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滿意度調查的可行方法有哪些?

2023-03-10 05:20:04 字數 2775 閱讀 1239

1樓:呂秀才

要保證調查的資料質量可靠 只能從調查的過程中 進行控制,對調查者進行細緻的培訓 讓他們明確資料質量的重要性。如果實施調查的人員不重視 你再怎麼控制都沒用。

其次就是把問卷題目設定的儘量通俗易懂,避免不同的應答者理解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網上發起投票啊,或者在一個點辦一個調查送禮物的辦法,或者找朋友他們幫忙咯。

3樓:職場達人琳琳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收到,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顧客滿意度調查的方法有:1、問卷調查這是一種最常用的顧客滿意,度資料收集方式。問卷中包含很多問題,需要被調查者根據預設的**選擇該問題的相應答案,顧客從自身利益出發來評估企業的服務質量、顧客服務工作和顧客滿意水平。

同時也允許被調查者以開放的方式問題,從而能夠更詳細地掌握他們的想法。

2、二手資料收集二手資料大都通過公開發行刊物、網路、調查公司獲得,在資料的詳細程度和資料的有用程度方面可能存在缺陷,但是它畢竟可以作為我們深度調查前的一種重要的參考。特別是進行問卷設計的時候,二手資料能為我們提供行業的大致輪廓,有助於設計人員對擬調查問題的把握。

3、訪談研究包括內部訪談、深度訪談和焦點訪談。內部訪談是對二手資料的確認和對二手資料的重要補充。通過內部訪談,可以瞭解企業經營者對所要進行的專案的大致想法,同時內部訪談也是發現企業問題的最佳途徑。

深度訪談是為了彌補問卷調查存在的不足,有必要時實施的典型使用者深度訪談。深度訪談是針對某一論點進行一對一的交談,在交談過程中提出一系列**性問題,用為探知被訪問者對某事的看法,或做出某種行為的原因。

焦點訪談就是一名經過企業訓練過的訪談員引導8~12人(顧客)對某一主題或觀念進行深入的討論。焦點訪談通常避免採用直截了當的問題,而是以間接的提問激發與會者自發的討論,可以激發與會者的靈感,讓其在一個"感覺安全"的環境下暢所欲言,從中發現重要的資訊。

調查的核心是確定產品和服務在多大程度上滿足了顧客的慾望和需求。就其調研目標來說,應該達到以下五個目標:1、 確定導致顧客滿意的關鍵績效因素;2、 評估公司的滿意度指標及主要競爭者的滿意度指標;3、 判斷輕重緩急,採取正確行動;4、 控制全過程;5、產品升級以及產品的更新換代。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開心][開心]

提問。我想做個***。

但是但是不知道加什麼字。

您好,是想做滿意度調查表***嗎?

顧客滿意度調查的方法有哪些

4樓:日事清——知識工作者的瑞士軍刀

一、意見卡和意見箱。

在很多公用場合我們都可以看到它們的身影,酒店的書桌上、商場和營業廳的服務檯邊、餐廳的桌卡背面、雜誌中的夾頁……。客戶一般被要求對如衛生,質量,**、服務的速度和態度等問題進行1-5級的選擇。意見卡內容比較簡短,多數只要客戶勾選即可。

而意見箱則不同,是讓客戶根據自己的感受對進行記錄的方式。作為意見箱很多時候我們也會發現成了消費者發洩不滿的一個空間。我們應當通過客戶的抱怨來追蹤問題原因,以便於發現解決方案。

二、**調查。

網際網路是一個很好的工具來測量客戶滿意度。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設立非常便捷,可以通過客戶反饋瞭解客戶對產品或服務的期望,提升企業對產品改進的洞察力。許多公司採用在發票、說明書上標註相關**,同時鼓勵客戶上網參與客戶滿意度調查。

採用**調查時的常用問題一般包括從工作人員的專業水平,服務中的等待時間,設施的整潔程度和**。**會鼓勵客戶提供改善其服務或產品的建議。網路調查不僅成本低,而且客戶在時間選擇上比較自由,更容易思考。

