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無窮大電源

2023-03-09 07:00:04 字數 700 閱讀 5117

1樓:匿名使用者

【無窮大電源】是指電壓和頻率不變,電抗為0的電源,實際是不存在的,但在工程中為了簡化計算,往往把對西東影響不大的電源預設為無窮大電源。即功率無窮大,電壓頻率保持不變的三相電源。無窮大電源兩個特點,在受到外部環境發生變化,包括短路等嚴重故障下:

1、電壓不變;

2、頻率不變;

滿足以上特點就是無窮大電源。在實際應用中,無窮大電源不存在。但可以採用電源內阻和外部總阻抗之比來判斷,如果小於10%,則電源可以視為無窮大電源。

2樓:斜陽紫煙

無窮大電源是理想電源,及功率無窮大。

這裡有兩種情況。

1,理想電壓源。即當外部負載變化時輸出電壓不變。用公式表示p=u^2/r。當時r趨於零時p趨於無窮大。

2,理想電流濂。即外部負責任變化時輸岀電流不變。用公式表示p=i^2 *r。當r趨於無窮大是p趨於無窮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理論上簡化分析的需要,所假定的可以輸無窮大的電力(功率)的電源就叫無窮大電源(現實是不存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一個假設。根本沒有這樣的電源也沒這樣的電子專業述語。

5樓:封閉貨車裝不下了

容量無窮大。

內阻抗存在但可以忽略。

電源的端電壓在短路時恆定不變。

無窮大,0乘以無窮大等於1嗎,0 1 無窮大,0乘以無窮大等於1嗎

0乘以無窮大不等於1,但也並不為0。事實上,我認為這是一個沒有答案,或者說沒有意義的問題。不是說這個思考沒有意義,是說數學上這個提法沒有意義。事實上,無窮大隻是表示一種 趨勢 而非是一個 數 無窮大 之間也有區別,談論 無窮大 時,都是談論一個數列或者函式的變化趨勢,我的理解是不同的 無窮大 的變化...

無窮大的倒數是,無窮大的倒數是0?

無窮大的倒數不是0 無窮大的倒數的極限是0 即隨分母無限增大 值無限趨近於0 但現在很多人直接那麼說 如果能加個 趨近於 就更好 1 oo 0 1 oo 0 1 oo 0 非零無窮小的倒數是無窮大 0沒有倒數 況且無窮大可以說是實數 實數就是1 2 3 4 1 2 都能取到 難道1 2 3什麼的倒數...

無窮大與無窮小的關係無窮大是一種什麼概念

無窮大是一種什麼概念?無窮小又是什麼概念?這個涉及到極限1 y中lim x 0 x 0 那麼這版 個時候y 正無窮大x同樣 權1 y中lim x 0 x 0 那麼這個時候y 負無窮大 x 能不能當作某一負數為無窮大?如果能那當某一負為無窮大時無窮小又是?只能是負無窮大或負無窮小 無窮小就是非常接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