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羅鍋是誰,劉羅鍋的演員是誰

2023-03-10 07:45:04 字數 2749 閱讀 2163

1樓:李子聊車

劉墉(1719~1804),字崇如,號石庵,另有青原、香巖、東武、穆庵、溟華、日觀峰道人等字號,清代書畫家、政治家。山東省高密縣逄戈莊人(原屬諸城),祖籍江蘇徐州豐縣。乾隆十六年(2023年)進士,劉統勳子。

官至內閣大學士,為官清廉,有乃父劉統勳之風。劉墉是乾隆十六年的進士,做過吏部尚書,體仁閣大學士。工書,尤長小楷,傳世書法作品以行書為多。

嘉慶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卒於京。諡文清。

2樓:聖豆汁哥

劉墉,他不羅鍋,那是電視劇瞎編的。

古代當官有規定,長得不行不許科舉。

3樓:半月人生追風

清朝乾隆年間宰相,劉統勳之子。

劉羅鍋的演員是誰

4樓:小溪趣談電子數碼

李保田。

李保田,2023年11月28日出生於江蘇省徐州市賈汪區,國家一級演員,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中國電影家協會會員,中國電影評論學會電視部藝術指導,中國電影評論學會影視名人研究會名譽會長,《中國電影電視藝術家辭典》榮譽主編。

人物評價:李保田喜歡嘗試不同型別的人物形象,他的表演功力深厚,自然真實,純樸灑脫,具有很高的美學價值,這與他平常博覽群書,通曉多種藝術有著必然的聯絡。

除從事電影創作外,李保田還參加了許多電視劇的拍攝,其出演視劇作品包括《葛掌櫃》《師魂》《好男好女》《宰相劉羅鍋》《神醫喜來樂》等,都是在觀眾中得到廣泛讚譽和影響的獲獎之作。

5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宰相劉羅鍋》中飾演劉羅鍋的演員是李保田。

李保田,2023年11月28日出生於江蘇省徐州市賈汪區,國家一級演員,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中國電影家協會會員,中國電影評論學會電視部藝術指導,中國電影評論學會影視名人研究會名譽會長,《中國電影電視藝術家辭典》榮譽主編。

2023年李保田考入**戲劇學院導演幹部進修班。2023年主演電影《闖江湖》正式開始演藝生涯。

2023年10月18日,獲得第30屆中國電視金鷹獎終身成就電視藝術家獎。

6樓:aa米可

演劉羅鍋的是李保田。

生於2023年,江蘇徐州人,祖籍山東文登。中國著名實力派影視、戲劇演員,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國家一級演員,中國電影家協會會員,中國電影評論學會影視名人研究會名譽會長,《中國電影電視藝術家辭典》榮譽主編。李保田憑藉優秀電視劇《神醫喜來樂》中的經典表演,獲得第23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男演員獎,第21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表演藝術男演員獎、最具人氣男演員獎、觀眾最喜愛的男演員獎,再次成為其藝術生涯的又一高峰,並與公司共同開設自己的導演工作室。

李保田,中國著名實力派影視、戲劇演員,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中國電影家協會會員,中國電影評論學會電視部藝術指導,《中國電影電視藝術家辭典》榮譽主編。

7樓:卿清懿

劉羅鍋的演員是李保田老師。

8樓:承長霞

我的眼圓是不是李保田老師呢。

劉羅鍋為什麼會叫劉羅鍋?

歷史上真實的「劉羅鍋」,真的是一個羅鍋嗎?

9樓:夏日絕

由於長期在昏暗的環境下進行辦公,也讓劉羅鍋患上了近視。所以到後來他在進行工作的時候,低頭的幅度越來越大。而劉羅鍋的駝背其實是後天形成的,並不是先天形成的,其實在一開始它是非常高的,並且並不駝背。

由於一些工作因素,被迫他駝背了而已。

10樓:網友

但真實歷史中的劉墉,不僅不駝背,而且身姿挺拔,有1米9那麼高!劉羅鍋這個稱號是因為,嘉慶帝曾稱劉墉為「劉駝子」,不過,劉墉當時已經年屆80歲,難免會駝背彎腰,這就很可以理解了。

11樓:專業資深吳老師

不是的,劉羅鍋是當時的皇帝看他總是卑躬屈膝,像個羅鍋一樣,所以賜了劉羅鍋這個稱號。

12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不是,他被稱為駝子的時候已經是老年人了,加之他長得比較高,所以有點駝背也很正常。

劉羅鍋明明不是駝背,為什麼卻被叫做劉羅鍋?

13樓:咖咖

因為他很高,身高有一米九,但是他侍奉的兩個皇帝身高都此他矮,所以他和皇帝交談的時候,他經常都是低著頭,所以這樣久了之後,劉羅鍋就變成了駝背,所以就有了這個稱呼。

14樓:匿名使用者

劉墉的真實身高其實有一米九左右,之所以被叫做劉羅鍋是因為他個子高,在皇帝面前不免總是要低頭彎腰,加上他是文官,需要長期伏案寫字,難免有些駝背。

15樓:輕靈觸動

劉墉曾在兩天之內向皇帝奏了九本,一本三拜九叩,所以乾隆就戲稱他是羅鍋。

《宰相劉羅鍋》中,劉羅鍋真的是矮子嗎

歷史中的劉羅鍋並不是一個矮子,在後人對他墓地的發掘時就發現他的身高大約在一米九。劉羅鍋不是一個矮子,電視劇與歷史不符合,因為在1980年的時候,裕陵被清理的時候,劉羅鍋的墓被挖掘,發現他的身高在一米九以上。劉墉其人生性詼諧幽默,其劉羅鍋的叫法是因為他當時有80多歲了,人老了背也駝了,嘉慶帝開玩笑的稱...

關於《宰相劉羅鍋》的問題,關於《宰相劉羅鍋》的問題

不要聽他們亂講,那個不是假乾隆,是真的。你想想要是假的他敢對宰相的夫人亂來,真是笑話。乾隆氣劉墉,就是閒他太煩,連他睡覺也管,讀聖祖訓那兒 所以和和珅一起找劉墉的麻煩。後來搞的無法收場。至於你說的那裡我想可能是皇帝嘛對自己得不到的總有些氣勢凜人的。再說乾隆也很喜歡劉墉他老婆。你仔細看就能看出來,劉墉...

宰相劉羅鍋裡劉羅鍋彈的一首古箏曲叫什麼

彈的 高山流水 這個曲子有三個流派,山東派,浙江派,河南派。劉羅鍋彈的是山東派 我覺得應該是十面埋伏!宰相劉羅鍋第13集裡劉墉彈得古箏曲是什麼啊?在 下啊?山東的高山流水 我彈過的 呵呵 這個是沒改變的山東高山流水原版 高山流水 的山東版啊 宰相劉羅鍋中的古箏插曲 高山流水 這曲子有浙派和魯派兩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