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晚上吃熱量高的東西會胖嗎?

2023-03-09 16:15:07 字數 5349 閱讀 9660

1樓:討薪網

會的,這個不存在什麼僥倖的事情,晚上進食不容易消化會積食,如果還是高熱量的,那很容易就會轉化為脂肪,最近幾天的**付出也就白費了,這也是**失敗的一種常見原因,**過程中的飲食和運動習慣,都不要打破,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並且一定要堅持,切記!

2樓:

不一定。1、食入高熱量食物並非導致肥胖的唯一原因。當日常飲食中缺乏使體內脂肪組織轉化成熱量的維生素b1、維生素b6 及煙酸等營養素時,也同樣會導致體內脂肪轉化為熱量的過程受阻,從而使體內脂肪組織積蓄,形成身體肥胖。

甚至當身體處於營養不良狀態時,一些人並不表現為消瘦,而是表現為肥胖。

2、體內水分不足,也會使脂肪組織無法充分代謝,導致體內水分瀦留,此時身體會像海綿一樣吸住水分,使體質量(體重)增長。 此外,單純高熱量的食物,例如油脂、堅果類食物等,如果攝入量較小,也不會對體質量(體重)產生很大影響。

3、如果攝入大量糖類食品,雖然其本身產熱量不如脂肪高,但由於食入量大大超過身體所需要的熱量,也會在體內轉化成脂肪儲存起來,尤其是糖類中的單糖,如蔗糖、葡萄糖、果糖等,在體內可以直接轉化為內源性甘油三酯,導致高脂血症及肥胖。

3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如果不是易胖體質,偶爾吃點沒有關係的。

偶爾一天吃很多高熱量的東西會胖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一點高熱量的食物,一般不會導致身體發胖,但如果攝入太多,就有可能導致身體發胖。造成肥胖症的原因較多,如大量食用甜品,夜間過量飲食,不經常運動,遺傳因素等。

一般人體的腸道指揮吸收大約10%的能量,若是你採用的是節食**的方法時,吸收的會更多,建議造成立即起來跑上幾圈,燃燒掉多餘的能量就可以了。

過量的高熱量的食物會引起肥胖。食物中的水分含量越大熱量值越低。反之乾貨越多熱量值越高。一般碳水化合物越高,熱量越高,而且脂肪含量越高熱量值越高。

**的注意:

**最理想的方法,就是飲食控制,結合體力運動。飲食控制就是限制每日能量的攝入,如果能量攝入減少,而日常活動不變,長此以往,也可以使體重減輕。

體力運動有助於增加能量的消耗,有利於減重。如果基礎**並不能減輕體重,還可以加用藥物**。

早上吃的營養點,中午吃的豐富點,晚上少吃或只吃水果和蔬菜。每週堅持運動5、6次,每次最少40分鐘。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到底什麼是肥胖?

百科-科學**。

偶爾一天吃很多高熱量的東西會胖嗎?

晚上偶爾吃了很多高熱量的食物會不會肥

5樓:奔走的奶牛

1.吃夜宵容易長胖,這已經成為了大眾的常識,夜晚不吃飯,睡覺前餓了就來碗泡麵,或則吃個麵包零食,殊不知這會讓身體發胖。

2.夜間進食其實和吃食物無關,比如吃水果沙拉,即使吃了一盤子,也不會有長胖的煩惱,只是會在夜間多跑趟洗手間罷了。

3.其實,夜間進食之所以會使身體發胖,還是因為攝入了熱量,在白天,人們的活動量比晚上大,所以白天即使吃了富含熱量的食物也沒有關係,但是晚上沒地方去消耗掉。

4.熱量不是導致身體發胖的直接原因,它是間接導致發胖的原因,因為熱量攝入,導致影響睡眠質量,而睡眠不足則會導致身體發胖。

5.所以,聰明的大家想到對策了吧,為了保持苗條的身材,千萬要少吃含高熱量的夜宵。

6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應該不會吧,自己調整不要經常吃就好了,我基本上不吃零食,偶爾吃吃夜宵,體重一直80上下的,很滿意。

7樓:原創**夢工廠

朋友你好,飯需要一口口吃,俗話說,一口吃不成胖子,偶爾一次是不重要導致肥胖的。望。

早上吃高熱量的會胖嗎

8樓:year醫海無邊

早晨吃點高熱量的東西(適量)的話,一般不會那麼容易發胖的。

肥胖是怎樣導致的。

科學家們在分析了100項有關肥胖誘因的研究後得出結論,除不良飲食和缺乏鍛鍊之外,有證據表明導致肥胖的原因至少還有以下8項:

