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一是什麼神生日,正月十二是什麼神仙生日

2023-03-09 06:45:06 字數 872 閱讀 2150

1樓:瑾瑜

正月十一也叫做「子婿日,而這一天,是每個岳父要請女婿的一個節日,而且這個節日也是叫做紫姑日。

大年正月十一,是「子婿日」,是岳父宴請女婿的日子。初九慶祝「天公生日」剩下的食物,除了在初十吃了一天外,還剩下很多,所以孃家不必再破費,待女婿及女兒,民歌稱為「十一請子婿」。

其實,「子婿日」是很有歷史淵源的,在古代,正月初九慶祝「天公」生日剩下的食物還沒有吃完,因此會利用這些祭祀過神靈的美食來招待女兒和女婿,作為初二女兒回門時的一個答禮。而正月十一這天,女兒女婿趕回孃家必須由孃家的哥哥或者弟弟提前出門來迎接,以此表示孃家人對女婿的敬意和重視。

廣西賓陽縣舉辦獨具特色的地方傳統節日——「炮龍節」。「炮龍」是一種舞龍,但比常見的舞龍大,身長約40米,短的有7節,長的有11節。每年農曆正月十一晚,賓陽縣都要舉辦「炮龍節」,「炮龍」所到之處,各家各戶燃放鞭炮、夾道相迎,有「炮聲不停,龍舞不止」之說,故稱「炮龍」。

子婿日是春節期間富有特色的中國傳統節日。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一,此日是岳父宴請子婿的日子。初九慶祝「天公生」剩下的食物,除了在初十吃了一天外,還剩下很多,所以孃家不必再破費,就利用這些剩下的美食招待女婿及女兒,民歌稱為「十一請子婿」。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哪位神仙的生日, 正月十一,漢族傳統農曆節日之一。此日是岳父宴請子婿的日子。

正月十二是什麼神仙生日

農曆正月十一是什麼星座

星座是按陽曆劃分的,你是哪年的農曆正月十一日?因為每年的陰陽曆對應是不同的,你查一下對應的陽曆是多久,按下表對照吧,下面為你介紹十二星座,供你對照 星座名 日期 星座屬性 幸運數字,辛運顏色,白羊座 03 21 04 19 火象星座 6,7,鮮紅色,血紅色,金牛座 04 20 0520 土象星座 1...

農曆正月二十一是什麼星座,農曆正月二十一的生日是什麼星座?

星座是按公曆的月日算的,需把農曆的月日轉換成公曆的月日。你無說明年份,此權當2011年計,不是的話,你補說出年份後再查吧。農曆 2011年 正月廿一日 公曆 2011年 2月23日 星期三雙魚座 農曆正月二十一是什麼星座 星座是按陽曆 公曆 日期劃分的,首先你得知道你的陽曆出生日期,然後對照下面的資...

正月二十一出生是什麼星座,農曆正月二十一是什麼星座

屬相是以農曆為準!就是以春節為分界點,不以元旦為分界點 雙魚!農曆正月二十一是什麼星座 星座是按陽曆 公曆 日期劃分的,首先你得知道你的陽曆出生日期,然後對照下面的資料。白羊座 3月21日 4月20日 金牛座 4月21日 5月21日 雙子座 5月22日 6月21日 巨蟹座 6月22日 7月22日 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