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麻城縣孝感鄉杜氏家普?麻城縣孝感鄉王氏家譜

2023-03-10 18:00:06 字數 4480 閱讀 181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我父親說祖輩當時出來的時候是三兄弟,沒有標記,就打鍋為記, 一口煮飯鍋打破,大哥拿了塊大的,二個拿了塊第二大的,三弟就拿了塊第三大的,以此作為後人辨認的標記。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一家人哦,據說是康熙三年從麻城遷過來的,就是一口鍋砸成3塊。

3樓:在東渡苑翻開詞典的相思樹

我是四川廣漢的,據祖上說是打鍋杜,三兄弟入川后為避免滅族,故分散居住,爾後破鍋一口各取一塊,以便於認祖歸宗,我們的排輩是:陳相魏天德(以上為音)、明元子興發。我等是第九代:興。

4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著名的「湖廣填四川」人口大遷徙,我的祖先跟你的祖先一樣也是其中的一員。

5樓:網友

我家家譜89洪水衝了,我知道那是破鍋三兄弟,字排應該是:伍朝文志宇(同音),維有正光明,奉先益全孝,其中每勻句的最後一個字沒用。

6樓:大橙子

還真有打鍋杜,今天晚上吃飯聽爺爺說起這個。三兄弟打鍋,聽說是一支在陝西,一支在河南,一支在湖北。現在湖北。

7樓:枚思菱

朝方文國少,登唯永萬春,開元關顯啟,珍詳世代心。

麻城縣孝感鄉王氏家譜

8樓:冠又邇

我的祖上也是孝感的,湖廣填四川的時候幾兄弟各人帶個勺子去了四川,我們這房落戶成都。其他的就再也沒有聯絡。有時候真想去孝感看看。

不知道還能不能尋到我王氏的根。我不清楚家譜排行,只知道我們幾代是:尚,開,洪,光,大。

9樓:網友

我們也是孝感鄉王家莊先祖尚字輩只知道祖輩有,尚洪正先啟。

10樓:網友

我是瀘州人姓王,但是我爺兄弟幾個分別幾支同輩王氏孫字派都不同。

11樓:藍嚴樂

我是四川德陽人,我也是從湖北麻城孝感鄉遷來的我們的輩分是 錫 福 天 裕 定 榮 華。

12樓:智元忠

我租上也是湖北遷來的王姓,現字輩足克正大守明林道光澤以下就不知道了,尋根。

13樓:網友

我們四川三臺縣的也是湖北孝感麻城縣孝感鄉搬到四川的,玉慶中元。

14樓:吾在川上約

我是梓潼縣寶石紅衛雍王溝人,我的祖先也是硼末從孝感鄉迀移來的,現恢復重建有家祠,有家祠出土碑文記錄,有8房子孫,現主要分佈在雍王溝,自強鎮自強村,星光村等,平武縣,江油縣分別有1房子孫。請有孝感鄉王氏族譜的能否提供的?我們家祠堂缺老族譜,謝謝了。

15樓:亂來一個

我是雲南昭通綏江縣人姓王,據家譜上說我們也是從湖北麻城孝感鄉遷至到四川后由於八弟兄分家後到了雲南,各有一塊盤子。

16樓:楣梓琬

我是宜賓筠連樂義王氏,我是天字輩,先祖字輩有,尚,世,富,傳,梓,家,我要尋根,王氏有和我宇輩相同的嗎?

17樓:網友

我們的湖北省麻城縣孝感鄉。到山西大槐樹。到貴州。

18樓:我心歸

我是雲南省綏江王氏,先祖由洪武年間從湖北麻城孝感鄉王家溝水井坎填川定居瀘州。孝感三先祖王發吉、王時成……。先祖王時成攜祖婆原氏及子王體元入瀘洲營生……先祖王體元帶祖婆屈氏遷居雲南綏江縣!

因家譜損失,若聯親訪祖尋根:現字輩為:體歷汝世澤、秉安有簦德、智慧振家聲、宗厚保朝(隆)庭!

19樓:匿名使用者

天啊,我們是一個地方來的,而且現在也住在同一個縣,並且我們的輩分裡都有這幾個「玉,啟,時」,不過我不姓王,姓翁,

20樓:給***報仇

我家族譜也是麻城縣孝感鄉王氏,我們現在四川省阿壩州茂縣,我家排行用了20個字,有永光文著瑞。等。

21樓:網友

我祖也是麻城縣孝感鄉五里塘人氏入川,一世祖叫,王世雄,入川義訂字派,世國在文子,正大興啟榮,永遠家幫顯,宗德耀光明,仁義為紀鋼,孝弟眙流芳,先代惠澤長,厚道紹書香。入川在重慶銅梁,以有十四世。

22樓:網友

什麼時候去的?我家家譜上記載有一房人從麻城孝感流落四川。

23樓:網友

我們就是來自麻城縣,考感鄉王氏,字輩不同。

24樓:擁抱你的離

我聽我爺爺說我們是湖北省孝感鄉來到四川省遂寧市船山區河沙鎮萬勝村,我爺爺是國字輩,爸爸是念字輩,我是世字輩,下一輩是子子輩,後面字輩就不知道了,誰知道麻煩告訴我一下,謝謝。

