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怎麼吃好吃?一般的螃蟹怎麼吃

2023-03-12 00:20:05 字數 1688 閱讀 6334

1樓:美味新吃法

避風塘風味菜起源於香港,其中這道避風塘炒蟹更是經典之一。金黃酥脆、鮮嫩入味,好吃到吮指。而且越吃越開胃。

螃蟹是我們生活中的美味佳餚,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清蒸的吃膩了,一定要嘗試一下這個做法!

2樓:長新很搞笑

一蟹兩吃,看完又賺了。

3樓:豁牙哥

到點了 帶著板凳碗筷 大米飯自備摟他。

4樓:糜溫牽淑

螃蟹有很多種,不同種類吃法也有些區別。就說說我最常吃的吧,我生活在東南沿海,因此白蟹、青蟹、石蟹、毛蟹等等是最常吃的。至於吃法也很多種。

如果嫌麻煩就直接放進有少許誰的鍋內,撒些鹽,然後把蟹塞進去,蟹身上切點薑片。然後開大火燒,燒到水乾為止。至於其他的做法就是將蟹剁成幾塊裹澱粉炒,然後勾芡做蟹羹。

5樓:尉遲玉巧登棋

先用一鍋把水燒開,再把螃蟹放下去煮一分鐘,撈出上蒸鍋,蒸8分鐘即可,吃時一定要有生薑末和醋。先下鍋煮一分鐘是讓螃蟹死的不痛苦。

6樓:可愛小貓

清蒸大閘蟹是我們最為熟知的一種製作大閘蟹的方式,也是最有營養價值的烹飪方式。清蒸保證了螃蟹的鮮美,也用水的蒸汽鎖住營養不會流失,色澤橙黃。

7樓:公淑英厙鳥

普通食蟹方法就是蒸,因蟹性奇寒,所以蒸時要放上大塊的姜。吃的時候,將蟹腹內的草牙子去掉,蘸以薑汁醋,飲高燒酒,沒有什麼特別奧妙的方法。要的是它的原味。

8樓:須禮年春

上籠蒸八分鐘,切些姜沫放入醋裡。吃的時候沾這吃。或者把蟹放入高壓鍋中,倒入啤酒,啤酒要漫過蟹,然後高壓鍋上氣五分鐘即可。

一般的螃蟹怎麼吃

螃蟹一般怎麼吃呀

9樓:瞿冷農英博

洗乾淨之後閣水蒸十幾分鍾就好了。

[鍋要上汽再放入螃蟹]螃蟹最好反著放,上面可以放點薑絲去寒氣的。

10樓:逮堂單于一瑾

對了是不是綁好的啊。

如果沒有綁它們會到處爬的,在鍋裡也不老實的。

11樓:長新很搞笑

一蟹兩吃,看完又賺了。

螃蟹怎麼吃好

12樓:長新很搞笑

一蟹兩吃,看完又賺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清蒸,簡單又最大限度保持鮮甜的原味,尤其適於膏蟹;

方法:拍暈後刷洗乾淨外殼,尤其是腿與腿之間的縫隙以及掰開腹蓋也刷洗乾淨;隔水大火蒸,出大氣十分鐘就好(大海蟹;如果是小蟹時間就不用這麼長);

還有是姜煎:洗好的螃蟹對半切開,姜切成半釐米厚的大片貼在切口處,坐鍋燒熱油,將姜面朝下煎熟。此法適於公蟹,因螃蟹是大涼之物,而姜可散寒,因此此法尤其適合體質較寒涼的人,享受美食的同時也保護健康;

另外是做成藥膳,味道不是那麼好吃,但有食療的作用,我媽就最喜歡弄給我吃。

至於口味的,個人比較不太喜歡,總認為是為了掩蓋不新鮮的腥味,呵呵。

附註:我家吃螃蟹,從來不放鹽。

14樓:長新很搞笑

一蟹兩吃,看完又賺了。

15樓:豁牙哥

到點了 帶著板凳碗筷 大米飯自備摟他。

螃蟹怎麼吃,煮螃蟹怎麼吃

煮蟹法 洗淨蟹後,置入盛滿滾水的鍋內,加大姜一塊,猛火煮之。一般半斤以上的二十分鐘,六兩以下的十五分鐘。蒸蟹法 水燒至大滾時,將蟹肚朝天放入蒸籠中,上置洗淨抹乾之紫蘇葉,蒸十五到二十分鐘。蘸料 用一碗半醋,三碗半醬油,六匙砂糖,姜四節剁茸隔水燉二十分鐘即可。一 祕籍蟹 材料 蟹一隻 蒜頭四兩,辣椒 ...

做螃蟹怎麼做才好吃,螃蟹怎麼吃做才好吃

每年秋季的時候,都是螃蟹最為肥美的季節,這個時候螃蟹的肉質也是比較細嫩的,尤其是味道是很鮮美的,營養物質也是比較豐富的,螃蟹不僅好吃,做法也是比較多的,比較常見的做法是清蒸螃蟹,蒜蓉螃蟹,咖哩螃蟹等,不過每個人的口味是不同的,螃蟹怎麼做著比較好吃呢?螃蟹怎麼做著吃?螃蟹最好吃的做法還是清蒸,蒸出來的...

螃蟹怎麼吃啊,螃蟹怎麼吃圖解

吃蟹 絕招 一 吃蟹腿 吃蟹是講究慢工出細活,最好的總是留在最後。最先吃的是蟹腿,蟹腿有八隻,腿裡的肉好吃,但是不好取,食蟹腿時,可先吃掉兩處關節,然後將腿裡的肉吸出來。二 吃蟹鉗 蟹鉗的肉較多,吃起來相對也比較方便。按照以前的方法,吃蟹鉗時需要用小錘子敲開,然後用小籤子挑著吃,現代人早沒了那份矜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