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冬天會自燃嗎,汽車什麼情況下會自燃

2023-03-10 06:30:04 字數 1098 閱讀 5466

1樓:晨曦

昨天下午,記者冬季汽車發生自燃並不少見,其中主要有四方面:部件老化。經過炎熱的夏季,汽車內的各管線極易老化。

車狀況不佳,車內的橡膠件及塑料件容易老化裂損而造成短路,最終引起自燃。

「另外,私改汽車也存在自燃的風險」,非專業人員胡亂改裝,容易出現亂引電線、負荷大的地方不加保險、易摩擦處未有效固定等多種錯誤。一旦出現車輛線路老化、裂損或接觸不良,造成短路漏電、漏油、漏液或產生火花,就可能引起汽車自燃。

開車過程中踩剎車,也會通過摩擦不斷產生熱量。若液壓油出現洩漏,這種聚積的熱量就會將油液加熱到其燃點並**。

如果汽車被水泡過,會不會引發自燃呢?王偉告訴記者,泡過的車,極可能導致電路接頭氧化、供電量不均衡,引發區域性過熱而產生自燃。若汽車曾出現較大程度碰撞或底盤受損,油路在碰撞中受損,出現接頭鬆動、燃油洩漏等情況,自燃的風險就變高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自燃一般是由電路短路引起的,與天氣關係不大。

3樓:芝麻問問團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自燃的。

汽車什麼情況下會自燃

4樓:one好車

汽車自燃怎麼辦?汽車自燃前有什麼前兆?如何避免?(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線路老化或者燃油系統洩露,發生碰撞等等情況下都有可能。

6樓:匿名使用者

線路或進油管道點菸火機放在儀表臺上太陽曬瀑會自燃。

7樓:廖生

車輛最常見的在以下三種情況下會發生自燃 分別是隨意改裝、油路電路故障及外界高溫影響。 汽車自燃時,火大多從汽車的前機箱燃起。汽車的前機箱中有油而且通電,如果油管老化破裂、接頭鬆動、意外損傷等原因造成燃油洩漏,又碰巧遇上電火花、蓄電池短路以及發動機排氣的灼熱高溫或噴出的積炭火星,或者化油器汽車回火嚴重等都容易引**災。

而在自燃的車輛中,相當一部分是新車,則多為線路故障而引發——大多數原因都在於人為對線路的隨意更改。他表示,很多新購車的使用者會給車輛新增防盜器、換裝高檔音響,這些本無可厚非,但有可能因改裝人員不熟悉車輛線路情況造成車輛路線短路或者保險絲功率過大,為自燃埋下隱患。

車輛什麼情況下需要清洗節氣門,什麼情況下需要清洗節氣門?

節氣門過髒會導致動力下降,怠速不穩,嚴重的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亮。所以我們需要定期清洗節氣門是很有必要的。車輛正常使用,一般是車輛每隔20000公里左右就需要清洗一下節氣門。如果車輛使用地區環境質量很差,空氣的灰塵顆粒比較多的話建議提前1000公里左右清洗。節氣門清洗有2種方法 一種是免拆洗。一種是拆...

什麼情況下可以闖紅燈,汽車在什麼情況下屬於闖紅燈?

民警指出,道路交通安全法 有明確規定 遇到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救險車執行緊急任務時,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駛路線 行駛方向 行駛速度和訊號燈的限制,其他車輛和行人應當讓行。除了 道路交通安全法 外,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五十條也明確規定 阻礙執行緊急任務的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搶險車 警車等車輛...

女人什麼情況下容易出軌,女人什麼情況下容易出軌 5點道出她們的真

女人出軌有三個高發期 女人禁不起 除了生理原因外,更重要的還是滿足她們的物質和精神方面要求。大約有這樣十大型別的女人是禁不住 的 一 太窮的女人 社會越來越發達,有錢的人也越來越多。誰都怕窮,不僅僅是因為窮而苦,更重要的人的自尊心和麵子受不了,民間有語 笑貧不笑娼啊,就因為這,有很多女孩子憑著姿色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