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字開頭的成語 同音也可以)以想字開頭的成語

2023-03-10 02:00:08 字數 1113 閱讀 2678

1樓:匿名使用者

想當然 想望風褱 想入非非 想望風采 想方設法 想望丰采像心稱意 像心如意 像心適意 像心像意 像模像樣 像形奪名。

向火乞兒 向風慕義 向上一路 向若而嘆 向天而唾 向壁虛構向壁虛造 向平之願 向平之原 向聲背實 相與為一 相濡以沫。

象齒焚身 象耕鳥耘 象簡烏紗 象牙之塔 象箸玉杯 相視而笑。

相習成風 相鼠有皮 相逢狹路 相見恨晚 相敬如賓 相視莫逆。

2樓:無為一葉

想入非非 想方設法 想望丰采。

3樓:123非洲

【想當然】憑主觀推斷,認為事情大概是或應該是這樣。

【想當然耳】耳:而已,罷了。想來應是這樣罷了。指憑主觀推斷,認為事情大概是或應該是這樣。

【想方設法】想種種辦法。

【想方設計】思索和籌劃種種解決問題的辦法。

【想前顧後】顧:看,視。想著前面,又顧慮後面。形容猶豫不決、矛盾重重的狀態。

【想入非非】非非:原為佛家語,表示虛幻的境界。想到非常玄妙虛幻的地方去了。形容完全脫離現實地胡思亂想。

【想望風采】想望:仰慕。風采:風度神采。非常仰慕其人,渴望一見。

【想望丰采】非常仰慕其人,渴望一同。見「想望風采」。

【想望風概】想望:仰慕;風概:節操。非常仰慕其人,渴望一見。

【想望風褱】猶言想望風采。非常仰慕其人,渴望一見。

以想字開頭的成語

4樓:若雨繁花開

想入非非: 非非:原為佛家語,表示虛幻的境界。想到非常玄妙虛幻的地方去了。形容完全脫離現實地胡思亂想。

想方設法: 想種種辦法。

想望風褱: 猶言想望風采。非常仰慕其人,渴望一見。

想望丰采: 非常仰慕其人,渴望一同。見「想望風采」。

想當然: 憑主觀推斷,認為事情大概是或應該是這樣。

想望風采: 想望:仰慕。風采:風度神采。非常仰慕其人,渴望一見。

想望風概:想望:仰慕;風概:節操。非常仰慕其人,渴望一見。

5樓:網友

想入非非。

想當然耳。想方設法。

想望丰采。想望風褱。

想望風采。

shi同音字開頭的成語,shi同音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詩情畫意 十全十美 司空見慣 四分五裂 四大皆空 失之交臂 世外桃園 思前想後 逝者如斯 勢不兩立 勢在必行 勢不可擋 勢如破竹 勢如水火 實話實說 實事求事 思緒萬千 時時刻刻 死皮賴臉 死心塌地 死去活來 死纏爛打 世態炎涼 世事難料 石沉大海 視而不見 視死如歸 事與願違 詩中有畫 始終如 一...

以沈字開頭的成語,以業字開頭的成語

沈博絕麗 拼音 ch n b ju l 解釋 指文章的含意深遠,內容淵博,文辭美妙。出處 漢 揚雄 答劉歆書 少不得學,而心好沈博絕麗之文。示例 行卷 膾炙一時。清 平步清 霞外捃屑 卷五沈詩任筆 拼音 sh n sh r n b 解釋 南朝梁沈約以詩著稱,任昉以表 奏 書 啟諸體散文擅名,時人稱為...

以段字開頭的成語,以段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斷章取義 義斷恩絕 絕路逢生 生死未卜 段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沒有段字開頭的成語,含段的成語有 一刀兩段 一刀斬為內兩段。比喻堅決斷絕關係。容同 一刀兩斷 碎屍萬段 極言對罪大惡極者予以嚴厲的懲罰。不擇手段 擇 選擇。指為了達到目的,什麼手段都使得出來。移丘換段 y qi hu n du n 改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