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地方是旅遊勝地?中國的旅遊勝地是哪裡

2023-03-11 19:20:07 字數 3669 閱讀 11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旅遊十大風景旅遊區:

①.作為中華民族象徵的萬里長城居於榜首。

②.「江作青羅帶,山如碧玉簪」的桂林山水列為第二。

③.「淡妝濃抹總相宜」的杭州西湖。

④.標誌著祖國悠久文化傳統,顯示著勞動人民在建築上卓越成就的北京故宮。

⑤.曲徑通幽,巧奪天工,使人歎為觀止的蘇州園林。

⑥.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著稱於世的安徽黃山。

⑦.水險山雄、濤飛浪卷,令人馳魂奪魄的長江三峽;直飲水。

⑧.湖光山色、風韻幽絕,象一顆璀璨明珠閃耀在寶島臺灣中部的日月潭。

⑨.集秀美雄渾的自然景觀和別具神韻的寺宙宅院為一身的承德避暑山莊。

⑩.頗具歷史價值和藝術價值,被譽為「世界第八奇蹟」的秦陵兵馬俑。

中國十大名勝古蹟。

1.北京故宮:

北京故宮古稱紫禁城,是明清兩朝的24代皇帝的宮殿,也是我國現存最完整的宮殿的群體。

2.八達嶺長城:

八達嶺長城被列入了《世界遺產名錄》的中國古代偉大的萬里長城,它體現了我們國古代人民的智慧結晶!

3.承德避暑山莊:

承德避暑山莊位於河北省,又稱熱河行宮,建於清朝是皇家別園。

4.兵馬俑:

兵馬俑是中國第一個封建皇帝的皇陵,修建了36年之久,是一座雄偉的地下皇宮。

5.長江三峽:

長江三峽西起重慶白帝城,全長204千米,稱峽江。

6.桂林山水:

桂林山水是我國著名的風景城市。因為多玉桂樹而得名,有「桂林山水甲天下」之稱。

7.蘇州園林:

蘇州是我們國著名的歷史古城,有園林城市之稱。

8.黃山:黃山是我國著名的風景名山,它有泰山之雄,峨嵋之秀,華山之險,衡山之煙雲,廬山之瀑布等。

9.杭州西湖:

杭州西湖為與杭州西部,又稱西湖子,風景秀麗,具山水之勝,園林之美。

10.日月潭:

日月潭位於臺灣省南投縣東玉山之北,是臺灣最大的天然湖泊,被譽為「雙潭秋月」是臺灣八大景點之一。

2樓:廣材

全國旅遊勝地很多,比、如:秦始皇陵兵馬俑、故宮、清東陵、九寨溝、黃山、泰山、大連、少林寺、蘇州、杭州、上海外灘、雲南大理等。

3樓:六月梅

旅遊勝地是指知名度較高,具有一定特色,對旅遊者產生較大吸引力的遊覽區或遊覽地。

比如:九寨溝、麗江、三亞、黃山等等……

4樓:俏葶葶

風景區就是旅遊勝地呀。

5樓:斛光亮

旅遊勝地分兩種: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旅遊勝地又分為:紅色旅遊,休閒旅遊,渡假旅遊,觀光旅遊,朝聖旅遊,美食旅遊,所以,旅遊勝地就是別人想去遊玩的地方。

不一定是山青水秀,風景如畫的地方。

6樓:束雅健

現在這個季節去南方旅遊吧,會暖和一些,北方現在有點冷,來了也沒什麼,還不如冬季來,下雪了還可以劃雪,堆雪人打雪仗,別有一番意盡,喜歡冬天的旅遊愛好者可以前來,旅遊勝地有張家界,重慶,海南等好多好地方。

7樓:紅色秋天

西安兵馬俑就是不錯的地方啊!看一看古時候的人們是怎樣做的雕像!很有啟發的!那時候的人是太有才了,把人物形象雕刻的太形象逼真了!

中國的旅遊勝地是**

中國十大旅遊勝地是哪些地方?

中國旅遊勝地有哪些

8樓:受其英邰壬

桂林啊!桂林是一座國際旅遊名城,雖然沒有海,但是山清水秀,風景秀麗。象鼻山,灕江,遇龍河,古東瀑布,西街,銀子巖、龍勝梯田等一批景點代表了桂林山水的精華,是遊客們遊玩必選的地方。

