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汁鮁魚怎麼做,不煎的茄汁鮁魚的做法

2023-03-10 21:10:06 字數 1544 閱讀 2704

1樓:林夕的微笑

茄汁鮁魚(鮚魚)

製作方法 1.原料處理:去頭、去鱗、去內臟後刷洗乾淨,小魚整條,大魚可切段。

2.鹽醃:加魚重2%的精鹽,充分拌勻,醃漬20分鐘,中間翻拌1~2次,每批醃量40~50千克。

3.脫水:生魚裝罐後,注滿1°波美鹽水,經30′~40′/90~95℃蒸煮,脫水率控制20%為宜。蒸煮後倒罐瀝淨湯汁及時加茄汁。

4.茄汁配製:番茄醬56.

6千克、砂糖9千克、精鹽千克、植物油12千克、香料水千克,配成總量100千克。

將香料水倒入夾層鍋內,然後加入番茄醬、植物油以外的其它配料溶解,再加入預先混合在一起的番茄醬和植物油,充分混合,加熱至90℃備用。

2樓:鴨綠江風味樓

用番茄醬燜鮁魚的。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茄汁鮁魚怎麼做?把鮁魚倒入油鍋中,煎至雙面金黃,放入蔥薑蒜八角花椒,再加入生抽蠔油料酒,倒入茄子汁。

4樓:僧化

簡單家常菜美食教程。

5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感謝支援。

6樓:美食林哥

鮁魚洗淨下鍋煎至兩面金黃,蔥薑蒜爆香,加番茄醬和白糖,加水煮魚,完成!

7樓:網友

鮁魚改花刀下鍋煎,下鍋煎的時候拿個鍋蓋擋著點,小心油崩到,魚提前處理幹。

不煎的茄汁鮁魚的做法

茄汁鮁魚怎麼做好吃

8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感謝支援。

9樓:網友

材料鮁魚、番茄、糖、鹽、醋、生抽、蔥、姜、蒜、黃酒、油、水。

做法1、兩條鮁魚清洗乾淨,擦上鹽浸在黃酒裡醃半小時。

2、醃好的鮁魚拿出來抖抖幹,下油鍋煎成金黃撈出。

3、取一個大番茄榨成泥(用番茄醬也可以)鍋裡放一勺油,蔥、姜、蒜先倒下去翻炒幾下,然後把番茄泥倒下去加很多糖、一勺醋、適量生抽、一起翻炒一會。

4、鮁魚放入番茄汁裡,使魚身均勻塗滿湯汁,加一些水,加蓋悶燒。直到汁水基本收幹就可以盛盤了。

如何做茄汁鮁魚 鮁魚的做法

10樓:由智薛申

茄汁鮁魚步驟1

茄汁鮁魚的做法大全。

將鮁魚剪去頭、清除內臟,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控去水分,切成大段步驟2茄汁鮁魚的做法**。

蔥切段、薑切片備用;炒鍋放植物油煎香花椒。

步驟3鮁魚控幹水分下入油鍋煎至兩面金黃。

步驟4把切好的蔥、姜倒入煎魚的鍋裡,一起再煎出蔥香味,放入一碗水,然後倒入醋、醬油、料酒、白糖。

步驟5最後放入鹽和番茄醬,蓋蓋子大火燒開,轉小火20分鐘左右,湯汁濃稠即可關火。

茄汁鮁魚成品圖。

烹飪技巧。炒鍋內油燒熱即可把花椒和魚同時下鍋,這樣花椒的香味來去除部分魚的腥味煎魚的時候不要頻繁的去翻動,那樣魚肉容易散,可以用鏟子輕輕的翻個面燉魚的時候新增的水只要淹沒魚身即可。

番茄汁鮁魚的做法,茄汁巴魚怎麼個做法

材料 鮁魚 番茄 調味 醬油2勺 番茄沙司1小碗 黃酒 蔥薑蒜片 鹽 白糖各適量1 將鮁魚洗淨,清除內臟,用黃酒醃製10分鐘。2鮁魚控幹水分下入油鍋煎至兩面金黃盛出備用。3將番茄洗淨切小塊 蔥薑蒜切片備用。4鍋置火上,放入蔥薑蒜片爆香,再倒入番茄塊 2勺醬油翻炒。5放入煎好的鮁魚倒入適量清水。水沒過...

茄汁鱸魚怎麼做

鱸魚1條 調料食鹽適量蔥 適量姜少許蒜 適量料酒 適量澱粉 適量番茄沙司 適量白糖 少許蝦醬 適量茄汁鱸魚的做法 1.鱸魚洗淨,魚面上切幾刀,瀝乾水,或用廚房用紙擦乾水 俺就是沒擦乾,結果還是傷了手 2.坐鍋熱油,油比平時煎魚稍多,放魚,雙面剪透,取出 魚皮有些沾了,不太好看,幸好最後加了茄汁,看不...

茄汁小丸子的做法步驟圖,茄汁小丸子怎么做

材料 雞肉丸1袋 黃瓜1根 番茄醬1湯勺 白糖適量茄汁小丸子的做法 準備原料 雞肉丸放入冷水中加熱 水開後,丸子變大關火 番茄醬加入白糖加少許水調均勻倒入平底鍋煮開,加鹽調味 放入煮過的丸子,慢慢的晃動鍋子,讓丸子均勻的沾上番茄醬 用料雞湯 或清水 剩餡雞蛋一個 麵粉雞蛋液 蕃茄沙司糖鹽 白醋步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