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熱感冒食療法有哪些,風熱感冒食療偏方大全

2023-03-12 01:30:07 字數 1553 閱讀 3605

1樓:玉米腿長一米九

杭菊糖茶:杭菊糖30克,白糖適量。將杭菊花放茶壺內開水浸泡,加白糖適量。通肺氣止咳逆,清三焦鬱火。適用於風熱感冒初起、頭痛發熱患者。

生薑紅糖茶:

生薑10克,紅糖適量。將生薑切片,用沸水浸泡,加入少量紅糖,代茶飲。能散寒解表,溫肺止咳,增進食慾,**風寒感冒。

綠豆粥 :綠豆50克,粳米100克,冰糖適量。將綠豆、粳米洗淨煮粥,待熱加入冰糖,攪拌均勻,即可食用。能清熱解表、祛暑利溼,是**暑溼感冒之良藥。

蔥白神仙粥:

蔥白5~7根,生薑4片,糯米60克,米醋適量。將生薑刮皮洗淨切絲,蔥白洗淨切粒。把糯米洗淨,與生薑一起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小火煮成粥,再放入蔥白煮沸,調味,然後調入米醋,稍煮即可。

有解表、通陽,**傷寒頭痛、腹痛之功效。

黃芪生薑大棗粥 :

黃芪15克,大棗15克,生薑3片。將黃芪洗淨切片,生薑、大棗洗淨,一同用大火煮沸,再改用小火煮1小時左右即成,飲湯即可。能增進食慾、散寒解表,是**風熱感冒的良藥。

冬瓜蓮葉扁豆粥:

冬瓜500克,白扁豆30克,鮮蓮葉15克。將扁豆、蓮葉、冬瓜洗乾淨,冬瓜連皮切成小塊。把扁豆、蓮葉一起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大火燒沸後,下冬瓜,然後用小火煮1~2小時,調味即可飲用。

有清肺熱、化痰止咳之功效和化風熱感冒之功效。

青椒炒豆豉:

青椒250克,豆豉250克,食油、精鹽各適量。先分別炒青椒及豆豉,再將青椒與豆豉拌勻略炒,調味即可。有解表除煩、宣鬱解毒,**傷寒熱病、寒熱頭痛之功效。

薄荷粥:薄荷15克煎取藥汁候涼,取粳米60克加水煮粥,待粥將成時,加入薄荷汁及適量冰糖。稍溫即服,得汗最佳。

薄荷為疏散風熱之要藥,加粳米、冰糖制粥,能促使出汗,又有護胃作用。此湯飲對新感風熱者最適宜。

風熱感冒食療偏方大全

風熱感冒吃什麼 適合風熱感冒吃的食物

2樓:夏末蔚曳

1、雪梨:患者很適合吃清熱化痰的食物,雪梨性寒涼、有清熱化痰的作用,患者可以將梨洗淨榨汁飲用,清熱效果是最好的,如果和冰糖一起燉服,滋陰效果會更好。

2、金銀花水:金銀花泡水是很適合患者的,可以清熱解毒、**外感發熱咳嗽,每天代替茶飲用很快可以緩解症狀。

3、甘蔗汁:患者可以適當喝一些甘蔗汁,因為甘蔗性寒涼,可以緩解喉嚨痛、口乾、咳嗽痰黃等症狀。

4、綠豆湯:綠豆有清熱降火的作用,患者可以試試用綠豆煮湯飲用,不過煮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煮太長時間,把綠豆加水大火煮開後,繼續煮大約10分鐘就可以喝湯了,這樣清熱效果是最好的,如果煮到綠豆開花,清熱效果就會降低。

5、絲瓜湯:絲瓜有清熱涼血的作用,是很適合患者食用的蔬菜,可以用絲瓜煮粥、煮湯吃。

6、馬蹄:感冒咽痛、咳嗽痰黃、口乾口渴的人食用馬蹄是最合適的。它有清熱化痰、消炎止渴的功效,把馬蹄直接榨汁飲用清熱效果最好。

7、蓮藕:蓮藕是寒性的食物,可以**很多種實熱病症,蓮藕生吃清熱下火,煮熟吃滋陰潤燥,所以患者如果咽喉疼痛嚴重,可以用新鮮的蓮藕榨汁飲用。

風熱感冒食療偏方

風熱感冒適合吃什麼食物

風寒感冒喝風熱感冒有什麼區別,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有什麼區別?

春季多風熱,同時咳嗽痰粘 口渴咽乾,咽紅腫痛,鼻塞流涕黃色。冬季多為風寒感冒,常見咳嗽痰多,鼻塞流清涕,口不渴,舌苔白薄。風寒感冒,多發生在寒冷季節,比如冬季 深秋和初春,是感受寒邪引起的疾病。風寒感冒的症狀表現為發熱輕 惡寒重 無汗 頭痛身痛 鼻流清涕 咳嗽 咽部不紅腫 舌淡紅 脈浮緊。風寒感冒的...

怎樣區分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到底該怎麼區分?

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怎麼區別?星知計劃 春季多風熱,同時咳嗽痰粘 口渴咽乾,咽紅腫痛,鼻塞流涕黃色。冬季多為風寒感冒,常見咳嗽痰多,鼻塞流清涕,口不渴,舌苔白薄。風寒感冒的症狀有 發熱輕 惡寒重 畏寒蜷臥 頭痛 鼻塞流清涕 打噴嚏 咳嗽 咽喉痛 睏倦 咽不紅 口不渴 舌質淡紅 舌苔薄白等。治法 辛溫散...

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的區別,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的區別

春季多風熱,同時咳嗽痰粘 口渴咽乾,咽紅腫痛,鼻塞流涕黃色。冬季多為風寒感冒,常見咳嗽痰多,鼻塞流清涕,口不渴,舌苔白薄。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怎麼區別?星知計劃 1 風寒感冒 主要症狀為發燒怕冷 頭痛 咽喉發癢 周身不適 哆嗽多稀白痰 鼻塞或流 清涕 無汗 舌苔薄白 脈浮緊或浮緩等。應選用謹防敗毒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