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姓男孩取名,周姓男寶寶起名

2023-03-09 06:40:05 字數 1436 閱讀 5426

1樓:好辣人喲

叫周正,好聽又好記。

周姓男寶寶起名

2樓:生活小能手

周姓男寶寶起名如下:

1、周陽煦:

「煦」是溫暖的意思,「陽」是指陽光,這兩個字出自於「陽煦山立」,意為像太陽那樣暖和,像山嶽那要屹立,喻指男孩性格溫和,品行端正。「煦」其實在男孩名字當中用得不多,而從字形來看,煦字給人一種陽光、洋氣的感覺。從音律上看,此名音調為陰平、陽平、去聲,念起來很好聽。

2、周辰銘:

「辰」是指時光,日子,星辰,一般起名會用「晨」,使用「辰」不僅更加洋氣,還能夠降低重名率;「銘」同樣也是一個用得不多的字眼,因為銘記不忘,永久的紀念,形容男孩能夠記住別人的恩情,也代表了父母希望男孩是一個懂得感恩的人。此名的兩個用字都是比較現代洋氣的,搭配在一起字形也很好看。從音律上,搭配周姓,音調為陰平、陽平和陽平,聲韻均不同,是個好聽的名字。

3、周立燁:

「立」的意思是出人頭地,事業發達,形容周姓男孩自立、獨立,出自於《說文解字》:「住也。從大立一之上。

凡立之屬皆從立」;「燁」指的是光輝燦爛的樣子,此外還有茂盛之義,兩個字搭配在一起,可以解釋為「立志、燁熠」。這個名字的音調為陰平、去聲、去聲,但聲韻都不同,所以叫起來順口好聽。

4、周子鳴:

「子」除了代表兒子,還有著第一的意思;「鳴」有著表達的意思,此名出自於「一鳴驚人」,形容男孩平時不怎麼說話,但一出聲就能夠讓大眾驚呆。周子鳴的音調是陰平、上聲、陽平,音律優美,念起來也很順口。

5、周浩然:

「浩然」出自於浩然正氣,基本的意思是盛大的樣子,形容男孩的有氣勢,充滿霸氣,同時也代表了父母希望男孩能夠成為一個大氣的人,懂得寬容別人。此名當中的「浩」字,還有浩瀚的意思,擁有這個名字的男孩,必定是一個霸氣的人。

周姓男孩起名

3樓:匿名使用者

周寶寶的出生真太陽時:2023年10月20日 12:15生辰八字:庚寅年 丙戌月 癸卯日 戊午時。

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金; 水; (同類得分:

木17; 火; 土; (異類得分:相差: 綜合旺衰得分:八字過弱 。

候選名:周雷博周凡博。

周鵬冰這幾個都是最專業的吉名,符合生辰八字起名喜忌,五行、五格都是滿分。在適宜入名的漢字中,滿足五行平衡、五格滿分的吉名組合成百上千,可以全部推算出來根據自己心願挑選最滿意的。但我不瞭解你的個人喜好,只能盡力按一般人都喜歡的原則選了幾個供你參考、開啟思路,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周姓男孩取名,周姓男孩取名字

周姓男孩取名字 周姓男孩取名字 1 周昱暢 昱字本義是新的一天,意指前程似錦 暢即暢通,在名字裡表示快樂豁達,一帆風順。2 周錦康 錦指鮮豔華美的,用作人名意指鮮明 美好 尊貴。康用作人名意指富足 健康 平坦。3 周澤林 澤字指恩惠,仁慈,在人名裡有祥瑞 善良之義 林字指樹林,給人眾多,生生不息之感...

幫男孩起名姓周,起名字 姓周 男孩

周子軒 軒 氣度不凡 周睿淵 睿智 學識淵博 周弘文 弘揚 文 文學家 周哲瀚 擁有廣大的學問 周雨澤 恩惠 周楷瑞 楷 楷模 瑞 吉祥 周建輝 建造輝煌成就 周杰倫周樹人 周杰周莊 起名字 姓周 男孩 你家寶寶是男還呀 恭喜恭喜 看看我空間日誌 都是寶寶名字 你肯定有相中的 周天奇,周子皓,周智博...

取名男姓周多取幾個,取名 男 姓周 多取幾個

周超 周子衡 周良 周政 周振海 周杰倫,周曉,周玲瓏,周龍 周立波,周杰倫,周星馳 爸爸姓周,男孩,請幫忙取個大氣又好聽的名字,還有小名謝謝各位了.周大朋 夠大氣了沒?還不夠的話就取名周勁朋 希望借鑑 周鐵成 周元增 周純忠 周長貴 小名叫 帥帥 或 鐵蛋 吧!祝你快樂!周智軒,周靖宇,周弘濤,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