如今很多企業在facebook和微博上建立了自己的官方站點,也是希望能夠更好的和客戶溝通,同時也是一個很好的宣傳和推廣自己的方式。

三、**調查。

很多企業通過呼叫中心進行**調查。考慮到客戶的耐心程度,調查問卷設計在15分鐘之內效果比較好。**調查與之前兩種相較成本比較高,但增加了很多客戶情感上的交流,從形式上看更容易讓客戶獲得愉悅感。

尤其是在接受服務或購買產品之後進行調查,不僅客戶印象比較深刻,讓客戶感受到被重視,而且可以很好的及時解決一些問題。有部分企業是通過第三方進行**調查,對於訪問員的業務知識就需要有一定的培訓,或者有很好的流程來及時協助**調查過程中客戶提出的問題。

四、客戶訪談。

訪談會佔用客戶大量的時間,由於時間地點的限制此類訪談的開展難度最大、成本也最高。但要肯定的是,存在部分客戶有意願進行交流和提供改進意見。通過訪談傾聽客戶對品牌、質量、服務和業務流程等看法和感受,也可以就前三種調研方式中集中體現出的客戶需求和期望進行**。

企業價值的實現,要從客戶的需求出發,實現客戶滿意,追求客戶忠誠。

客戶滿意度調查有什麼作用

5樓:非遠而逝的春天

客戶滿意度。

的探索是抄有很多方向的,這些bai方向能直接對使用者的需要du產生影響,只有瞭解客戶zhi滿意dao度,商家才能獲取更多的資訊。現在很多的使用者是影響著市場的,做客戶滿意度調查能帶給商家很多的幫助。畢竟現在要更加傾聽使用者的聲音,不能一味的追求產品,產品和使用者是相互關聯的。

對使用者進行一些簡單的調查,能更快的知道使用者的心聲。商家是和使用者是密不可分的,可以紙張調查,也可以線上調查。調查方式很多種,可以選擇一種最適合自己企業的方法,通過調研,我們可以探索使用者的真實使用產品的狀況,其實跟我們預想的是有一些距離的。

滿足度的調查也是可以按照調查內容的不同,我們是可以分為使用者的感受滿足度的調查,以及是我們熟知的市場地位調查了。相對來說,地域的調查也是其中比較直觀的一種順心度的調查方式了,可以讓商家知道商家與其他商家之間的距離。所以,這樣的客戶滿意度調查也是更加的客觀,更加的合理的。

顧客滿意度調查中的「關鍵績效指標」是指什麼

客戶滿意度 bai已受到企業經營du管理者的廣泛關注zhi。作為企dao業戰略物件的客戶滿意度版指標,權需要分解成可測量的真實的績效管理指標才具有管理指導意義。此時經分解的客戶滿意度是建立在資料基礎上的可量化的指標,管理界稱之為kpi 企業關鍵績效指標 kpi是衡量企業狀態的指標,是一個量化的指標,...

Triz培訓在顧客滿意度領域創新中如何運用

1 健全質量管理體來系自,推行全面質量管理,落實質bai量獎罰措du施。將產品質量zhi的優劣與每 個與產品質量相關dao的人員收入掛鉤。確保不合格產品不出廠。2 提高服務質量 根據企業實際情況,制訂服務標準和禮儀規範。3 加強員工禮儀培訓,定期對員工服務質量進行科學測評。4 將服務質量納入員工績效...

開展員工滿意度調查的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1 由第三方專業公司進行員工滿意度調查 1 可給予員工較機密 安全 可信賴 客觀之感覺,提高員工回答問卷之意願與態度。2 掌握調查質量較佳。2 由公司內部人員進行員工滿意度調查 1 調查人員給予員工之敏感性務求降至最低。2 須接受調查訓練,以求掌控調查質量。3 實施調查全程務求給予員工機密處理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