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舉社會上不公平現象分析原因如何避免

2023-03-10 18:05:06 字數 1449 閱讀 650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的政治答題經驗,一般的政治題目的,很多大的理論都可以往上套,象樓主這個問題我認為可以這麼:

一、要用辯證法來看待問題。

二、要用發展的眼光來看待,事物的發展是前進性與曲折性的結合。

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等等,依此類推,~~一般的題目這樣都能靠邊,

如何正確的去看待社會出現的某種不合理的現象?

2樓:而且我

因為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每個人對事情的看法是不一樣的,而且每一個時代都是有不合理現象的,遇到不合理的現象我們應該制止或者是應該糾正。

3樓:斯蒂芬斯

出現這樣的情況主要就是因為人們對一些事情的不合理觀念,而且這樣的一個情況已經成為了大部分人的思想觀念,造成了很多不好的風氣。

4樓:按時服藥

社會中不可能一直都是公平的,所以會存在一些不合理的情況,等有了實力或者是達到了更好的局面的情況下再進行解決這種現狀。

請你列舉身邊的社會不公平現象

社會上不公平的現象有哪些,這些不公平現象的危害或後果是什麼?

生活中的不公平現象

5樓:隨心所欲

公平是相對而言的,沒有絕對公平的存在,通過合法手段去尋求公平,們應該增強權利意識,善於尋找解決途徑,用合法的手段去尋求幫助,解決問題,以謀求最大限度的公平;我們要調整自己的思維方式,理性地反思自己的價值觀念;我們要敢於同破壞公平的行為作鬥爭。

人活在世上,凡事都要看開點,看遠點,看淡點,心胸要豁達些、大度些,相信「任何事情的發生必有利於我」且「辦法總比困難多」,也就沒有流不出的水和搬不動的山,更沒有鑽不出的窟窿及結不成的緣。人活的快樂,就必須要有一個好心態。無論遇到什麼事,要學會換個角度去思考,就會感到快樂。

6樓:匿名使用者

1 他有你沒有,?別人有關係。2選他不選你(你比他優秀)?

別人有人,3讓他去不讓你去?別人會做人。 其實凡事都有兩面性的, 在於你怎麼看到。

這個社會到處充滿著不公平。 請笑納。

7樓:臨淵羨魚退而結網

有一點值得深思和解決的事,就是內部人員或管理人員的私交問題。

作為執法人員或行政人員,各管一攤,彼此內部常常有許多內幕交易,互相通融。

法律的嚴肅性,表現為對老百姓的強硬,人心似鐵,官法如爐,鐵面無私,公事公辦。

而內部人員或其他管理部門人員,則今天我放你一馬,明天你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我通關,有事好商量。

8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啊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 遇到這種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好了。

9樓:free張球球

性別歧視、作弊、走後門。

大學校園的不公平現象,遇到大學中的不公平現象怎麼辦

不公平現象太多了 社會是這樣 大學裡也不另外 屢見不鮮,大驚小怪。遇到大學中的不公平現象怎麼辦 用平常心去認真看待。不要覺得什麼事情都對你不公平。或許也有很多人的遭遇跟你相同呢 重要的還是平常心 如何看待大學生活中的那些不公平現象?大學就是社會的縮影,就算不公平,你能怎樣?還不如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

面對社會生活中的不公平現象,國家應怎樣維護社會公平

年輕時以為世界是公平的,誰都可以做明星開好車只要努力。後發現世界就是不公平的,你能做的就是努力讓不公平的秤砣儘量減少再減少,讓自己的後代相對公平。世上沒有絕對的公平。尤其是在如今的社會,雖然是一直在提倡構建和諧社內會,可是需要一定的時間!容我們無法改變現境,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自己的心...

受到不公平待遇,報復社會 誰的責任

由誰引發的,就是誰的責任。其中牽涉到該部門 該部門的直接責任人 該部門的主要責任人 該部門的領導責任人。一旦因為行政不作為發生上述社會問題,應該嚴肅問責。凡是涉嫌犯罪的責任人,必須繩之以法。只有這樣才能體現法律的公平公正和依法行政。收到不公正待遇不是報復社會的藉口,畢竟你的不公平待遇不是你報復社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