒜半把,去腥的功用,攪拌 4 蝦...

水煮牛肉片怎麼做好吃,水煮牛肉片怎麼做好吃又嫩?

食材 牛裡脊500g 豆芽100g 粉條1把 幹辣椒8個 姜1塊 蔥1段 八角1個 鹽2茶匙 胡椒粉1茶匙 蠔油1湯匙 蛋清1個 澱粉1湯匙 高湯2碗 辣椒粉1茶匙 花椒粉1 2茶匙 芝麻1茶匙。做法 1 辣椒切絲泡水瀝乾備用。薑切片,蔥切段,八角掰碎。2 新鮮牛裡脊冷凍2小時後切薄片,要可勁的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