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蘭花的世界名畫 5,國畫蘭花的國畫中的蘭花

2023-03-10 10:55:04 字數 1954 閱讀 3202

1樓:網友

梵高有多幅鳶尾花的畫,最著名的有這幅?id=3996

背景是黃色的。

也發現一副背景藍色的,供參考。

因為鳶尾花本身是藍紫色的,用黃色做背景對比顯得更加強烈,這是梵高慣用的手法。

國畫蘭花的國畫中的蘭花

2樓:刈風丶

國畫重在神似,在對蘭花的描寫中同樣著意於蘭花的神韻與秉性特徵。不同的畫家畫蘭都會有不同的側重點。在寫意畫中,畫家筆下的蘭花多用水墨來表現蘭花的美麗葉態和花質的素潔,追求天生素質、大樸大雅的神韻。

蘭花還象徵著高尚的友情,比喻同心同德、親密無間、有意長存,也可以比喻夫妻間情投意合。

在古代眾多著名畫家之中,究竟誰的蘭花作品最佳?

3樓:萌兔子嘿

蘭花繪畫傳世作品非常豐富,風格迥異,眾彩紛呈,但就關於蘭花的姿態和神韻以及繪畫技法來說,我認為當以鄭板橋為佳,鄭板橋喜歡畫盆蘭,也常畫嶠壁蘭、棘刺叢蘭的蘭花,他繪畫的蘭花,常在山石上成簇叢生,或單獨成叢,筆鋒變化呈現出蘭花葉子的容姿儀態,靈動而富於法度;利用焦墨來體現蘭花的柔韌與筋骨,優美而有風采;花瓣採用淡墨勾畫,掩映在蘭花葉子之間,錯落有致,形成很好的虛實關係,同時善於留白,整體構圖空靈優美,蔚然成趣,欣賞鄭板橋的蘭花,能感受到流動的氣韻和高雅的氣節。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百個人看蘭花有一種看法,所以更不用說畫蘭花了。但是還是有一些比較出名的畫家的蘭花畫例如鄭板橋的蘭花。

古代中國畫家誰最喜愛畫蘭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朱耷的蘭花畫得好。

朱耷在創作上他取法自然,筆墨簡練,大氣磅礴,獨具新意,創造了高曠縱橫的風格。三百年來,凡大筆寫意畫派都或多或少受了他的影響。清代張庚評他的畫達到了「拙規矩於方圓,鄙精研於彩繪」的境界。

他作畫主張「省」,有時滿幅大紙只畫一鳥或一石,寥寥數筆,神情畢具。他的書法具有勁健秀暢的氣格。篆刻形體古樸,獨成格局。

6樓:木子裡修車記

清代 鄭燮 畫蘭花的。

國畫蘭花的介紹

7樓:網友

蘭花屬蘭科,是單子葉植物,為多年生草本,亦叫胡姬花。由於地生蘭大部分品種原產中國,因此蘭花又稱中國蘭,紹興是蘭花的故鄉。根長筒狀,葉自莖部簇生,線狀披針形, 2~3片成一束。

蘭的根、葉、花朵、果、種子均有一定的藥用價值。蘭花是一種以香著稱的花卉,具高潔、清雅的特點。古今名人對它品價極高,被喻為花中君子。

在古代文人中常把詩文之美喻為「蘭章」,把友誼之真喻為「蘭交」,把良友喻為「蘭客」,四君子之一。

蘭花繪畫大師是誰

8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畫花鳥的一般都畫過這個題材,但要說專門擅長這個的倒不好找。

近現代花鳥畫家可以找諸樂三,他的蘭花靈秀飄逸,格調高雅,文人氣息最濃,逸筆草草卻不飄不燥,難得的逸品。

(諸樂三 (,原名文萱、字樂。

三、號希齋,別署南嶼山人。浙江安吉鶴溪村人。

著名國畫家、傑出的藝術教育家。中國美術學院教授、研究生導師、浙江省政協常委、西泠印社副社長、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理事、中國美術家協會浙江分會副主席、中國第四次文代會特邀代表。)

國畫蘭花的蘭的象徵

9樓:沒錢

蘭字多是對美人的稱謂,蘭花亦是美麗的象徵,若是巧用幾抹顏色點綴在葉中,更是有一番風韻。一幅好的蘭花作品經高手處理後的蘭葉似翩翩飄動,靈動自有清韻在,比自然中的更為美麗。

世界前三失竊的名畫是什麼,記得一幅世界名畫,不記得叫什麼名字了

世界排名前十位的失竊名畫 藝術犯罪仍然為公眾所矚目,並令博物館 畫廊和收藏人屢遭喪失至寶之痛。我們整理了世界上最令人夢寐以求的失竊繪畫中位列前十的作品名單。列昂那多.達.芬奇,聖母與卷線軸 1500 10 2003年8月27日,列昂那多.達.芬奇的名畫被竊賊從英國蘇格蘭的 buccleuch 公爵的...

找一幅世界名畫,這幅世界名畫叫什麼名字?

作者叫蒙德里安 是荷蘭著名的新造型主義畫作的創始入。他的作品常常用抽象的線條來概括各種事物,簡潔而大氣 紅 黃 藍的構成 構圖c 等作品 你知道作者就好找了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他了 你說的這幅畫我怎麼覺得不是世界名畫?安格爾畫的泉也是一個女子用手託著一個水罐,但那是全 裸的呀!你說的這幅我印象中是商...

世界名畫《拾穗者》是一幅什麼風格的畫作

現實主義美術風格。拾穗者 是法國畫家米勒在1857年創作的人物風景的油畫,畫面描繪的是鄉村秋季收穫後,人們從田裡撿拾剩餘麥穗的情景,它沒有表現任何戲劇性的場面,是現實主義美術風格的典型代表作,是最能夠代表米勒繪畫風格的一件作品。拾穗者 是一幅現實主義風格的畫作 畫作名稱 拾穗者 又名 拾穗 th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