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考研?考研是什麼

2023-03-09 06:55:07 字數 3280 閱讀 7028

1樓:網友

我來你所有的問題吧,嘿嘿!

1 什麼是考研?現在本科畢業時學士學位,考上研,畢業後你是碩士學位,你的程度就深了一層,你的學歷就高了一個臺階!

2 考研有些什麼科目?不同的專業有不同的科目要求,不同的學校有自己不同的參考書和科目要求,當你選定專業,選定學校後,你就能在 學校**查到它的科目和參考用書了!

3 要不要分數?分數當然要了,你不考數學,分數有英語的分數,政治的分數,專業課的分數,還有總分的要求!

4 面試。面試時初試以後的事了,它是你初試(全國統一筆試)過了後到所報學校參加的面對面的提問式的考試,一般院校複試不怎麼刷人的。

5 可以報考湖南師範大學的研究生嗎?當然可以,你可以報全國各地的研究生,只要有你所報的的專業就可以!

6 文科生不想考數學?是的,文科生就不用考數學,數一很難的,所以你的任務主要是英語,英語文科生是最高的,所以你得把時間集中在英語上!

2樓:已經忘了西遊

考研即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

其英文表述是「take part in the entrance exams for postgraduate schools」。考研首先要符合國家標準。

按照程式:與學校聯絡、先期準備、報名、初試、調劑、複試、複試調劑、錄取等方面依次進行。

另外,按攻讀學位等級的不同,分為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簡稱「碩士生」)和攻讀博士學位研究生(簡稱「博士生」)兩級。

3樓:熒碧三環

考研就是「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意思。大學本科畢業生獲得的是學士學位,比學士學位高的是碩士學位,然後是博士學位。獲得碩士學位就要通過研究生考試,然後學習滿年限後基本上可以獲得學位。

考研分初試和複試。初試就是筆試,複試基本上都是筆試+面試,都通過以後才會被錄取。

專科畢業滿兩年的專科畢業生、應往屆本科畢業生、已獲得研究生學歷的人員都可以考,專科考研會有加試科目,就是比本科生考的多。

4樓:高頓

考研是通過考試途徑提升自己學歷,繼續深入學術研究的一種方式。特指通過考試以取得碩士研究生入學的資格。

5樓:雅克飛

考研,通俗的講就是高階大學(大學高階階段)的入學考試,即「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之意。

6樓:陳曉冬

考研指的是從大學生轉換成研究生,需要準備研究生考試的這樣一個階段和過程。

7樓:創作者

考研由初試和複試組成,初試分數決定你是否能進入複試,複試表現決定你是擬錄取。考研公共課包括: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一、二)、數學(一、二、三),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

複試主要考筆試、英語面試、專業課面試,機試等。

8樓:辭熙悅

通過考試以取得研究生入學的資格,特指通過考試以取得碩士研究生入學的資格。

9樓:山東中公

考研是成為研究生必須要通過的選拔性考試;是成為研究生必須要跨國的門檻,其意義與高考相似。

研究生是繼大專和本科學歷之後更高層次的學歷,分為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兩個層次。

截止2023年4月,我國招收研究生的二級學科專業已經400多個,專業碩士47種。

10樓:暖憶江南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考研」。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什麼是考研 適合哪些人。

考研的定義。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簡稱「考研」。是為了選拔碩士研究生而設立的考試,由初試和複試組成。

初試由國家統一命題的科目和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的專業課科目組成。複試分為筆試和麵試,筆試分為英語的聽力筆試和專業筆試,面試分為英語口語和專業課面試。複試流程各招生單位略有不同,並且需要與老師溝通。

考研的未來發展趨勢怎樣。

從長遠來看,考研的人數肯定會逐年增加,但是增長的速度,兩到三年之後會有所改變。現在很多人考研是因為就業的激烈競爭,隨著未來**出臺相關政策進行調控,每年20%-30%的增長速度逐漸會放緩,雖然總體人數會增長,但是增長速度會慢慢降下來,考試題目更加靈活,專業學位碩士將逐漸成為「社會新寵」。

考研的科目內容。

1、學碩。大部分專業考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政治、外國語(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教育學、心理學、歷史學、西醫、中醫考三門 ,即:政治、外國語(英語),專業課。

2、專碩。大部分專業考四門(同學碩)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考三門的專業:體育碩士、應用心理碩士、文物與博物館碩士、藥學碩士、中藥學碩士、臨床醫學碩士、口腔醫學碩士、公共衛生碩士、護理碩士。即:政治、外國語、專業基礎課。

考兩門的專業:會計碩士、圖書情報碩士、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旅遊管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升級碩士。即:外國語、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複試考政治)

考研是什麼?

11樓:小芳說生活

考研(take part in the entrance exams for postgraduate schools),即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考研首先要符合國家標準,其次按照程式:與學校聯絡、先期準備、報名、初試、調劑、複試、複試調劑、錄取等方面依次進行。

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初試通常於上一年的12月底或者當年的1月份進行,複試通常於當年的3~5月份進行,具體日期各高等院校自行安排。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簡稱考研)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培養模式分為學術型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兩種。

12樓:張佳倩啊

考研就是指通過國家統一的考試,進入到研究生階段的學習,現在很多大學畢業生以及應屆生都想要通過考研不斷地提升學歷,近兩年來報名的人數是非常多的,需要提早做準備!

考研是什麼

考研科目是什麼,考研都考什麼科目?

考研一共四門 兩門公共課 一門基礎課 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考研考試科目 思想政治理論 外語 數學 聯考 專業課。2007年考研法學碩士初試科目已經確定法學初試科目 政治,外國語 英,法,德,日 法學綜合一 含法理學,憲法學 法學綜合二 含刑法學,民法學,刑訴法,民訴法 像中國政法大學在職研究...

在職考研有什麼條件,在職考研的條件是什麼?

報考條件 本科學歷 有學士學位滿三年 2.專科學歷,只能參加在職研修班的學習,後期不能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一般是在每年的3月份報名,5月份考試。考試科目只有兩門 外語和學科綜合,外語的話學員可以選擇英語 法語 俄語 德語和日語其中一種,學科綜合就主要是考專業課了。考試為合格制,學員只要達到60分...

考研內容都有什麼,考研是考的什麼內容啊?

考研科目共四門 兩門公共課 一門基礎課 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兩門公共課 政治 外語。一門基礎課 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分為13大類 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理學 工學 農學 醫學 軍事學 管理學 藝術學等。其中 法碩 西醫綜合 教育學 歷史學 心理學 計算機 農學等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