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菜辣白菜的做法?辣白菜的做法

2023-03-12 04:30:05 字數 2681 閱讀 4718

1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安心辣白菜!如果說美食界最百搭的菜餚,除了辣白菜還有誰。

2樓:bing暗冰夜

1. 白菜一棵,剝去外層,洗淨,裡外均勻抹上鹽,醃半天。

注:辣白菜的製作從頭到尾都不能沾一點油。

2.醃了半天后,擠掉水分。

3.準備好:姜,蒜,蘋果,梨。

4.姜,蒜,蘋果,梨剁末兒,蘋果、梨用1/3或者一半即可。

5.辣椒麵,鹽,味精。

辣椒麵的量看自己喜歡辣味的多少,也要看辣椒麵的新鮮程度。

6.加入適量涼白開,把辣椒麵,鹽,味精調勻。

7.把姜蒜蘋果梨末兒倒入辣椒麵中。

8.攪拌。9.開始醃菜!從最內層開始,把調好的辣椒糊糊抹在白菜上,裡外都抹。

10.接著抹。

11.整棵都抹好了。

12.拿一個帶蓋的容器,注意洗淨,一定不要有油,如果無蓋的,用保鮮膜封住也可以。

天后成功。

3樓:劉枏楠

白菜:白菜一棵切或者撕成小一點的塊,取容器一個鋪一層白菜撒一層鹽一次進行。

料:(辣白菜好不好吃就看料了)辣椒麵(粗細剛剛好,如果掌握不好就買一種粒較大的一種近似粉末的兩個調一下)鹽,味精,糖,水,蒜泥,姜泥,蘋果泥拌勻,至於量,剛開始就每樣都別放太多主要也看你辣椒麵的多少,然後嘗一嘗,缺什麼再加什麼。

等到白菜醃軟了,除了水了,就可以把料和白菜拌到一起了,可以馬上吃,放一夜再吃味道更好。

注:要把醃好的白菜出的水倒掉,再用清水洗洗醃過的白菜,白菜不宜過鹹。

我家就是這麼做的,吃過的人都念念不忘這個味道哦,試一試吧。

4樓:波哥來趕海

辣白菜怎麼做?把白菜蘿蔔切片切碎,加入鹽攪拌後醃製五小時,然後調製料汁,倒入白菜中攪拌均勻。

5樓:網友

大白菜撒鹽醃製12小時,裹上辣椒醬。

6樓:網友

快速簡單辣白菜,可以炒飯炒土豆片炒五花肉。

7樓:良子美食

醃製辣白菜,好吃美味。

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一分鐘學會製作辣白菜。

9樓:梁

非誠勿擾有一集有說。

10樓:豁牙哥

嘎嘎好吃感謝支援。

辣白菜的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1、用料。

主料:大白菜1棵。

輔料:梨1個、白蘿蔔400克、蘋果1個、蒜頭1頭、姜1小塊、魚露1大勺、白砂糖適量、辣椒粉2大勺、辣椒醬1大勺。

1、提前一天把大白菜洗淨切成四塊,用醃鹽軟。

2、梨、蘋果、白蘿蔔擦絲,蒜頭和姜切沫。

3、加入魚露、辣椒粉、辣椒醬、白砂糖。

4、充分拌勻。

5、醃軟的大白菜擰乾水分,把醃料一片一片地抹勻,裝入密封容器中,剩下的醃料倒在大白菜上。醃至四五天即可食用。

12樓:蠟筆小小新

材料:白菜、辣椒麵、梨、蘋果、蘿蔔、蝦醬、魚露、鹽、糖、糯米、姜、蒜1、先把大白菜洗乾淨後晾乾備用。

2、將一顆白菜切成4瓣,每層白菜抹上鹽。

3、醃製一整天后,用清水清洗一下,攥幹。

4、準備調料,梨、蘋果清洗乾淨。

5、白蘿蔔、蘋果、梨用擦板擦成細末,姜蒜切碎,韭菜切段,6、用清水溶解糯米粉,小火慢慢熬煮,直到成漿糊狀後關火。

8、糯米漿等涼後,加入辣椒麵攪拌均勻。

9、將蘿蔔、蘋果、梨,姜蒜,蝦醬、魚露、韭菜段、鹽、白糖放入,攪拌均勻。

10、在醃好的白菜上塗抹剛做好的辣椒醬。辣白菜就完成了。

1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初學者都能學會的辣白菜做法,再來份辣白菜炒五花,夏天就這樣吃。

