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小笑話,關於科學的小笑話

2023-03-10 05:20:05 字數 4245 閱讀 9827

1樓:匿名使用者

新週報上有。

2元一份。自購買。

最後一頁。

關於科學的小笑話

關於科學的笑話

2樓:網友

碑文的奧秘。

古希臘亞歷山大里亞的著名數學家刁藩都,人們只知道他是公元3世紀的人,其年齡和。

生平史籍上都沒有明確的記載。但是,在他的墓碑上可以得知一二,而且它告訴人們,他終。

年是84歲。

刁藩都的墓碑是這樣的:

刁藩都長眠於此,倘若你懂得碑文的奧秘,它。

會告訴你刁藩都的壽命。諸神賜予他的生命的1a6是童年,再過了生命的1a12,他長。

出了鬍鬚,其後刁藩都結了婚,不過還不曾有孩子,這樣又度過了。

一生的1a7,再過5年,他獲得了頭生子,然而他的愛子竟然早逝,只活了刁藩都壽命。

的一半,喪子以。

後,他在數學研究中尋求慰藉,又度過了4年,終於也結束了自己的一生。

實驗的價值。

發明了世界上第一架發電機的英國化學家和物理學家法拉第(1791—2023年),對知。

識有著執著的追求,為了一項科學研究,他常常百折不撓,這使得那些急功近利的人迷惑不。

解。 有一次,他的一個熟人、稅務官格拉道斯通,看到法拉第在做一個在他看來毫無實用價。

值的實驗,便問道:「花這麼大的力氣,即使成功了,又有什麼用呢?」

提 薪有一次,英國女王安娜參觀著名的格林威治天文臺,當她知道天文臺長、天文學家詹姆。

斯·布拉德萊的薪金級別很低以後,表示要提高他的薪金。可是,布拉德萊懇求她千萬別這。

樣做。他說:「如果這個職位一旦可以帶來大量收入,那末,以後到這個職位上來的將不是。

天文學家了。」

最大的樂事。

英國天文學家約翰·傑爾舍利臨終的時候,神父坐在他的床頭,喃喃不休地對他大談其。

天國之樂。「對我來說,人生最大的賞心樂事,」傑爾舍利打斷了神父的話,「莫過於能看到月球。

的背面了。」

叫 蟲英國科學家查理·羅勃·達爾文(1809—2023年)在一位隱居鄉間的故友家作客。友。

人的兩個孩子蓄意趁機逗弄一下這位顯赫的科學家。他們捕捉了一隻蝴蝶,一隻蚱蜢,一隻。

甲蟲,一條蜈蚣,取下蜈蚣的軀體,撕下蝴蝶的翅翼,拔下蚱蜢的大腿,摘下甲蟲的腦袋,小心翼翼地拼湊起來,粘合成一隻奇形怪狀、肢體異樣的小昆蟲。然後他們把它放在匣子。

裡,帶到達爾文的跟前。

「我們在地裡捉到了這個昆蟲。達爾文先生,您能否告訴我們:它屬於哪一種型別?」

達爾文看了一下,隨後又向孩子們瞟了一眼,微笑地說:「孩子們,你們留意了沒有:

在捕捉的時候,它們會不會叫?」

「既是這樣,」達爾文說,「那是一個『叫』蟲。」

關於科技得小笑話

3樓:峰何以笙簫默

1、工程師認為自己的方程與現實很接近。 物理學家認為現實與自己的方程很接近。 數學家根本不在乎。

2、一天,數學家覺得自己已受夠了數學,於是他跑到消防隊去宣佈他想當消防員。 消防隊長說:「您看上去不錯,可是我得先給您一個測試。」

消防隊長帶數學家到消防隊後院小巷,巷子裡有一個貨棧,一隻消防栓和一卷軟管。消防隊長問:「假設貨棧**,您怎麼辦?」

消防隊長說:「完全正確!最後一個問題:假設您走進小巷,而貨棧沒有**,您怎麼辦?」 數學家疑惑地思索了半天,終於答道:「我就把貨棧點著。」

消防隊長大叫起來:「什麼?太可怕了!您為什麼要把貨棧點著?」 數學家回答:「這樣我就把問題化簡為一個我已經解決過的問題了。」

3、物理學家、天文學家和數學家走在蘇格蘭高原上,碰巧看到一隻黑色的羊。 「啊,」天文學家說道,「原來蘇格蘭的羊是黑色的。」

「得了吧,僅憑一次觀察你可不能這麼說。」物理學家道,「你只能說那隻黑色的羊是在蘇格蘭發現的。」

「也不對,」數學家道,「由這次觀察你只能說:在這一時刻,這隻羊,從我們觀察的角度看過去,有一側表面上是黑色的!」

4、一個數學家,生物學家和物理學家坐在露天咖啡座上,悠閒的看著對街商店的人來人往。 首先他們看到兩個人走進商店,過了一會兒發現卻有三個人走出來;三個朋友就他們的專業發表了彼此的看法:

物理學家:這證明了測不準原理。 生物學家:這些人自我繁殖了。

數學家:若現在再有一人進入此商店則裡面將空無一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狠強大~!

很黃狠笑話~!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拿什麼型別的?我大把。

科學家鬧出的小笑話

6樓:南國購**網

一個外星人和一個地球人相遇了,外星人伸出三個手指,地球人伸出五個手指,外星人做了一個「八」的手勢,地球人伸出大拇指。

地球人回家說:"我今天碰到一個人,很厲害,他伸出三個手指,我伸出五個手指,他知道得八,我伸出大拇指誇他。"

外星人回家說:"我今天碰到一個人,很厲害,我今天殺死了三個人,他今天殺死了五個人,我是用槍殺死的,他是用大拇指按死的。"

科學爆笑笑話

7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物理學家基爾霍夫(1824—2023年)有一次舉行講座時指出,從太陽光譜上看到的黑線證明太陽上有金子存在。一位前來聽講座的銀行家譏笑基爾霍夫說:「如果不能從太陽上得到它,那這樣的金子有何用處!

