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化學方程式中,可逆符號怎麼輸入

2023-03-09 16:15:09 字數 4437 閱讀 8206

1樓:雷浩

在word中,插入-符號-字型中選「ms pmincho」

下面就有了。

化學方程式中的可逆符號在word怎麼打

2樓:網友

1、開啟word,新建空白文件。

2、點選上方選單欄「插入」選項。

3、切換到選單欄的插入功能區後,點選右上角「公式」按鈕。

5、點選「基礎數學」後面的向下圖示,將其更改為「箭頭」。

6、接著在圖示中發現我們要插入的可逆圖示。

7、使用滑鼠點選需要插入的可逆圖示,即可將其插入到word中,具體完成圖如下。

3樓:summerr星空

以反應箭頭為例:

1、首先在文件中輸入化學式或化學方程式除箭頭外的所有字元,如a+b c+d。

3、在彈出的符號對話方塊內,字型下拉選擇「ms pmincho」,子集下拉選擇「箭頭」,此時會看到很多箭頭符號,找到可逆反應的符號,單擊對話方塊底部的按鈕,這是就在文件的相應區域出現了可逆反應的雙箭頭符號。

4、除了在選擇框中可以輸入可逆反應的雙箭頭符號,還可輸入左和右的但箭頭符號,以及氣體的向上箭頭和沉澱的向下箭頭。

5、除了以上方法,還可以通過輸入法快速輸入簡單的箭頭符號。圖示是谷歌輸入法,其餘輸入法基本都可以在設定中設定快速短語來輸入箭頭。

4樓:cookie炳

在word中,插入--符號---字型選ms reference sans serif,子集選箭頭)即有。這個符號只佔一個字元,適宜於無反應條件時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1、點選插入——物件,選擇公式,利用公式器插入可逆號。

2、如果不想安裝公式器,可以點選插入——符號,在字型中選擇字型選ms pmincho ,子集選箭頭即可。這個符號只佔一個字元,適宜於無反應條件時使用。來輸入箭頭符號。

3、這個也找不到,那就「自選圖形」——線條」——直線」畫一個儲存起來,下次複製貼上。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打在**沒發現,不過我都是從其他word中直接複製。

7樓:hi細細流水

插入兩個方向相反的箭頭。

熱化學方程式中可逆反應用寫可逆符號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寫,理論上說任何反應都是可逆反應(只是反應的完全程度不同而已),沒有寫的必要,尤其熱化學方程並不關心初始狀態、平衡狀態的具體濃度或物質的量,只關心有例如1mol反應物變成產物吸收或放出熱量多少。即便是典型(反應明顯不完全)的可逆反應,書寫熱反應式時,都是不寫可逆符號的。寫出來儘管不算錯,但純屬多此一舉,不合一般規範。

在書寫通常的反應式的時候,寫出來只是為了強調反應程度明顯不完全,屬於典型的可逆反應。或在討論的問題中,逆向反應不可忽略。除了有類似強調的必要,通常任何反應式,都不必寫。

如有不明歡迎追問。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寫,因為反應熱表達的就是完全反應時放出或吸收的熱量。

如人教版選4的p3面:i2+h2=2hi △h=;這個反應是一個典型的可逆反應,但該方程式表達的是:

1mol h2完全與1mol i2完全轉化放出的能量。

所以不用寫!

10樓:席中小白

當然要寫,但不用寫反應條件。

11樓:龔簡答沙雨

是可逆反應的要標,因為可逆反應的反應熱是轉化率為100%時的數值,而平衡時達不到該數值,要標明為可逆反應!

在word中,化學方程式中可逆號(上方要加字)如何打?

12樓:落花小小葉

word中沒有這種自帶的符號,需要安裝專業的數學公式外掛mathtype才可以打出這種符號並在上面新增文字。

4、開啟mathtype,選擇雙向箭頭圖示這個按鈕,再選擇雙向箭頭上下都可以輸入文字圖示的按鈕:

5、點選雙上箭頭上下方可以輸入文字,如果沒有方程轉化條件,可以空著不寫:

6、選中這個符號,右擊符號,選擇「複製」:

7、開啟word,將複製的符號貼上到想要放的地方即可,這時化學方程式可逆符號和上面的字就新增到word中了:

13樓:若誰蝶澈

1、在word中使用插入符號獲得可逆符號,但此方式無法表達反應條件。

在插入欄目下選擇符號-其他符號。

選擇合適的字型。

選中化學平衡符號插入即可。

3、專業人士推薦使用chemoffice這一專業繪製化學方程式、化學結構式等的軟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如上面方程式的製作。

2、製作可逆號:

3、可逆號上方文字的製作:

4、把可逆號、文字框放置到相應的位置,就可以得到上面的反應方程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word中選擇 符號,字型選擇yu gothic,子集選擇箭頭,就可以找到啦!