14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安心辣白菜!如果說美食界最百搭的菜餚,除了辣白菜還有誰。

15樓:咧嘴呲牙獸

一分鐘學會製作辣白菜。

16樓:smile微信

快速簡單辣白菜,可以炒飯炒土豆片炒五花肉。

17樓:匿名使用者

辣白菜,製作方法,配方,比例絕對真實有效。

18樓:黛依

辣白菜的做法一(韓國/朝鮮辣白菜) 醃菜配料:

大白菜一顆淨重約600克,梨,蘋果,蒜,姜。

19樓:脫富貴乜春

1、將白菜葉子撕去一兩層,根部切掉髒的外層,清洗乾淨;

2、將白菜內外均勻抹上鹽,醃製半天(根據放鹽的量,如果鹽放得多,兩三個小時就可以了),擠幹水份,如果太鹹可以用水沖洗一下,控十幾分鍾;

3、姜、蒜、蘋果、梨切末,一棵白菜用一半蘋果一半梨就可以;

4、辣椒麵、鹽、味精加涼白開調勻,放入姜、蒜、蘋果、梨糊,混合均勻;

5、從白菜內層將調好的糊抹在白菜上,裡外都抹;

6、整棵白菜抹好後,放入密封的容器中,室溫下放兩三天快速發酵,然後放入冰箱中冷藏即可。

20樓:佟連枝竹儀

先把白菜切成兩半,用鹽水泡4個小時,然後配料:辣椒麵、海米、鹽、蘋果、蒜、姜、味素各適量。然後用一小勺姜米麵熬成糊狀,再把上面材料都放進去辦勻。即可醃製辣白菜了。

辣白菜燉魚怎麼做好吃,辣白菜燉魚的家常做法

主料魚1條辣白菜 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香菜 適量步驟 1.魚去鱗去髒,上邊斜切幾刀入味 2.辣白菜切小塊 3.炒鍋加熱,加入適量油,將魚煎至兩面金黃 4.取出煎好的魚,加入適量油,爆炒辣白菜 5.放入煎好的魚,適量加入水,大火燒開,小火慢燉 6.大火收汁出鍋 7.裝盤後撒上點香菜ok了。這是那...

辣白菜炒米飯怎麼做,辣白菜炒米飯的做法

辣白菜米飯怎麼做?把米飯倒入鍋中加入青紅豆,加入玉米,胡蘿蔔臘腸,辣白菜,開動機器即可。推薦白菜炒飯。具體做法如下 1.備好主要食材。2.清洗好大白菜。3 雞蛋開啟備用。4.大白菜切絲。5.鍋裡放入油,燒熱,放入蔥。6 爆香後,放入雞蛋炒熟。7.盛出備用。8.鍋裡放入油加熱,油熱了下入蔥花爆香。9....

酸辣白菜炒粉絲怎麼做,酸辣白菜炒粉絲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白菜炒粉絲 食材用料 白菜 圖 白菜一個相剋食物 粉絲 圖 粉絲一把相剋食物 酸豆角四根 小米椒八個 生薑 圖 生薑半塊相剋食物 油 圖 油適量 鹽一湯匙 郫縣豆瓣三湯匙 菜譜做法 酸辣白菜粉絲的做法 11.準備好食材 白菜,粉絲,酸豆角,小米椒,生薑。酸辣白菜粉絲的做法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