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能不能空腹喝牛奶?空腹可以喝牛奶嗎?為什麼?

2023-03-12 04:50:06 字數 2841 閱讀 5118

1樓:笑笑科普

牛奶是補充營養的最佳選擇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卻有早晨只喝牛奶的習慣,那麼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可不可以,而是合適不合適;

牛奶最好不要空腹喝,因為其蛋白質豐富,空腹不容易吸收;

而且腸胃負擔也大。

最好之前吃點澱粉類的墊一墊。

3樓:yby組織

空腹喝牛奶不好,因為身體會直接利用牛奶中的蛋白質轉化為能量,這樣的話其營養價值就大打折扣了。建議應該先吃些含澱粉,葡萄糖之類的食物,例如麵包,餅乾。這樣的身體就會把糖類轉化為能量而不是蛋白質。

另外空腹喝的話對胃的蠕動不好,至於怎麼不好我也不大清楚。這是高中生物學的,就懂這一點了。

4樓:健康才有未來

牛奶不容易消化,所以最好不要空腹喝,可以加幾片面包。這要就不會給胃腸造成太大的負擔了!

5樓:七妹雜談

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6樓:韋培敏

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7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不要空腹喝牛奶?#星知計劃#

8樓:公務員乾貨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

9樓:xj熊進

不錯,高中生「yby組織」說得對!

空腹可以喝牛奶嗎?為什麼?

10樓:pan小

空腹不能喝牛奶,因為牛奶中雖然富含蛋白質、氨基酸,但是空腹喝牛奶會導致胃酸稀釋,影響胃腸道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空腹喝牛奶也會導致胃腸道蠕動加快,導致營養物質不容易吸收,還可能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空腹喝牛奶會導致牛奶中的蛋白質轉換為能量,而達不到補充營養的作用。所以在早晨喝牛奶前應先進食一些碳水化合物補充能量,增加營養物質的吸收。

11樓:茈女子

空腹的話是不可以喝牛奶的,因為這個時候你的肚子裡什麼東西都沒有,空腹喝牛奶,會讓你的胃受到損傷,而且讓你特別的難受。

12樓:一個

在空腹的時候也是可以喝牛奶的,但是因為是空腹,所以就會影響營養的吸收,而且還會導致胃稀釋影響吸收,所以最好不要空腹去喝。

13樓:墨綠夜晚

空腹是可以喝牛奶的。因為牛奶和豆漿一樣,都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豆漿可以空腹喝,那麼牛奶也可以空腹喝。

14樓:嘉玉玉寶貝

是可以的。喝牛奶的話它是可以起到飽腹的作用,所以不管空腹還是吃了東西和它的營養是沒有任何差別的。

15樓:雙魚愛仕達

當然可以。因為牛奶本來就可以起到止嘔的目的,而且空腹喝牛奶可以補充蛋白質,可以提高免疫力。

16樓:家博寶貝啊

個人感覺空腹是不能喝牛奶的,因為空腹喝牛奶,牛奶是直接通過腸道吸收,容易引起腹脹腹瀉。

空腹到底能不能喝牛奶?為什麼?

17樓:小李美死了

是不可以喝牛奶的,這樣做會特別頭暈,而且身體也不太健康,並且也會受不了,也會拉肚子。

18樓:路邊的風兒

當然是不可以的,因為空腹喝會導致胃酸,出現拉肚子的情況,甚至有一些人還會出現乳糖不耐,所以一定不能這麼做。

19樓:樂樂在此呢

是不可以的,因為空腹喝牛奶會導致胃酸稀釋,對腸胃的影響非常大,而且牛奶的蛋白質也會被分解。

20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是可以喝牛奶的。牛奶的營養成分很高,空腹服用不會引起任何不適。另外空腹服用牛奶當中的營養物質也不會影響吸收,所以可以放心。

只有極個別人不建議空腹喝牛奶。這部分人是因為乳糖不耐症,在空腹喝了牛奶之後有可能會引起腹瀉,腹痛,腸鳴音亢進,排氣增多等情況,這種情況是建議吃一些澱粉類的食物以後再喝牛奶,目的是為了減輕症狀,但是大部分人都是健康的,牛奶當中含有的營養成分比較高,比如說鈣劑、蛋白質、氨基酸等等。所以對於普通人來說建議養成喝牛奶的好習慣,一天300-500ml最好。

空腹究竟可不可以喝牛奶?原因是什麼?

21樓:巨蟹阿斯頓

空腹的時候不能喝牛奶;因為空腹喝牛奶會稀釋胃酸,影響胃內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導致消化不良。

22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認為最好是不可以。這樣的話有可能會讓肚子變得很疼,如果是體質比較差的人的話,就可能拉肚子。

¿õ¸¹µ½µ×äü²»äüºèå£ä죿ô­òòêçê²ã´äø£¿

空腹到底能不能喝牛奶,空腹喝牛奶有什麼危害?

23樓:星了

空腹是不能喝牛奶的,會讓牛奶當中的乳糖成分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影響,導致出現腹痛,腹脹腹瀉的情況。空腹喝牛奶會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對胃黏膜形成損傷,出現嚴重的胃腸道應激反應。

24樓:蓉淼經驗之窗

空腹不能喝牛奶,空腹喝牛奶會造成乳酸下降,胃酸增多,容易胃痛,而且容易拉肚子。

25樓:qiy英小球

牛奶是不可以空腹喝的,空腹喝牛奶具有以下害處:第一種,牛奶本身屬於一種流質食物,經過一晚上的消化,胃腸道內的食物已經排出,這時候喝牛奶,發揮不到其作用,其營養物質不容易被吸收。

第二種,牛奶中含有一些天然嗎啡類的物質,可以起到麻醉神經的作用,如果長期空腹喝牛奶的話,可能會對大腦皮層產生一定的抑制作用。

空腹究竟能不能喝牛奶,早上能不能空腹喝牛奶

北京 劉京生劉先生 有人認為牛奶不宜空腹喝的理由是牛奶含有優質蛋白質,如空腹喝,蛋白質將被當作能源而燃燒掉,很可惜。其實,從營養與生理學的角度來分析,這種說法是毫無科學根據的。人在24小時內空腹的時間多於飽腹。胃裡空空,也不是必須由外來食物提供能源。人體的肝臟和肌肉內儲存著一定量的肝糖元和肌糖元,能...

能空腹喝純牛奶嗎,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一般情況下,我們不建議空腹喝純牛奶,特別是早晨空腹喝純牛奶。因為,早晨空腹狀態下,我們胃裡面基本上是沒有食物的,這時如果喝進純牛奶,很快通過了胃部,到達小腸,在小腸道內被吸收,很快會分解成能量,供身體消耗。這時,就是牛奶的營養價值沒有起到,造成浪費。第二,空腹喝牛奶容易稀釋胃酸,影響消化吸收。這時,...

空腹喝牛奶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牛奶是補充營養的最佳選擇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卻有早晨只喝牛奶的習慣,那麼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為什麼不要空腹喝牛奶?星知計劃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清晨空腹喝牛奶,不可取 不可否認,牛奶是一種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