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夫61喬布斯給後人留下了什麼樣的影響和啟示

2023-03-11 19:10:06 字數 1997 閱讀 3943

1樓:雪雅星箜

影響:深刻地改變了現代通訊、娛樂乃至生活的方式。引領全球資訊科技和電子產品的潮流,把電腦和電子產品不斷變得簡約化、平民化,讓曾經是昂貴稀罕的電子產品變為現代人生活的一部分。

啟示:1、創新無極限:不要被教條所限,要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2、絕不要害怕失敗。

3、如果你把每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過,總有一天你會證明自己是對的。

4、求知若飢,虛心若愚。

5、如果有努力、決心和遠見,凡事皆有可能。

史蒂夫·喬布斯(美國蘋果公司聯合創始人)

史蒂夫·喬布斯,2023年2月24日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美國發明家、企業家、美國蘋果公司聯合創辦人。

2023年4月1日,喬布斯簽署了一份合同,決定成立一家電腦公司。2023年4月,喬布斯在美國第一次計算機展覽會展示了蘋果ⅱ號樣機。2023年蘋果推出imac,創新的外殼顏色透明設計使得產品大賣,並讓蘋果度過財政危機。

2023年8月24日,史蒂夫·喬布斯向蘋果董事會提交辭職申請。

喬布斯被認為是計算機業界與娛樂業界的標誌性人物,他經歷了蘋果公司幾十年的起落與興衰,先後領導和推出了麥金塔計算機(macintosh)、imac、ipod、iphone、ipad等風靡全球的電子產品,深刻地改變了現代通訊、娛樂、生活方式。喬布斯同時也是前pixar動畫公司的董事長及行政總裁。

2023年10月5日,史蒂夫·喬布斯因患胰腺癌病逝,享年56歲。

史蒂夫·喬布斯傳的主要人物

史蒂夫·喬布斯的人物紀念

2樓:噯如影隨形

喬布斯故居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斯阿託斯市(los altos)crist drive 大街2066號,在舊金山附近。

2023年10月,喬布斯去世,後該房屋屬於他的妹妹帕特里夏·喬布斯。

2023年10月30日,該城市的歷史遺蹟委員會一致提議將其故居歸為歷史性建築。委員會的成員表示,「正是在這個地方,蘋果公司誕生了,50-100臺第一批蘋果電腦裝配起來。所有這些故事都屬於加利福尼亞州或是美國的文化遺產,都代表著重要的歷史貢獻」。

2023年10月4日,蘋果公司執行長蒂姆·庫克(tim cook)向全體員工傳送郵件,紀念喬布斯逝世三週年。庫克在信中表示,公司將延續這位科技行業領袖的傳奇。

2023年11月3日,在蘋果公司ceo庫克宣佈「出櫃」之後,該公司創始人喬布斯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市的一座紀念碑已被拆除。這座高兩米外形為iphone4的紀念碑座落在聖彼得堡一所大學的技術園內,是2023年1月由俄羅斯一個名為zefs(西歐金融聯盟)的企業協會樹立的。該協會週一表示,這座紀念碑已於上週五被拆除,此舉是為了遵守俄羅斯打擊「同性戀宣傳」的法律。

材料:喬布斯是美國最偉大的創新家之一。史蒂夫?喬布斯的逝世,再次引發人們對蘋果公司成功經驗的**。

3樓:寍邏淺

①實踐是認識的**,是檢驗認識真理性的唯一標準。蘋果的成功經驗源自他的成功實踐,在實踐檢驗和發展成熟起來的,值得借鑑和學習。(3分)

②真理是具體的,有條件的。任何真理都有自己適用的範圍和條件,如果超出了這個條件和範圍,真理就會變成謬誤。蘋果的成功有其特定的歷史條件和背景,因此是是不可複製的。(3分)

③認識的發展具有反覆性、無限性,是一種波浪式的前進和螺旋式的上升,要求我們在實踐中認識和發現真理,在實踐中檢驗和發展真理。所以蘋果的成功經驗可能不能複製,但是可以超越的。(3分)

試題分析:該題考查求索真理的歷程即認識論,考生可以從實踐與認識的關係、真理的條件性、具體性等角度分析,實踐是認識的**,是檢驗認識真理性的唯一標準;真理是具體的,有條件的。任何真理都有自己適用的範圍和條件,如果超出了這個條件和範圍,真理就會變成謬誤;認識的發展具有反覆性、無限性,是一種波浪式的前進和螺旋式的上升,要求我們在實踐中認識和發現真理,在實踐中檢驗和發展真理。

點評:做本題第一步,審讀設問,明確答題方向,該題考查的是求索真理的歷程,也就是認識論,第二步,回憶教材知識,聯絡認識論的主要觀點,第三步,依據材料資訊,整合相關的原理知識,組織答案。本題難度適中。

史蒂夫 喬布斯為什麼素食,喬布斯是素食者嗎

其實準確的說喬布斯並不是素食主義者,而是果實主義者。並且比較極端。他會經常絕食或者一個星期或者兩個星期只吃胡蘿蔔或者蘋果。喬布斯19開始吃素,是 一座小行星的飲食 這本書影響了他。他喜歡身體沒有雜質的感覺。這也導致他不喜歡洗澡,他認為他 表面會因為他吃素而不會排洩贓物。但是也有放鬆的時候。他老年在日...

喬布斯離開蘋果為什麼,之前喬布斯會離開蘋果公司,後來是什麼原因使得他回來了

1 環境原因,當時蘋果公司已經是一家非常龐大的公司,這樣的公司的決策層往往不止喬布斯一個人,喬布斯是一個相對獨斷專行的人,當他提出來的理念和思路沒辦法跟以前一樣得到無條件執行,對他來說是難以接受的 2,管理層原因,當時蘋果公司從百事公司聘請了一個ceo 約翰 斯卡利 這個人的理念和喬布斯有巨大分歧,...

喬布斯為什麼被趕出蘋果,喬布斯被趕出蘋果公司,又是怎麼成為蘋果公司的救世主的?

而其bai創始人喬布斯曾被趕出 du蘋果公司 12年。由於zhi喬布斯脾氣dao大 不合群,他在1985年被趕版出蘋果公司,權1997年才又回來。在離開蘋果的12年裡,他創立經營兩家公司,其中pixar公司成為了電腦動畫領域老大,中國人耳熟能詳的 玩具總動員 動畫電影就是該公司為迪斯尼製作的。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