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正確做俯臥撐?如何正確的做俯臥撐

2023-03-10 02:00:06 字數 2104 閱讀 8234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要做到俯臥撐的一個完美起始姿勢,身體必須保持從肩膀到腳踝成一條直線,雙臂應該放在胸部位置,兩手相距略寬於肩膀。這樣可以確保每個動作都能更有效鍛鍊肱三頭肌。

做俯臥撐時,應該用2到3秒時間來充分下降身體,最終胸部距離地面應該是2到3釐米距離左右;然後,要馬上用力撐起,回到起始位置。

如果做不到一個完整的俯臥撐,也可以膝蓋著地。這也是當正式的俯臥撐已經無法完成,而又想繼續鍛鍊時可以選擇的方法。

2樓:森珹鄞初陽

肌肉的體能和抗擊能力不夠強,好好鍛鍊吧,記得我以前鍛鍊的時候是這麼針對訓練的,開始第一次,以60秒為限時,儘自己最快的速度做,60秒時間到,立即停止,這樣可以測評自己在體力最好肌肉最放鬆的情況下的極限最快速度,然後就分組做,少的時候12個一組,連續3-6組,多則20來組,當然最後看自己的體力和肌肉感覺,到時間長了多的時候,加大難度,抬高後退高度,以及加寬變換兩手臂支撐距離。一組最多不過30個,然後後在下撐時做懸停,鍛鍊胸肌和手臂耐力。一段時間後明顯提高。

俯臥撐還是應該分組分次數來做,就算自己的能做的最高次數很高也最好不用一組最高次數來鍛鍊,剛開始每組次數不必太多,循序漸進的增加!

好運朋友,按你現在的能力,可以從每組10-12個開始,多做幾組,到最後幾組的時候可以減少次數。

3樓:牧典表秀美

像你這種做不了幾個說明肌肉力量不夠。

建議先扶著牆做,每組做10個每天儘量能夠做10組-15組。

每組間歇半分鐘,一次半個小時做完,對於一個學生來說也夠了。

做大概一個多星期應該就可以正確做俯臥撐了。

4樓:徒手健身阿偉

俯臥撐每天練,胸肌沒漲大反而手臂粗了,3個步驟教你做正確的俯臥撐。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整合了幾個高強度訓練動作,組合動作。

6樓:徒手健身阿坡

俯臥撐這麼做才更正確,快來一起學習一下吧,記得關注哦!

如何正確的做俯臥撐

正確做俯臥撐

7樓:生活小常識

正確做俯臥撐,俯臥撐是一種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運動方式,一般不需要什麼器械道具,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的運動,雖然簡單但也是有姿勢要求的,下面來看看正確做俯臥撐姿勢吧。

1、跪姿俯臥撐:首先讓我們的肩保持下沉,挺胸,雙手手掌的位置,放在我們的肩和胸的中間,與肩略寬,雙腳盤起。向下吸氣,起來吐氣。

2、單腿俯臥撐:手掌根放在肩與胸中間的位置,支撐好之後,抬起單側腿,向下吸氣,起來吐氣。

3、寬距立式俯臥撐:選取一個平面,比如桌子,雙手掌根撐在上面,向下吸氣,起來吐氣。

注意事項:一定要注意你的手的位置,需要在你的肩和胸之間,也就是跟你的肩,稍微下一點的位置,並且保持你的肩是向下沉的,而不是聳肩。我們的手臂的位置一定要在肩下,不可在肩上,不可與肩平齊。

雙手放在地上,掌根發力,腳尖踏地。

1、準備動作:手在肩膀的正下方,全掌接觸地面,手指發力以減輕手腕的負擔,腳蹬起支撐下半身,收緊核心。

2、下放過程:下放時吸氣,全程保持核心收緊,頭微微向上,保證頸部自然中立,手肘向斜後45度左右的方向開啟。

3、推起過程:向上推起時呼氣,手臂向前臂外側旋**力,夾起胸部,慢慢推回起始位置。

4、手臂在推起過程中向內夾起發力,不要只是伸直手臂。

1、跪姿俯臥撐:這是最簡單的俯臥撐動作,也是最為輕鬆的`,非常適合女士以及剛開始鍛鍊的人群。

2、跪姿撐地俯臥撐:這個比上面那個稍微難點,屬於一種跪姿進階動作,這種姿勢手臂承受身體的重量加大,更加能夠鍛鍊到胸大肌外側和肱二頭肌。

3、水平支撐俯臥撐:對於大多數而言,這是一個標準的俯臥撐,由頭部到踝關節儘量保持平直狀態(呈一條直線),也是最為常見的俯臥撐姿勢,但是這並不是最難的俯臥撐動作,當然這種動作也是男士最基本的鍛鍊動作。

4、俯臥撐拍掌:這種動作主要是鍛鍊上肢力量和爆發力,由於在撐起的時候,手需要迅速相互拍擊,上身短時間處於無支撐點的情況,所以在做俯臥撐拍掌之前,最好先做一組水平支撐俯臥撐,以防止沒有完全適應而受傷。

5、俯臥撐前後拍掌:這種動作不僅僅鍛鍊爆發力,還對敏捷度有著很高的要求,首先可以先熟練俯臥撐前拍掌,然後做熟練俯臥撐後拍掌,慢慢嘗試前後交換。

怎樣做俯臥撐,俯臥撐的初學者,該如何練

夾臂俯臥撐!每天15個就可以了!俯臥撐每天練,胸肌沒漲大反而手臂粗了,3個步驟教你做正確的俯臥撐。有的,整合了幾個高強度訓練動作,組合動作。俯臥撐最帥做法教程,一起來學習!俯臥撐這麼做才更正確,快來一起學習一下吧,記得關注哦!俯臥撐的初學者,該如何練 1 標準的俯臥撐說的簡單點就是身體保持一條直線,...

俯臥撐的正確做法,俯臥撐的初學者,該如何練

窄距俯臥撐鍛鍊臂力。寬距俯臥撐鍛鍊胸大肌。俯臥撐至少有8種練習方式。一 擴胸式。雙手的手掌作為支撐點,雙臂張開,與肩同寬,或比肩更寬,背部 腰部和臀部呈一條直線,肘部用力,屈臂運動即可。此方式主要鍛鍊的是胸肌 上臂的肱三頭肌以及腹部肌肉。二 夾肩式。動作與上同,只是雙手間距較窄,並以雙拳作為支撐點,...

做俯臥撐胸肌大不起來,求助,做俯臥撐胸肌大不起來,求助!

才150個就像大起來?本人也是健身愛好者。我的訓練週期是,第一天啞鈴兩個小時,第二天休息,第三天開始俯臥撐2個小時,第四天休息,第五天啞鈴兩個小時 往復。做俯臥撐的時候,25個為一組,每組間隔休息20秒。我現在正在練習俄羅斯挺身俯臥撐的初級階段,就這樣練習了一段時間,胸肌才剛剛有點起色。要向你說的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