」 後來基爾霍夫因光譜分析方面的發現榮獲了金質獎章,他把獎章給那位銀行家看,並說:「你瞧,我終於從太陽上得到了金子。」

德國化學家羅伯特·本生(1811—2023年),由於經常在實驗室裡工作,長期接觸酸、鹼和各種化學藥品,雙手長滿了老繭。有一次,在解釋他發明的本生酒精燈的結構和效能時,他竟把手指放在酒精燈的火焰上,若無其事地對人們介紹說: 「我手指放的這個地方,大約是華氏300度。

」德國著名內科醫生約翰·舍萊恩不但有著高超的醫術,他的啟發式教學方法同樣受人稱頌。在一次實習課上,他給大學生們講述:「作為一個醫生應該具備兩種品質:

第一,不苛求清潔;第二,要有敏銳的觀察力。一些老醫生在診斷糖尿病時,往往親口嘗一嘗病人尿液的味道。」 說完,舍萊恩給同學們進行了示範——把一根手指浸入盛有尿液的小杯子裡,然後伸到嘴裡舔了舔。

做完這個動作,舍萊恩問學生們:「誰來試一遍?」 一名勤奮的學生照樣嚐了嚐尿液的味道。

舍萊恩搖搖頭對他說:「同學,您的確不是潔癖,這很好,但是,你沒有觀察力。您並沒有發現,剛才我把中指浸入小杯子裡,而舔的卻是無名指。

」有一次,群眾包圍了從德國移居美國的科學家愛因斯坦(1879—2023年)的住宅,要他用「最簡單的話」解釋清楚他的「相對論」。當時,據說全世界只有幾個高明的科學家看得懂他關於「相對論」的著作。愛因斯坦走出住宅,對大家說:

「比方這麼說——你同你最親的人坐在火爐邊,一個鐘頭過去了,你覺得好像只過了5分鐘!反過來,你一個人孤孤單單地坐在熱氣逼人的火爐邊,只過了5分鐘,但你卻像坐了一個小時。——唔,這就是相對論!

」有一次,一個美國女記者走訪愛因斯坦,問道:「依您看,時間和永恆有什麼區別呢?」 愛因斯坦答道:

「親愛的女士,如果我有時間給您解釋它們之間的區別的話,那麼,當你明白的時候,永恆就消失了!」

科學笑話一個

8樓:網友

.一群偉大的科學家死後在天堂裡玩藏貓貓,輪到愛因斯坦抓人,他數到100睜開眼睛,看到所有人都藏起來了,只有牛頓還站在那裡。 愛因斯坦走過去說:

「牛 頓,我抓住你了。」 牛頓:「不,你沒有抓到牛頓。

」 愛因斯坦:「你不是牛頓你是誰?」 牛頓:

「你看我腳下是什麼?」 愛因斯坦低頭看到牛頓 站在一塊長寬都是一米的正方形的地板磚上,不解。 牛頓:

「我腳下這是一平方米的方塊,我站在上面就是牛頓/平方米,所以你抓住的不是牛頓,你抓住的是 帕斯卡。」

【注:以上姓名是英文的】

9樓:滄海一慄

有一次,群眾包圍了從德國移居美國的科學家愛因斯坦(1879—2023年)的住宅,要。

他用「最簡單的話」解釋清楚他的「相對論」。當時,據說全世界只有幾個高明的科學家看。

得懂他關於「相對論」的著作。

頭過去了,你覺得好像只過了5分鐘!反過來,你一個人孤孤單單地坐在熱氣逼人的火爐。

邊,只過了5分鐘,但你卻像坐了一個小時。——唔,這就是相對論!」

10樓:匿名使用者

愛迪生不僅在科學領域裡發明了大量東西,還善於機智地回答記者們提出的各種古怪的問題。一次,有個記者問他是否應該給一座正在修建的大教堂裝個避雷針。他毫。

關於科學的好笑笑話

科學小笑話,關於科學的笑話

有一次,群眾包圍了從德國移居美國的科學家愛因斯坦 1879 1955年 的住宅,要 他用 最簡單的話 解釋清楚他的 相對論 當時,據說全世界只有幾個高明的科學家看 得懂他關於 相對論 的著作。愛因斯坦走出住宅,對大家說 比方這麼說 你同你最親的人坐在火爐邊,一個鐘 頭過去了,你覺得好像只過了5分鐘!...

科學小笑話,關於科學的笑話

幾個科學家在天堂捉迷藏,可是牛頓在地上畫了一個一平方米的正方形,站在上面。愛因斯坦數到了十,睜開眼睛就看到了牛頓,愛因斯坦說 出局!出局!牛頓說 因為我站在一平方米的正方形上,所以我是帕斯卡 關於科學的笑話 碑文的奧秘。古希臘亞歷山大里亞的著名數學家刁藩都,人們只知道他是公元3世紀的人,其年齡和。生...

中國科學家小時侯的故事,科學家小時候的故事(至少5個)

我記得小學課本上有一個生物學家人叫童第周給我的印象很深。他小時候不好好學習,被學校開除。母親為了能讓他念書,跪在校長面前,求校長。這個激發了童第周好好學習的決心。我還記得書中有一個插圖,是童第周在廁所等下讀書的 這個 曾經也激勵著我用功讀書,報效祖國。1642年的聖誕節前夜,在英格蘭林肯郡沃爾斯索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