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燒魚的做法,乾燒魚做法及步驟

2023-03-09 06:50:06 字數 2089 閱讀 8958

1樓:荀採

1、將魚去鱗、鰓,剖腹挖去內臟,取出魚子與魚一起洗乾淨,抹乾水,將魚子仍塞入魚肚內,兩面魚背肉鍥一字刀紋。

2、將麵條投入沸水鍋裡煮熟撈出,用涼水;中冷,分放10只味碟裡備用。

3、炒鍋放中火上,放油150克燒熱,將碟內麵條扣入熱油裡煎黃一面,取去料碟,將麵條翻身再煎黃另一面倒出,瀝去油備用。

4、炒鍋放旺火上燒熱,用油潤滑鍋壁後,放精製油燒熱,將魚身抹勻醬油待片刻,投入熱油裡兩面煎微黃色,倒出瀝去油,鍋裡再放油100克,下泡辣椒末、豆瓣醬炒出紅油,再下甜酒釀、蔥薑末炒散後盛出四分之三備用,將魚回鍋加紹酒、醬油、鹽、白糖、清熱水500克左右燒沸蓋上鍋蓋改用中小火燒6_8分鐘至熟,隨將備用調料回鍋加味精用旺火收汁,淋入水澱粉調粘滷汁,端鍋將魚大翻身後,將調味汁用勺舀上魚身,滴入米醋脫入大魚盤裡,將10塊煎麵條放在魚身兩邊。

2樓:年傑繆雪巧

乾燒可是川菜中的代表技法之一。

特點是不勾芡,而是直接將汁收幹。

乾燒魚也是傳統的名菜。

我直接找了一個菜譜給你(偷了一下懶)

如果不清楚,可以繼續提問。

【原料】鯉魚一條,川鹽料酒,豬肥瘦肉末姜,蒜,泡辣椒醬油,白糖,胡椒麵,蔥備適量。

【製作過程】

①將鯉魚兩面各劃數刀,以川鹽、料酒醃入昧;

②鍋內油燒至八成熱,將魚炸至金黃色;

③鍋內留油,下豬肉末炒香,加入白糖、川鹽、料酒、胡椒麵和鮮湯、姜、蒜、辣椒、醬油,燒開放入魚,燒至汁幹,起鍋裝盤。

3樓:喬多儀雁桃

乾燒魚的簡介及特色乾燒魚是川菜風味較濃的一個菜,它顏色紅亮、味道鹹鮮帶辣回甜,是魚類菜的佼佼者。

菜系及功效:

川菜。乾燒魚的製作食材:草魚(或黃魚,鯉魚,鯽魚)。

教您乾燒魚怎麼做,如何做乾燒魚才好吃我們知道,在烹製魚類菜餚時,如豆瓣魚、紅燒魚等,魚成熟裝盤後,鍋中的湯汁要適量勾入水澱粉,使汁收調,淋在魚上,達到汁濃味厚的目的。而「幹」燒魚則不同,魚燒熟裝盤後,鍋中的魚汁不用水澱粉收稠,而是把汁繼續熬煮,待水分將幹,餘油吐出時,離火,將汁澆在魚上,使魚的口味更加濃厚,這種方法稱「自然收稠」,這就是乾燒魚與其他魚類菜餚烹製時的不同點。

製作乾燒魚也並不難,首先所用原料不限,如草魚、黃魚、鯉魚、鯽魚都行。

做時,取750克1條的鯉魚,用刀颳去鱗,開膛,除五臟,摳去鰓,洗淨。用刀在魚身兩側剞十字花刀,深至魚骨,放少許鹽、黃酒醃上(便於入味)。如果不燒整魚,可斜刀切成約3.5釐米長的塊。

鍋中放油150克,燒七成熟時把魚下鍋(油溫要高,否則魚肉易炸碎,影響菜餚外形),煎炸至兩面淺黃色時撈出(炸的時間不宜過長)。

將鍋中餘油燒熱,把肥豬肉25克切成比黃豆粒稍大的丁,下鍋稍炒,即放四川豆瓣辣醬25克(剁細)煸炒,待出香味時,放適量蔥薑蒜丁,稍炒,隨即烹入25克黃酒,放少許醬油,就可加湯(或熱水),放魚(湯沒過魚為宜),燒開,加15克白糖和適量鹽、味精。此時將鍋移至小火(保持湯微開,否則湯易熬幹,魚肉不易燒透,且易燒糊)慢燉,至魚燒透時,出鍋裝盤。將魚湯用小火慢熬,要不停地用鏟子攪動,待魚汁收稠時淋入明油、醋,澆在魚上即好。

4樓:美食一線陳仔

乾燒鱸魚好吃的做法,肉質鮮嫩,香而不燥,滿滿的小技巧。

5樓:阿醬子啊

在烹製魚類菜餚時,如豆瓣魚、紅燒魚等,魚成熟裝盤後,鍋中的湯汁要適量勾入水澱粉,使汁收調,淋在魚上,達到汁濃味厚的目的。

而「幹」燒魚則不同,魚燒熟裝盤後,鍋中的魚汁不用水澱粉收稠,而是把汁繼續熬煮,待水分將幹,餘油吐出時,離火,將汁澆在魚上,使魚的口味更加濃厚,這種方法稱「自然收稠」,這就是乾燒魚與其他魚類菜餚烹製時的不同點。

乾燒魚做法及步驟

乾燒魚的正宗做法

乾燒魚怎麼做比較好吃?

乾燒魚怎麼做比較好吃?

乾豆豉烤魚怎麼做呢?豆豉乾燒魚的做法

這個菜在記憶中最深刻,剛學廚師那會,師傅說香菜拿來,我在 傻楞了半天,不知道香菜是啥,我們 叫 yanxu 哈哈!活鯉魚 一條 老乾媽豆豉醬 洋蔥 土豆。花生公尺 蔥 姜 料酒 鹽 香菜 生抽 白糖。老乾媽豆豉烤魚的做法步驟。步驟 1醃魚的方法 準備蔥薑。步驟 2將蔥薑切絲。步驟 3將切好的蔥薑絲放到...

磯燒鮑魚的做法,乾燒鯉魚的做法?

磯燒料理是創始於日本男鹿漁夫們的巖岸料理。是將男鹿近海捕捉到的魚貝類放置於用秋田柳杉做的木桶中,然後將加熱到800 1000度的火紅的石頭直接放入木桶內,用高溫燉調濃縮魚貝的原味,不失香美的鮮味,是發展於男鹿的傳統烹調法。這種做法我們在家裡可是沒法仿照的了。所以題主如果要吃的話還是去專門的料理店吧,...

幹鍋豆腐魚的做法步驟圖,幹鍋豆腐魚怎麼做

用料主料 狗母魚5條 調料食鹽適量姜 適量澱粉 1碗調和油 適量幹鍋豆腐魚的做法 1.新鮮的豆腐魚洗乾淨,去頭去腸子去魚鰭 2.切成小段 3.用料酒,薑末,鹽 糖 醃製十分鐘 4.準備配料 5.豆腐魚放入澱粉中滾一下,沾滿澱粉,然後輕輕甩去多餘的澱粉6.鍋裡熱油,五六成熱,放入粘豪澱粉的豆腐魚7.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