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汁魚的做法??茄汁魚的做法

2023-03-09 14:35:04 字數 2847 閱讀 3332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草魚一條、大個番茄2-3個、火鍋底料1小袋、姜、花椒、鹽、糖少許。

準備:將魚片成肉片、番茄切片、姜切絲備用。

做法:鍋中放油少許,七成熱時放花椒炸出香味,放番茄、火鍋底料、姜略為翻炒,放入魚頭魚骨,加水適量,以淹沒魚頭為準;大火燒開後約三分鐘放入魚片,加鹽、糖適量燒開後轉小火慢慢入味,約10分鐘轉大火收汁,裝盤既可。

特點:番茄味濃,肉細嫩,色香味具佳。

魚一條500克,番茄汁50克,雞蛋兩個,料酒,澱粉,姜,蔥,彩椒各自適量《調料》鹽,雞精,高湯,白糖,米醋,各自適量,食用油,做法魚去內臟洗淨,在魚背切花刀,在用料酒和鹽摸一下,銷醃一會,雞打在大碗裡打碎,放澱粉拌糊漿,彩椒切小丁,姜切絲,蔥切段,炒放油燒熱,魚糊上漿,放到油鍋,油在熱就用小火慢慢炸黃炸熟,就出鍋,鍋底留少許油,放薑絲,蔥炒香,放彩椒,放高湯少許,放少許白糖,放番茄汁,鹽,米醋,雞精,翻幾下,湯汁濃就淋到魚身上就可,《不放白糖也可以番茄汁本身就是甜的》

2樓:索馬利亞中國版

番茄汁魚 原料:草魚一條、大個番茄2-3個、火鍋底料1小袋、姜、花椒、鹽、糖少許。

準備:將魚片成肉片、番茄切片、姜切絲備用。

做法:鍋中放油少許,七成熱時放花椒炸出香味,放番茄、火鍋底料、姜略為翻炒,放入魚頭魚骨,加水適量,以淹沒魚頭為準;大火燒開後約三分鐘放入魚片,加鹽、糖適量燒開後轉小火慢慢入味,約10分鐘轉大火收汁,裝盤既可。特點:

番茄味濃,肉細嫩,色香味具佳。

3樓:一一豆豆

番茄汁魚 味 型:

主輔調料:製作方法:

鹹 鮮 味。

草魚600克、雞蛋清、嫩魚精、水豆粉、料酒、胡椒、老薑、蔥。

節、平菇、鹽、味精、紅番茄500克、豬骨湯料、豬化油。

1、將魚去頭,魚尾、魚骨斬成塊;2、魚肉切成片碼嫩魚精、上。

蛋清漿;3、番茄用開水湯皮,切塊待用;4、魚骨放油炒熟,然。

後摻高湯、調料、煮至湯色乳白放平菇,再放魚片、番茄煮熟即。成。

茄汁魚的做法

4樓:教育評論員說

食材準備:沙丁魚6條,八角適量,香葉適量,桂皮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番茄3個,冰糖1碗,番茄醬1碗。

操作步驟:步驟一:先把番茄洗乾淨,用刀在最上面劃上十字花,放到大碗中,用開水沒過番茄燙幾分鐘。

步驟二:把蔥切成蔥段,蒜切成蒜塊,薑切片,全部放入盤中備用。

步驟三:沙丁魚洗淨去內臟後,用料酒,鹽和白胡椒粉醃一下去腥味。

步驟四:番茄皮燙過之後皮就變軟了,用手撕掉外皮,切成小丁放入盤中備用。

步驟五:鍋裡多倒一些油,燒熱之後,把醃過的沙丁魚放入油鍋中炸一下,炸過之後魚骨會變酥,而且魚肉不容易燉散。也可以少放一些油煎一下,煎過沒有炸過的骨酥。

兩面炸到金黃的時候,把沙丁魚撈出來備用。

步驟六:鍋中留少量底油,加入八角,香葉,桂皮炒一下,然後加入蔥薑蒜翻炒至變軟出香味,把番茄丁倒入鍋中,炒到番茄變軟,加入番茄醬,把番茄和番茄醬炒到融合在一起。

步驟七:加入冰糖,淋入適量白醋,生抽,蠔油,把調料炒均勻,加入炸過的沙丁魚,輕輕翻動,讓沙丁魚裹上番茄汁,加入適量清水沒過沙丁魚,翻炒均勻讓沙丁魚浸泡在湯汁中,開大火燒開湯汁。

