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燮和鄭板橋是一個人嗎,鄭板橋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2023-03-10 03:40:06 字數 1049 閱讀 409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同一個人。

清代著名畫家、書法家。字克柔,號板橋,也稱鄭板橋。乾隆時進士,曾任濰縣縣令,書畫史。漢族,江蘇興化人。

別名: 鄭燮。

出生地: 江蘇興化。

出生日期:

逝世日期:

主要成就: 「揚州八怪」之一。

2樓:歲月不寒

鄭板橋(1693-1765),名燮,字克柔,號板橋居士、板橋道人,江蘇興化人。清代書畫家、文學家,「揚州八怪」之一。應科舉,為康熙秀才、雍正舉人、乾隆進士,曾任山東範縣縣令、濰縣知縣。

3樓:家久車

鄭燮和鄭板橋是同一個人,鄭燮是鄭板橋的別名。

4樓:匿名使用者

鄭燮,清代著名畫家、書法家。字克柔,號板橋,也稱鄭板橋。乾隆時進士,曾任濰縣縣令,書畫史。漢族,江蘇興化人。

鄭板橋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5樓:一箭雙鵰

鄭板橋是一個學識高深,機敏過人,心地善良,滿腹經綸,博學多才,兩袖清風,為官清廉,體恤民情的人。

鄭板橋(1693-1765),原名鄭燮,字克柔,號理庵,又號板橋,人稱板橋先生,江蘇興化人,祖籍蘇州。康熙秀才,雍正十年舉人,乾隆元年(2023年)進士。官山東範縣、濰縣縣令,政績顯著,後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為「揚州八怪」重要代表人物。

鄭板橋一生只畫蘭、竹、石,自稱「四時不謝之蘭,百節長青之竹,萬古不敗之石,千秋不變之人」。其詩書畫,世稱「三絕」,是清代比較有代表性的文人畫家。代表作品有《修竹新篁圖》《清光留照圖》《蘭竹芳馨圖》《甘谷菊泉圖》《叢蘭荊棘圖》等,著有《鄭板橋集》。

6樓:匿名使用者

鄭板橋是一個學識高深,機敏過人,心地善良,滿腹經綸,博學多才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鄭板橋早年遊北京就喜歡放言高論,品評人物,被人稱為「狂」。他認為臧獲。是一個不媚權貴,體恤百姓,平易近人,清正廉明的人 ..

鄭板橋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鄭板橋是那個朝代的人,鄭燮什麼朝代

鄭板橋是清朝書畫家 1693 1765 原名鄭燮,字克柔,號理庵,又號板橋,人稱板橋先生,江蘇興化人,祖籍蘇州。鄭板橋 1693年11月22日 1765年1月22日 原名鄭燮 xi 字克柔,號理庵,又號板橋,人稱板橋先生。是清代著名書法家,書畫家,詩人。他是江蘇興化人。他的一生可以分為 讀書 教書 ...

鄭板橋一生有多少詩,鄭板橋最著名的幾首詩是什麼?

竹石 清 鄭板橋 淡煙古墨縱橫,寫出此君半面,不須 平安,高節清風曾見。竹石 清 鄭板橋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予告歸裡,畫竹別濰縣紳士民 清 鄭板橋 烏紗擲去不為官,囊橐蕭蕭兩袖寒 寫取一枝清瘦竹,秋風江上作漁竿。效李艾山前輩體 清 鄭板橋 秋風何自尋,尋...

我這有一幅鄭板橋的畫,有沒有大師鑑定一下是真是假。真的話值多

鄭板橋的畫,真品收藏價值十分高的 具體是不是真品,補充 看看就知道 這裡就可以鑑定。有一幅鄭板橋的畫,哪位大師知道是真是假?能值多少錢?10 鄭板橋的畫,時代特徵比較顯著 真品收藏價值十分高的 不過今年的 持續低迷,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假的不能再假,板橋自創的六分半體不是一般人能學會的,筆鋒一看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