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機關有法人證書嗎

2023-03-10 06:25:04 字數 845 閱讀 4788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情況。要區分事業單位和行政單位的具體情況。市教育局是沒有法人證書的,它的經費開支都由國家財政撥付,但是它所轄的學校等單位應該有法人證書。

《事業單位法人證書》,是事業單位登記管理機關依法給核准登記或者備案的事業單位頒發的、確認其事業單位法人資格的法定憑證;上面載有事業單位法人的名稱、住所、宗旨和業務範圍、法定代表人、經費**、開辦資金、社會信用統一**等登記事項。

行政機關是指依法行使國家權力、執行國家行政職能的機關。從廣義上講,行政機關是一級**機關的總稱,即國家政權組織中執行國家法律,從事國家政務、機關內部事務和社會公共事務管理的**機關及其工作部門。

從狹義上講,行政機關僅指**機關內部的綜合辦事機構,即辦公廳(室),它是在行政首長直接領導下處理各種事務、輔助進行全面管理工作的機構。

2樓:布冬舊聞

但行政機關的主要負責人卻作為該機關的法人代表。

行政機關主要負責人以上黨委**任命檔案為準,是「任命制」的當然法人,是法律法規認可的法人代表,在各種需要法人代表出面的場合,以法人代表的名義出現(出席)。

3樓:帶薔薇的刺

要看具體情況。要區分事業單位和行政單位的具體情況。象你說的市教育局是沒有法人證書的,它的經費開支都由國家財政撥付,但是它所轄的學校等單位應該有法人證書。

哪些部門可以決定行政機關有無行政處罰權

或者經 授權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可以決定一個行政機關行使有關的行政處罰權。依據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 第十五條 行政處罰由具有行政處罰權的行政機關在法定職權範圍內實施。第十六條 或者經 授權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可以決定一個行政機關行使有關行政機關的行政處罰權,但限制人身自由的行...

行政機關的級別分屬關係,我國的行政機關級別怎樣劃分 哪些屬於隸屬關係,哪些屬於平級關係,哪些是非隸屬關係?

中國行政級別採用行政五級劃分為 國家級 省部級 司廳局級 縣處級 鄉鎮科級,各級分為正副職。部委的等級即平常大家所說的 國 部 省 司 廳 處 縣 科 五級。除國家級以外,其他 就是我們經常提到的地方 行政劃分。行政級別中是沒有股級的,股級是介於副科級和科員之間的,是一種習慣的稱呼。省部級 如省長,...

有行政執法權嗎,行政執法機關有哪些?

機關bai事業單位的人du,本身不具有行政執法zhi權,只有在法律法規授權dao的情況回下才能實施行政執法權。此答處所指授權是針對組織,不能針對個人。當然依據組織取得行政執法的人員要經過司法機關確認才可。法律依據 行政處罰法 第十七條 法律 法規授權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務職能的組織可以在法定授權範圍內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