步驟八:把沙丁魚和番茄湯一起倒入高壓鍋中,高壓鍋上汽後燉一個小時左右。燉好之後關火,讓沙丁魚在湯汁中浸泡一天,充分吸收湯汁的味道,吃的時候把沙丁魚盛入盤中。

注意事項2、番茄在炒的時候儘量炒的軟爛一些,最好炒成番茄醬,番茄和番茄醬味道融合在一起,既好吃,又不容易糊鍋,只放番茄醬很容易糊,而且番茄味不那麼濃。

3、湯汁要在炒鍋中熬好然後再放入高壓鍋,這樣湯汁濃稠,而且湯汁的量正好。

4、魚做好之後不要立刻開蓋,燜一會兒再開啟高壓鍋。

5、茄汁魚一定要晾涼再吃,熱的時候湯汁不濃稠,魚在湯汁中泡一晚第二天再吃,可以放冰箱冷藏儲存。晾涼後味道更濃郁。

5樓:愛蝶子

做法:1.魚切塊加鹽,胡椒粉,醬油,薑片醃製1小時2.將魚塊裹上面粉。

3.鍋裡放多點油,燒到8成熱時將魚塊下油鍋炸熟後撈起控幹4.將2個番茄切十字入微波爐高火4分鐘後撕去皮搗成番茄醬5.

將炸魚的油倒出留少許,將番茄醬和蒜蓉一起下鍋炒6.再加一碗水煮至湯濃。

7.淋上魚塊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茄汁青魚。

主料:青魚三斤(做一次時間較長,有點煩,所以一次做了很多,剩下的放進冰箱裡)

注:青魚是一種海魚,本身含油大,刺多味美,最適合做茄汁拉。

配料:番茄沙司(沒有用番茄醬一袋也成,不過沒有這個味道好)、西紅柿二個,蔥薑蒜(不能太少,魚多)、啤酒一瓶、花椒、大料、鹽、糖、老抽、香葉朝鮮盒裝辣醬(這兩樣沒有也罷)。

做法:青魚洗淨切段瀝乾,西紅柿切成小塊,姜拍扁、蔥切段、蒜切片。

點火炒鍋放上,用薑片擦鍋(防魚粘鍋),放油,燒熱後放入大料、花椒烹出香味,放入青魚段,蔥薑蒜、四分之一瓶啤酒(魚多,防止糊鍋)、西紅柿、番茄沙司(一袋番茄醬那麼多)翻炒一會兒,再倒入剩下的啤酒、糖、鹽、老抽(上色)、香葉、朝鮮辣醬。開鍋後,調好口味,連魚帶湯倒入高壓鍋裡,蓋鍋蓋、蓋閥,大火放氣二三分鐘後改小火,燜半個小時,中間會聞到香味飄出來。等高壓鍋冷卻不再放氣後,開啟鍋蓋,一鍋色香味俱全的茄汁青魚就做好了,連刺都酥透了,美味又營養,很適合給小朋友吃,剩下的魚湯也很美味哦,兒子用它來拌飯,蘸饅頭吃。

要點:一、啤酒一定要足,嫌少再加點也成,要沒過魚,不然的話,高壓鍋工作時間長,會糊鍋,而且上面的魚刺沒酥。二、時間一定有半個小時,有幾次我著急,時間沒夠半個小時,結果刺沒酥,吃起來不過癮。

三、鹽一定要適量,不要太多,不然會鹹,影響健康。

7樓:ly星期三

把魚炸完後用番茄醬澆汁。

茄汁魚的做法

番茄汁鮁魚的做法,茄汁巴魚怎麼個做法

材料 鮁魚 番茄 調味 醬油2勺 番茄沙司1小碗 黃酒 蔥薑蒜片 鹽 白糖各適量1 將鮁魚洗淨,清除內臟,用黃酒醃製10分鐘。2鮁魚控幹水分下入油鍋煎至兩面金黃盛出備用。3將番茄洗淨切小塊 蔥薑蒜切片備用。4鍋置火上,放入蔥薑蒜片爆香,再倒入番茄塊 2勺醬油翻炒。5放入煎好的鮁魚倒入適量清水。水沒過...

茄汁鮁魚怎麼做,不煎的茄汁鮁魚的做法

茄汁鮁魚 鮚魚 製作方法 1.原料處理 去頭 去鱗 去內臟後刷洗乾淨,小魚整條,大魚可切段。2.鹽醃 加魚重2 的精鹽,充分拌勻,醃漬20分鐘,中間翻拌1 2次,每批醃量40 50千克。3.脫水 生魚裝罐後,注滿1 波美鹽水,經30 40 90 95 蒸煮,脫水率控制20 為宜。蒸煮後倒罐瀝淨湯汁及...

正經的番茄汁意麵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 番茄 2只 蝦仁 250g 意麵或通心粉 500g 西蘭花 半顆 正經的番茄汁意麵的做法 正經的番茄汁,就是用榨汁機把番茄打成汁,沒有任何新增,純天然,超正經!打完番茄汁,備用 鍋裡倒入水,煮意麵,時間大概二十分鐘 等水開的時間,把解凍後的蝦仁開背,去蝦線。沖洗乾淨炒鍋燒熱,倒入少許油,蒜末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