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胃火要吃什麼藥才好?吃什麼去胃火

2023-03-12 05:05:07 字數 1314 閱讀 3703

1樓:劉曉東

食療調理:

1.用鮮蘆根、白菊花(幹品)、鮮茅根、鮮荸薺、鮮桑葉、鮮竹葉、鮮薄荷葉、鮮金銀花熬水喝。具有清熱祛暑、生津止渴、健胃利尿等優點,對熱症、傷暑、心煩、口渴、頭痛、咽腫、鼻血、胃熱、嘔吐等病症有顯著的預防和**保健作用。

2.苦瓜100克,開水焯後切片,素油少許燒開,將苦瓜煸熟,西紅柿洗淨切月牙片同炒,酌加鹽及調料、味精少許化開、與蒜末同時加入,翻炒後起鍋。此菜可清胃健脾。

3.鮮蘆根100克,竹茹2q克,粳米100克,生薑10克。將鮮蘆根洗淨切成小段,與竹茹同煎去渣取汁,加入粳米同煮成粥,粥將熟時加入生薑,略煮即可。

4. 枇杷15個。將枇杷入鍋,加適量水,以文火煎煮即可。每日早晚分服。

**胃熱驗方。

1、溫病熱噦(胃有伏熱,令人胸滿,引起氣逆,氣逆發聲稱為噦)。用茅根、葛根、葛根各半斤,加水三升煎成一升半。每服一杯,溫水送下。噦止即停服。

2、胃熱吐食,用蟬蛻五十個(去泥)、滑石一兩,共研為末,每服二錢,水一碗,加蜜調服,此方名「清膈散」

3、治胃熱消渴。用陳粟米煮飯吃。

4、胃脘火痛。用大梔子七枚(或九枚)炒焦,加水一碗,煎至七成,加入生薑汁飲下,痛立止。如此病是**,還要加服玄明粉一錢,才能止痛。

5、胃熱牙痛。用升麻煎湯,熱漱並嚥下。方中加生地黃亦可。

6、腸胃伏熱。用酸漿果實五兩、莧實三兩,馬藺子(炒)、大鹽榆白皮(炒)各二兩、柴胡、共同芩、栝樓根、閭茹各一兩,共研為末,加煉蜜做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三十丸,木香湯送下。

7、(菰根)大寒,治消渴、腸胃痼熱。外敷治蛇傷,瘡毒。

8、口舌糜爛(膀胱移熱於小腸,口舌生瘡,心胃熱,水谷不下)。用柴胡、地骨皮各三錢,水煎服。此方名「地骨皮湯」。

2樓:白思白想

京制牛黃解素片作用最強,一般可以用金銀花泡水喝。

吃什麼去胃火

3樓:敖家蜂蜜

胃火不可以輕易洩火。先吃點清胃丸試試。記住,不是黃連清胃丸,藥名就叫清胃丸。

吃什麼消除胃火

4樓:睿爸育兒記

吃什麼降胃火最好?#星知計劃#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如果胃火比較旺盛的話,木瓜木瓜具有平肝舒筋、和胃止痛的功效。

6樓:敖雁邗溪

用桑葉一把煮水喝可以清熱;還可以用二兩生石膏磨粉,加水兩碗煮開後2-3分鐘關火,澄清後倒出一碗,溫度適宜後一次喝完,一天一次,我喝過兩天胃熱就消除了。桑葉和生石膏都有清胃熱和肺熱的作用,藥店都有賣,很便宜的,石膏比桑葉見效快。

胃熱的人吃什麼水果好,吃什麼水果去胃火

多吃水果可以養胃?對於胃不好的人,有3種水果要少吃 1 李子。對於胃火沒有食慾的人而言,吃點李子或者喝杯李子汁就能起到清胃熱 開胃 增進食慾的作用。李子所含的花青素是一種強抗氧化劑,有助增強人體免疫力。每天最多吃4個,過量食用容易引起胃痛,脾胃虛弱者應少吃。2 石榴。石榴甘味入胃經,具有滋胃陰,清胃...

什麼藥可以去除肺火,吃什麼藥去肺火?

冬季去火 食療清火方來幫忙 進入冬季,很多人容易上火,下面幾種食療清火法可供參考。喉幹嗓啞 1 飲淡鹽水 2 飲橘皮糖茶。咽喉腫痛 1 嫩絲瓜搗爛擠汁,頻頻合漱 2 醋加同量的水漱口可減輕疼痛 3 用一匙醬油漱口,約1分鐘左右吐出,連續3 4次。口長水泡 1 切幾片生薑入口細嚼,可使水泡慢慢消除 2...

去胃火吃什麼,去肝火和胃火吃什麼食物

選擇多吃一來些水果蔬菜,比如自菠菜,西瓜,香蕉,蜂蜜等。吃苦味食物,夏季蔬果多,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甘藍菜 花椰菜和西瓜 山楂 蘋果 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 鎂 矽的含量高,有寧神 降火的神奇功效。胃火含義 1 指胃熱熾盛化火的病理現象。因胃熱偏旺 情志鬱火犯胃或過食辛熱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