25樓:查陽陽

你現在是什麼輩分,我祖上是這遷夠過宜賓的,我現在是明字輩。

26樓:網友

我們家族也來自麻城孝感,不過好像是三兄弟入川,有一個去了雲南,我們現在的字輩是世代啟明德。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姓王,聽老祖人說是從江西到湖廣在到四川宜賓孝兒麻城縣黃果樹再遷移到雲南昭通市鎮雄縣雨河鎮的, 忠正朝廷國定宗,大仕方洪澤昌隆 王澤均13575309206

湖南麻城縣孝感鄉家譜

28樓:斛亭晚莫己

湖北麻城縣孝感鄉大田壩王氏家族有沒有這二十個字派,磁啟立明本,中錘玉厚坤,仁義禮志信,元享利貞強。

湖南麻城縣孝感鄉家譜

29樓:滕丹雲

譚姓發源地,真希望找到。

誰有湖北省麻城縣孝感鄉洗腳河的詹氏族譜

30樓:麻城吧

麻城龜山、木子店詹姓較多!

31樓:匿名使用者

莫弄虛頭!走上來,我與你見見手段!」行者笑道:

「兒子啊!常言道:留情不舉手,舉手不留情。

你外公手兒重重的,只怕你捱不起這一棒!」那怪那容分說,拈轉鋼叉,望行者當胸就刺。

我的祖籍是湖北麻城縣孝感鄉洗腳河的,到四川已有200多年了,求知官氏家譜

32樓:我呀我呀

我姓陳,想尋根問祖,

33樓:李天天大醬油

其實你說的地方 不是湖北 都是以前資訊不發達。

34樓:網友

四川和重慶已經弄好了陳氏的家譜。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祖籍也是那裡的 請問宗親你是**人啊。

36樓:程明

我是湖北麻城的,我只知道中間是「景、慶、孝、為、先,學,席,於,光,祖,德」

3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祖籍也來自麻城孝感洗腳河,我姓張。請問你?

38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家也是麻城孝感鄉的 具體是**就不清楚了啊。

39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去找當地的縣誌。

有人知道清朝順治八年湖北麻城縣孝感鄉賈氏家譜嗎

40樓:晁清秋

我家有一本家傳譜從康熙正字輩開始,全是古文。

41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是那一支出來的嗎?

原湖北省麻城縣孝感鄉大梨樹村張家坎現在叫什麼?

42樓:小樓一夜春雨

這個只有當地的村民才可能知道啊,網友不是那個地方的,怎麼會知道。

龍氏尋根 家裡祖籍湖南麻城縣孝感鄉,老家在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區青蓮鄉白山溝村,祖父龍保全,爺爺龍廷奎,

43樓:城市經緯

你好!你要找的可能是湖北省麻城市孝感鄉,麻城孝感鄉是全國八大移民集散地之一,四川,重慶很多都是從麻城孝感鄉移民過去的。當時有一句俗話:湖廣填四川,麻城佔一半!

44樓:匿名使用者

麻城和孝感都在湖北啊!

45樓:美衣秀

聽爺爺說我們祖籍是四川的,已經搬了好幾輩人了,現在我們這裡龍姓都有700家左右吧。

46樓:免姓龍

聽老人說我們也是從湖北麻城填四川過來的,現在屬重慶,我也姓龍,不知是不是一家人,爺爺承字輩,以下為:承先德憲,民世文章!我只記得這八個字,其它不知道啊。

4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湖北孝感市白沙鎮 龍氏 可惜也不知道族譜。

4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找 我爺爺說 他小時候是湖北孝感過來的 也姓龍 後來來到了四川樂山市 也許咱們還是宗親。

49樓:僕新知

麻城縣貌似是湖北省的。

孝感有那些縣,湖北省孝感市有哪些縣

孝感市現轄孝南區 開發區和雲夢 大悟 孝昌3縣,代管應城 安陸 漢川3 個縣級市。湖北省孝感市,因東漢孝子董永賣身葬父,行孝感天動地而得名。孝感具有深厚的孝文化底蘊。南朝宋孝建元年 公元454年 因此地 孝子昌盛 遂置縣名 孝昌 後唐同光二年 公元924年 莊宗李存勖因孝昌縣名之 昌 字犯了其祖父名...

湖北省麻城市是否有福利院

湖北省黃岡市麻城市中心福利院位於湖北省麻城市南湖,聯絡人程敬志,用愛心 誠心 貼心 耐心 精心 細心和孝心讓每一位入住老人享受最好的關懷和照顧是我們的經營理念 讓老人滿意 讓子女放心 被社會認可是我們的承諾 愛老院全體員工本著一切為了老人的指導思想,竭誠為老人營造一個環境優美 氛圍和諧 健康愉悅 幸...

湖北省孝感地區農村養老保險怎麼交

社保繳費基數是根據當地上一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為基數計算的,比如去年某市社平工資是1500元,就以它作為基數,養老保險單位繳納20 個人繳納8 醫療保險單位繳納8 個人繳納2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由個人繳費 集體補助 補貼構成。一 個人繳費。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人員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