1、睡眠不足。

2、一些食物所含物質導致的內分泌紊亂。

3、溫度過於舒適(空調減少了由出汗引起的熱量消耗)

4、服用可導致肥胖的藥物。

5、婦女生育時年齡較大(通常導致嬰兒體重較重)

6、懷孕期遺傳基因影響。

7、達爾文自然選擇理論(胖人比瘦人活得長)

8、「相似伴侶」(胖人選擇與自己體型相近者作為伴侶,使後代中肥胖者增加)

通常熱量過多就會轉成脂肪,儲存在皮下、或內臟周圍,除了脂肪層過厚還有脂肪包住心臟、或形成脂肪肝。對現代人而言,肥胖已經成一種慢性病,而且還會衍發各式***。所以到底甚麼原因容易造成肥胖?

肥胖的原因。

1.遺傳:如果父母都胖,子女有70%肥胖機率,如果雙親之一肥胖,則子女有50%會肥胖機率,當然家裡的飲食習慣也佔很大影響力。

2.吃喝太多:甜食、飲料、高熱量食品、高油、高甜、高蛋白質、低纖維也是發胖主要原因。

3.運動不足:若飲食不變或飲食熱量攝取過多,而運動不足,等於有多餘熱量去轉變成脂肪儲存,日積月累之後就愈來愈胖。

4.宵夜:長期很晚才吃東西或是睡前吃東西得的人,最容易發胖。因為晚上代謝差、吸收好,所以很容易發胖。

5.情緒飲食:常因情緒高興或傷心,而不由自主的進食或暴飲暴食,導致熱量過多,變成脂肪,就慢慢變成肥胖者。

6.攝食中樞神經障礙,而導致一直進食卻無法終止進食,也就呈現肥胖體型。

7.荷爾蒙異常者,或是女性荷爾蒙分泌不正常,也很容易發胖。

8.激素分泌不正常或藥物的使用,如腎上腺素、甲狀腺素、胰島素等,或有使用類固醇藥物者都可能導致肥胖。

所以瞭解肥胖原因,看看你自己是屬於那一種肥胖,對症下藥**,才能輕鬆又順利。

9樓:紫涵小仙

早上吃高熱量的食物是不會胖的,因為早上新陳代謝快。

但是也不要吃太多高熱量的,畢竟一天需要的熱量有限,吃多了消耗不完也是會轉化成脂肪的。

早餐吃什麼。

早餐應按年齡段分段安排:

1、兒童的早餐:兒童正是生長髮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

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一個雞蛋和一兩片面包為最佳。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

2、青少年的早餐:青少年時期身體發育較快,常常肌肉、骨骼一齊長,特別需要足夠的鈣、維生素c、a等營養素來幫助身體的生長髮育。因此,青少年合適的早餐是一杯牛奶、一個新鮮水果、一個雞蛋和二兩乾點(主要是饅頭、麵包、餅乾等碳水化合物)。

3、中年人的早餐:人到中年是「多事之秋」,肩負工作、家庭兩大重任,身心負擔相對較重,為減緩中年人的衰老過程,其飲食既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鈣、磷等,又應保持低熱量、低脂肪。可以選擇脫脂奶,豆漿等飲料,糧食方面比較簡單,不過不要吃油條,比較甜的(加了糖的)等糧食,一般的饅頭,麵包都可以,不過麵包不要加了油的那種就好了。

還可以選擇吃個水果。如果要吃雞蛋的話,就不要吃蛋黃。早餐還可以吃些菜,如菜包之類的,水果與菜不同。

另外吃些菜的話營養更加好。包括蔥,青菜,蘿蔔等等但是不用太多,只要把糧食的一些分量換過來就行了,水果也可以。至於飲料有200ml-250ml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要鍛鍊,反後多運動,吃飯不能馬上就坐下,經常玩呼拉圈,跳繩,還可以溜冰。

為什麼晚上吃東西容易胖...

11樓:晚夏落飛霜

在晚上吃燒烤喝飲料和酒,會加重消化道的負擔。人體的消化系統的蠕動、消化腺體的分泌及酶的活性都存在自然的生物節律,也就是我們說的生物鐘。

違背生物鐘的生活會對健康有不良的影響,腸道消化酶、消化腺長期超負荷加班,會出現疲勞和功能障礙。另外,消夜是額外多出來的一餐,會增加膳食總能量的攝入,容易造成肥胖。

不僅如此,長期吃夜宵會增加糖尿病等疾病的風險。臨床研究表明,雖然造成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種,但其中不良的生活方式,包括不合理的飲食模式、多坐少動的生活方式、不規律的作息等都是糖尿病的發**素。