16樓:冰點℃藍

如果是在word中的話,最下面的工具欄裡有個插入文字框的工具,用那個就好,把框框放在你要放的地方,然後在輸入你要寫的字,不過框框是黑色的,你可以右鍵選擇屬性,改成白色的,那樣就看不出來了。

17樓:教授王

在化學辦公軟體中有這樣的模板,你直接用就行了。

在word中,你可以用插入一個文字框來解決這個問題。

先打好箭頭,讓插入一個文字框,輸入你需要的文字,然後將文字框浮於字面上,移動到箭頭的上方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word 有一個公式器把那個公式器開啟就可以找到了。

19樓:風雨百年

找到有個根號a的那個符號,裡面有。

20樓:yuri蒼

1、因為word不能直接打出,所以在瀏覽器中搜尋數學公式外掛mathtype官網並進入。

3、開啟mathtype軟體,點選雙向箭頭圖示選項,再點選雙向箭頭上下都可以輸入文字圖示選項。

4、點選雙上箭頭上下方可以輸入文字,如果沒有方程轉化條件,就不用寫。

5、選中符號,右擊符號,選擇「複製」。

6、開啟word文件,將符號貼上到word中即可。

〖高中化學〗熱化學方程可否寫可逆符號

21樓:禾鳥

熱化抄學方程不能寫可逆符號襲。

。只能寫「=」不然就無法說明物質在反應中是放出還是吸收熱量。

熱化學方程式用以表示化學反應中的能量變化和物質變化。熱化學方程式不僅表明了一個反應中的反應物和生成物,還表明了一定量物質在反應中所放出或吸收的熱量。

22樓:僪文賦板惠

熱化學方程式是表示化學反應中的物質變化和焓變(或能量變化;熱量變化)

書寫和應用熱化學方程式時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反應熱與溫度和壓強等測定條件有關,所以書寫時指明反應時的溫度和壓強(25℃、101kpa時,可以不註明)

(2)各物質化學式右側用圓括弧()表明物質的聚集狀態。可以用g、l、s分別代表氣態、液態、固態。固體有不同晶態時,還需將晶態註明,例如s(斜方),s(單斜),c(石墨),c(金剛石)等。

溶液中的反應物質,則須註明其濃度,以aq代表水溶液,(aq,∝)

代表無限稀釋水溶液。

(3)熱化學方程式中化學計量數只表示該物質的物質的量,不表示物質分子個數或原子個數,因此,它可以是整數,也可以是分數。

(4)△h只能寫在化學方程式的右邊,若為放熱反應,則△h為「-」若為吸熱反應,則△h為「」。其單位一般為kj/mol。同一化學反應,若化學計量數不同時△h的值不同。

若化學計量數相同,當反應物、生成物狀態不同時,△h的值也不同。

(5)熱化學方程式是表示反應已完成的數量。由於△h與反應完成物質的量有關,所以方程式中化學式前面的化學計量數必須與△h相對應,當反應逆向進行時,其反應熱與正反應的反應熱數值相等,符號相反。

(6)不標「↑」或「↓」

(7)熱化學方程式一般不需要寫反應條件,例如:△(加熱),因為聚集狀態已標出。

(8)有機熱化學方程式用「=」不用「→」

23樓:楚凝然良顏

熱化學方程式跟bai是不du是可逆反應一點關係zhi都沒有,熱化學方程式是dao一種標準化方程版式,只表示該。

權反應正向反應(不一定是正反應,所謂的正逆也只是好讓人區分而已)時溫度的變化,所以只能畫等於號。注意,只裡溫度的變化不包括相反方向反應所帶來的變化。

怎樣在中輸入化學方程式中的角標,反

利用上標下標工具即可!word視窗 新增或刪除按鈕 格式 勾選 下標 上標,這樣就在工具欄上新增了 上標 word怎麼打出化學反應符號,包括上下標 我感覺用這一組裡面的功能就可以了。如圖所示。這是最終的效果。看到這一組裡面最後一個樣式了吧,那個就可以做到你要的效果了。不知道這樣可否滿足你的要求!我剛...

化學方程式中,化學符號下面的數字電腦上怎麼打

呵呵 這個就要看你用什麼軟體了,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用 是打不出來的,但是如果你要是用officel裡的word是可以的 比如四氧化三鐵可以直接打出fe3o4然後選種數字3 4然後在格式 字型裡面有一個下標,選中他點選確定就可以,依次類推。化學方程式字母右下角的數字怎麼用電腦打?1 電腦開啟wps...

在裡怎麼輸入化學方程式,在WORD裡怎麼輸入化學方程式

化學反應方程式輸入有如下特點 一是表示原子個數即下標數字。解決方案 用公式版輸入或是權設定 字型 下標 方法正統,但大降低了輸入速度。比如在氧氣 o的右下角一個2 的輸入。建議 輸入o以後,按組合鍵ctrl 輸入2,再按組合鍵ctrl 恢復正常輸入。二是註釋反應條件。用 microsoft公式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