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開機時亮紅燈 還叫 就是開不了

2023-03-09 06:35:09 字數 2222 閱讀 4470

1樓:匿名使用者

亮紅燈說明你家電腦主機的主機板是沒問題的,這時候主機無顯示並 滴 個不停的這樣叫的話那麼上述的故障是由於你主機上的記憶體沒有通過主機自檢造成的。你可以將主機關機,然後拆開機箱蓋將記憶體拿出來,然後用橡皮檫將記憶體上的 金黃色的那兩排「金手指」給仔細的擦一擦,之後將記憶體的插槽也吹一下,最後將記憶體按原樣裝回去,再開機試試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硬體可能接觸不良,或者硬碟、光碟機排線接反了。建議你把機箱內的硬體都拔下來,重新插一遍。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燒壞了!你檢查一下配件。

4樓:匿名使用者

把記憶體拔了重新接下。

為什麼電腦開機主機紅燈不亮?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電源的故障,一般電源故障發生率為百分之八十。

1、首先弄清楚機箱前面板連線上的電源燈和電源開關的符號,電源開關符號「pwr」或「pwr-sw」、「pwr-bin」都是電源開關符號,電源燈符號「pwr-led」,在主機板上也有相應的符號,把前面板上的排線,按符號對應插入主機板上的相應符號的插針上面即可。(注意:電源開關插線沒有正負極,可隨便插入,而電源指示燈插線有正負極,插反了就會造成電源燈不亮,可把它倒過來插入即可。

)2、故障現象:開機後主機面板指示燈不亮,聽不到主機內電源風扇的旋轉聲和硬碟自檢聲,整個系統無聲無息。此為主機內裝置未獲得正常供電的現象。

檢查處理方法:供電系統故障可由交流供電線路斷路、交流供電電壓異常、微機電源故障或主機內有短路現象等原因造成。供電系統故障不一定是主機電源損壞所致,當交流供電電壓異常(超壓或欠壓)、主機電源空載和機內有短路現象時,主機電源內部的保護電路啟動,自動切斷電源的輸出以保護主機內的裝置。

3、如果上面方法解決不了,應該是主機板的原因,如果是品牌的請打**讓廠家來修,申請售後。或者送去電腦維修點維修。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主機紅燈不亮,說明你的電腦沒有進行資料交換,就是硬碟處於一個靜止狀態沒有工作,因為那個紅色的燈其實就是電腦的硬碟,工作的時候才會亮的。

7樓:帳號已登出

電腦開機主機的紅燈不亮是很正常的,有的時候可能是主機的顯示燈壞了,或者是相應的電源線沒有插上,所以電腦能夠正常啟動,但是卻不亮燈,所以有的時候指示燈只是一種輔助的作用,主要還是要看電腦裡面的硬體能不能啟動起來,主要還是通過顯示器的顯示來判斷。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上的紅燈是硬碟工作指示燈,不不亮一般有兩個原因。

第一,就是接線不正確,正負極反向。

第二,則是硬體故障,無法檢測到硬碟,一般是硬碟損壞,或者沒有正常連線。

檢查bios硬體檢測,如果顯示硬碟,就是前者,重灌接線即可;不顯示硬碟,則是後者,請檢查硬碟及資料線和電源線。

9樓:隨遇丶而安

這可能是電源的故障,一般電源故障發生率為百分之八十。

電腦主機紅燈一直亮無法開機

電腦主機綠燈和紅燈一直亮,但是開不開機沒有反應?

10樓:休閒娛樂者汝也

電腦電源燈亮著但是開不了機分析:

電腦開機有時候進不去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

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2.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安全衛士加防毒進行全盤查殺。

3.如果不能,重啟後按f11,看有沒有一鍵ghost,有則一鍵還原(以前要進行過一鍵備份)。

4.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字元)進入cmos,並設定u盤為第一啟動項。

重啟進入u盤啟動選單,選擇克隆安裝,再按提示操作即可。

為什麼電腦開機時要熱機,為什麼電腦要開機熱機一分鐘左右再重啟才能啟動

設定bios的出廠預設值。比如華碩電腦的bios設定為出廠預設值設定方法 開機按esc鍵,找到 lood setup defaults 有些bios選項為 load optimized defaults setting 回車確認。重啟即可。或者摳下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稍後裝上去 放電,清理快取 參考...

電腦網絡卡閃紅燈是什麼意思,電腦網口亮紅燈是什麼意思

網絡卡上的紅燈是閃的,表示正在收發資料。綠燈是常亮的,只要網線接好就是一直常亮。綠燈不亮,可能是網線沒插好,水晶頭沒做好,要不就是網線本身有問題。有條件,可以用網線測試儀測試一下網線是否有問題 綠燈表示資料正在傳輸 紅燈好像是說明網線異常,通常是網絡卡問題,或者是介面有問題,這個是錯誤的提示。網絡卡...

開機時間怎麼越來越慢,為什麼電腦開機時間越來越慢?

電腦開機慢的原因很多 我的經驗是這樣的 1 啟動項太多,解決 開啟電腦,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 關閉不需要的啟動項 只保留輸入法和防毒軟體 2 電腦使用的時間長了 解決 定期的清理電腦灰塵,一般一年一次,使用平凡的半年一次,如果自己清理不好送去電腦公司清理大概三十大洋左右 3 電腦中病毒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