9樓:帥文玉告水

我國旅遊勝地很多。介紹一些。

北京:故宮博物院、天壇公園、頤和園、八達嶺長城。

天津:天津古文化街旅遊區(津門故里)、天津盤山風景名勝區。

河北:秦皇島市山海關景區、保定市安新白洋淀景區、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景區。

山西:大同市雲岡石窟、忻州市五臺山風景名勝區。

遼寧:瀋陽市植物園、大連老虎灘海洋公園。海洋極地館。

吉林:長春市偽滿皇宮博物院、長白山景區。

黑龍江:哈爾濱市太陽島公園。

上海:上海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上海野生動物園。

江蘇:南京市鐘山風景名勝區-中山陵園風景區、**電視臺無錫影視基地三國水滸景區、蘇州市拙政園、蘇州市周莊古鎮景區。

浙江:杭州市西湖風景名勝區、溫州市雁蕩山風景名勝區、舟山市普陀山風景名勝區。

安徽:黃山市黃山風景區、池州市九華山風景區。

福建:廈門市鼓浪嶼風景名勝區、南平市武夷山風景名勝區。

江西:九江市廬山風景旅遊區、吉安市井岡山風景旅遊區。

山東:煙臺市蓬萊閣旅遊區、濟寧市曲阜明故城(三孔)旅遊區、泰安市泰山景區。

河南: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區、洛陽市龍門石窟景區、焦作市雲臺山風景名勝區。

湖南:衡陽市南嶽衡山旅遊區、張家界武陵源旅遊區。

湖北:武漢市黃鶴樓公園、宜昌市三峽大壩旅遊區。

廣東:廣州市長隆旅遊度假區、深圳華僑城旅遊度假區。

廣西:桂林市灕江景區、桂林市樂滿地度假世界。

海南:三亞市南山文化旅遊區、三亞市南山大小洞天旅遊區。

重慶:重慶大足石刻景區、重慶巫山小三峽--小小三峽。

四川:成都市青城山--都江堰旅遊景區、樂山市峨眉山景區、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旅遊景區。

貴州:安順市黃果樹大瀑布景區、安順市龍宮景區。

雲南:昆明市石林風景區、麗江市玉龍雪山景區。陝西:西安市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西安市華清池景區、延安市黃帝陵景區。

甘肅:嘉峪關市嘉峪關文物景區、平涼市崆峒山風景名勝區。

寧夏:石嘴山市沙湖旅遊景區、中衛市沙坡頭旅遊景區。

新疆:烏魯木齊市天山天池風景名勝區、吐魯番市葡萄溝風景區、阿勒泰地區喀納斯景區。

希望你能有所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西湖是個好旅遊勝地。

請問一下中國的旅遊勝地有哪些

11樓:abc生活攻略

1、北京故宮。紫禁城是歷史著名古蹟之一,如果到北京旅遊的話故宮是一定要去的。除此之外還有長城、天安門廣場等等。

2、九寨溝。四川的九寨溝一直是宛如人間仙境一般,九寨歸來不看水,九寨溝的水之美聞名天下。尤其是秋季的九寨,宛如童話世界。

3、張家界。湖南張家界是湖南省最著名的景點,張家界的山峰奇形怪狀,絢麗多姿,同時又有著畫境般的詩意。

4、西湖美景。杭州西湖自古以來就是全國著名的景點之一,斷橋殘雪,許仙白蛇的浪漫愛情故事,為西湖增添了無限美感。

5、烏鎮。嘉興烏鎮是江南小橋流水、古鎮幽香的典型代表,烏鎮更是江南古鎮中最有名的古鎮之一。濛濛煙雨天前往,絕對是如山水畫一般。

6、桂林山水。桂林山水甲天下,灕江的山水冠絕古今,絕對是遊山玩水的好去處,如果到廣西旅遊,千萬不可錯過。

7、麗江古城。雲南大理自古聞名全國,雲南更是旅遊景點超級多的省份之一。麗江古城是雲南景點的典型代表,這裡有著濃濃的少數民族特色,同時又是風景秀麗絕倫,是很多年輕人嚮往的地方。

更多關於中國的旅遊勝地有哪些,進入:?zd檢視更多內容。

我國十大旅遊勝地是什麼

12樓:jolin嘟嘟

我個人覺得:九寨溝,峨眉山,麗江。

哪裡是旅遊的聖地?中國十大旅遊勝地有哪些

旅遊聖地 西柏坡 不要錢的哦 中國十大旅遊勝地有哪些 中國十大旅遊勝地是 浙江杭州。廣西桂林。湖南張家界。江蘇蘇州。成都西嶺雪山。安徽黃山。四川九寨溝。雲南麗江。北京長城。北京故宮。拓展資料中國的景觀旅遊資源相當豐富。這些風景名勝區從不同的角度可以有不同的劃分,以其主要景觀的不同,大體上可分為如下八...

世界旅遊勝地有哪些地方,世界上著名的旅遊景點都有哪些?

不同的愛好決定了喜愛不同的地方啊,每一個地方總有吸引人之處,就看你對此是否感興趣了。巴黎被世界這樣推崇絕對是值得的,它讓人沉醉和歎服,不提城市 瑞士。里加拉瓜大瀑布 1 費茲羅伊山脈 2 加拉帕戈斯群島 3 百花山谷 貢瑪 4 雪原奇光 貝加爾湖 5 巴斯克鄉野 6 亞里亞塔港 7 8 喬戈裡峰 9...

中國有大海的旅遊勝地有哪些,中國能看到海的旅遊勝地有哪幾個

第一 山東 威海 青島 煙臺 河北 秦皇島 遼寧 大連,北方海水最漂亮的地方還是在那兩個。第二 上海 崇明島 廣西 北海 廣東 上下存島 湛江 珠海 舟山群島,舟山在大海深處,島上海水和沙灘很多,景色也不錯,自己隨便走走都是景,海水其實是很乾淨的,但是因為地理關係,海水顏色不是藍色。第三 廈門,廈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