適合晚上吃的食物。

1、溫牛奶。

睡前喝杯溫奶有助於睡眠的說法早已眾人皆知,因為牛奶中包含一種色氨酸,它能夠象氨基酸那樣發揮鎮靜的功效。

睡前喝牛奶不但不會胖,反而還可以補充身體裡的鈣。

2、燕麥片。

燕麥是很有價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醯-5-甲氧基色胺。同時燕麥片能誘使產生褪黑素,一小碗就能起到促進睡眠的效果,如果大量咀嚼燕麥片,效果會更佳。

3、全麥麵包。

在睡前感覺餓的時候,可以選擇全麥麵包,再加一片土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夠幫助人體釋放一種胰島素,這種胰島素能夠使得色氨酸達到人腦並在那轉化為複合胺。

12樓:水軍18559號

別聽他們說的,除了一樓說得還有點道理,其他人估計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說話不經過腦子,也不知道他們什麼腦回路,什麼邏輯。也可能只是初中文憑,沒有什麼自己的理解力,人云亦云。現在的專家很扯淡,我認為晚上吃東西不容易消化的話,一整天吃一樣的東西,都放到晚上吃更利於**。

說晚上吃東西發胖的請從cnki上把文獻引用出來謝謝。只有消化吸收了,才能有脂肪儲存這一環節,晚上如果消化不好的話,還能發胖?那些肥胖的人,難道是因為消化不好?

請帶上你們的腦子看我說下面一句話,一天的攝入量大於消耗量會肥胖,攝入量小於消耗量會變瘦,一天的攝入量指的是一天總共吃了多少東西,消耗量就是運動量,和時間沒有關係。攝入量轉化到血液中葡萄糖還有個轉化率問題,吸收越差轉化率越低,也就更不容易發胖。之所以晚上吃東西容易發胖,絕對是增加了一天額外的攝入量,除了正常吃飯還吃夜宵絕對會發胖。

如果一整天就晚上吃東西,而且不會超量,絕對會瘦。純手打,歡迎水軍繼續水,繼續複製貼上。

13樓:哆啦小唐

分享一些健身經驗小知識。

14樓:苡壬耒

別忘了白天活動會消耗熱量、脂肪,晚上是則是脂肪儲存的時間。

15樓:孝義生活網

晚上吃了,不吸收,他也不消化啊。而且晚上沒有活動量。

白天在怎麼吃,只要活動活動就會消耗很多啊。

16樓:路人笑痴

晚上如果吃的東西多的話,或者是超過9點鐘還吃東西的話,容易造成胃部食物囤積,因為我們晚上睡覺都不會需要消耗到大量能量,所以這樣的能量沒有消耗就轉化為脂肪了!!而且也容易讓胃部得不到應該的休息,造成胃部消化機能下降,時間一長,胃部對你整天所吃的食物都不易吸收消化,就會造成胖的很厲害了,所以一般胖的人,多半有胃病,也是這個原因!!

雙皮奶熱量高嗎?雙皮奶熱量高嗎,晚上吃會胖嗎

雙皮奶的熱量 以100克可食部分計 是79大卡 330千焦 單位熱量較低。雙皮奶是一種著名的粵式甜品。產於中國廣東順德,甘香嫩滑,別具一格。相傳雙皮奶是1850年由一位董婆婆在順德大良發明。雙皮奶在廣東很著名。在澳門,以義順的雙皮奶最為馳名。而在廣州,就以在20世紀40年代就開始經營的南信甜品店最為...

冷菜的熱量高麼,晚上吃冷盤,會胖麼?

涼拌菜吃了也是有可能長胖的。涼拌菜雖說本身熱量很低,但是,具體要說吃涼拌菜會不會長胖,這取決於原材料的種類和數量,還有所用的調料等。熱了取決於食材本身,取決於脂肪,食物的溫度無關,肉類裡肥豬肉最高,油越多的越不好,如果吃冷菜那麼吃黑色系的對身體比較好,因為黑金膳食有益健康。吃涼拌菜能 正解 多吃涼拌...

晚上吃了煎餅果子會胖嗎熱量高嗎多少

你好,晚上吃了煎餅果子一般不會胖,不過雖然煎餅果子不是高熱量高脂肪食物,但如果大量食用的話也會有發胖的危險 煎餅果子熱量 1601.4大卡 千克 6700千焦 千克 熱量相當於3倍多的水果和蔬菜的熱量。食用高熱量食品,可通過運動方式把熱量消耗掉。晚上吃了煎餅果子會胖嗎熱量高嗎多少 你好,晚上吃了煎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