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閥人物閻錫山名言是什麼,閻錫山是哪個軍閥的?

2023-03-12 04:50:07 字數 835 閱讀 4171

1樓:科學普及交流

一、言不可奢,行不可吝。大意思是說一個人說話不能過於誇張過分,要有所節制,但是如果承諾過什麼,就要說到做到,不能言而無信、口是心非。不然大話說的太多,行動上又有所懈怠,那麼做什事都是難以成功的。

這句話乍看上去非常平淡,沒有什麼奇特的地方,意思也很容易理解。但是我們細細品味一下,就會發現這句話於平淡中見神奇,揭示了一個基本的人生道理。就是做人要有誠信,社會更需要誠信,這種品質是君子應該具備的。

二、有大需要時來,始能成大事業;無大把握而去,終難得大機緣。好的機遇對一個人是很重要的,在做事用人上也要審時度勢。閻錫山平時對這兩點是很重視的,他也善於把握機遇,利用機會壯大自己的力量,在用人問題上也是深思熟慮。

最後大勢將去的時候,他也看清了局勢,順應歷史潮流避居臺灣,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他平時勤於著述,日記裡很好地體現出了他處世的哲學和藝術。即使到了今天,這些閻錫山名言對我們來說仍然具有很大的啟發意義。

2樓:巫馬建弼

軍閥是舊時擁有軍隊、割據一方、自成派系的軍人或軍人集團。

閻錫山是以上軍閥定義的典型代表。

閻錫山是哪個軍閥的?

3樓:網友

山西晉系,蔣介石的滴系王牌軍。

4樓:匿名使用者

晉系軍閥,自成一派。

5樓:高速

晉綏系,閻錫山是山西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閻錫山是孫中山軍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答得上的乃神人,這話誰教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