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霧霾有關的作文,以霧霾有關的作文800字

2021-04-20 09:51:41 字數 1029 閱讀 1508

1樓:九州傲天

「遛狗不見狗,狗繩提在手,見繩不見手,狗叫我才走」

這是最近我們聽見最多的關於霧霾的「名言」。

早晨起來,拉開窗簾,望一眼窗外,感覺就像自己眼瞎了一樣。看不到湛藍的天,看不到悠悠的白雲。天地之間一片混沌,一切都是灰色的。連對面彩色的樓房,也只有朦朧的輪廓。

在我們不經意之間,霧霾已經悄悄的籠罩著整個城市。

每天上學之前,都要全副武裝,生怕霧霾被自己吸進肺裡。但是,這又有什麼用?

路上的車還是呼呼的排著廢氣,遠處的工廠也在不斷地排著滾滾黑煙,路兩邊的樹也看不見了,人們都帶著白色口罩。

那麼,這令人厭惡的霧霾又是怎樣產生的呢?

我們許多家庭都有小汽車,但在我們坐在小汽車裡準備去旅遊的同時,我們的小汽車排出的尾氣,卻在悄悄的給我們身後的霧霾做著貢獻。

在城市的偏遠郊區,一些化工廠正在「大顯身手」,那日夜排放的濃濃黑煙,正在慢慢的融入空氣之中。

在元旦的煙花晚會中,那絢麗多彩的煙花,那噼裡啪啦的爆竹,讓空氣中煙霧騰騰,變得非常混濁,空氣質量急劇下降。這些就是造成霧霾的主要原因,它們在帶給我們快捷方便、賞心悅目的同時,也悄悄地給我們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後果。

霧霾的天氣,我們呼吸的是混濁的氣體。空氣中的霾會引起肺炎等疾病。2023年,英國倫敦的那場霧霾似無形的殺手,在短短五天內就奪取了4000人的生命,在之後兩個月內有奪去了8000人的生命。

我們由此可見霧霾的威力是多麼強大。

霧霾這麼嚴重,我們該怎樣防範呢?

我們要出門戴口罩,吃清淡的食品,多喝水。在霧霾天氣中,我們要少開窗通風。而且還要適當的補充維生素d。

當你從外邊回到室內,要洗手、洗臉、漱口。而且一定要減少室外活動。如果一定要運動運動的話,可以做室內操。

我們要的是清新的空氣,要的是健康的體魄。請不要以犧牲健康為代價,而換來所謂的美好生活。少開車,綠色出行,多種樹,保護森林。治霧霾,從我做起。

2樓:匿名使用者

遛?不見狗,?繩是在?,見繩不見手,?叫我才走。

求一篇關於霧霾的作文,600字左右 30

以穿過霧霾的陽光更美麗的作文,我霧霾的太陽,和平日中的太陽有什麼不同作文。

最近幾天,天空總是灰濛濛的,太陽躲來躲去,只有中午才出現,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是霧霾來了。霧霾又叫pm2.5,是一種可吸入顆粒物,對人體有害。吸入過多可導致上呼吸道感染 肺癌等疾病,還有可能造成結膜炎 小兒拘僂病。那麼,霧霾是怎麼形成的呢?霧霾其實是由汽車尾氣 化工汙染 燃煤排放等原因造成的。有時候...

如何預防霧霾天氣的作文,如何預防霧霾天氣的作文1000字

預防霧霾,從我做起 由於霧霾的 光臨 我們上午的大課間活動和體育課只好都取消了。中午回到家,我意外地發現窗玻璃上多了一些顆粒狀的小水珠。細細端詳,每一顆小水珠裡都包含著一團小小的黑色灰塵微粒。我很好奇,連忙翻開 十萬個為什麼 去尋找答案。原來霧霾是空氣中懸浮著大量的煙 塵等微粒遇到水氣而形成的混濁現...

霧和霧霾的區別?怎麼分辨,如何分辨霧霾和霧的區別啊?

霧會隨著陽光的出現而消散,霾不會因為太陽消散 霧是白色的,霾是有顏色的。在水汽充足 微風及大氣層穩定的情況下,氣溫接近零點,相對溼度達到100 時,空氣中的水汽便會凝結成細微的水滴懸浮於空中,使地面水平的能見度下降,這種天氣現象稱為霧。霧的出現以春季二至四月間較多。凡是大氣中因懸浮的水汽凝結,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