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藥劑師,藥劑師怎麼考

2023-03-12 10:10:06 字數 954 閱讀 6322

1樓:博學慎思明辨篤行

我也是製藥專業的學生,就我所知,以你目前的狀況,是沒有資格考藥劑師的。如果你是本科生的話,畢業後需要工作2~3年才能考;而研究生的話需要工作1~2年就能考了;博士生則不需要工作經驗。

然後,讀製藥的學生貌似進醫院工作不太合適吧,製藥屬於藥學類專業,而醫院更多的是需要醫學類的。建議你畢業後進入藥廠工作,或者做醫藥代表之類的。

由於現在你是大一,建議你把以後的專業課程學好,掌握基礎知識,在此基礎上,多參加一些實習。

2樓:我依最可愛

你的專業考執業藥師沒問題。至於考藥師,如果僅憑你自己,考不了。報名稽核是通不過的。

如果你想去醫院藥房上班,先想辦法把藥師證考下來(本科畢業工作滿1年)。雖然你的條件不符合考試報名條件,但這個是可以人為解決的。

如果沒人能在藥師證的考試上幫你一把,那你就等你拿到畢業證(本科)3年之後,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把這個證考下來也可以去醫院藥房上班。

這兩個考試,藥師資格考試相對容易些,醫學類的學生臨陣磨槍3-4個月就差不多了,不知道你們化工製藥專業接不接觸那些專業課,比如生理生化病理病生,藥理藥分藥化天然藥物藥劑這些。買人民衛生出版社,人民軍醫出版社的參考資料都行。

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相對難度大一些,這個考試需要多長時間備考,全憑個人努力程度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藥劑師,因為你學的專業是與藥學相關。你目前剛上大一,應該先學好本專業知識,以後再考藥劑。現在沒畢業不能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凡符合衛生部、人事部印發的《預防醫學、全科醫學、藥學、護理、其他衛生技術等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衛人發[2001]164號)中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考試。

5樓:醫影師華哥小課

[職業解說]藥劑師職業介紹。

藥劑師怎麼考

中專學的中藥製藥專業想考執業藥師或藥劑師可以嗎

執業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人員。執業藥師是藥物的專家,同時是解答市民大眾有關藥物問題的最適當人選。執業藥師也稱藥劑師,或稱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技術人員。執業藥師是藥物的專家,同時是解答市民大眾有關藥物問題的最適當人選。藥劑師負責稽核醫生所處方的數種藥物中有否出現藥...

我的學歷是藥學中專文憑想考藥劑師證可以嗎

不能考,藥學職稱有藥師和藥士,藥士是專科畢業一年後可以考,藥師要三年後,但本科一年後就可以考藥師,專科估計時間還要都在加上2年。你最好自學考本科,遠端的也行,職稱上認可,對於進職稱很有用,執業藥師對於本科也要三年後,所以對於你更遠,建議最好趕快學個本科文憑,不非全日制只要是國家承認就行,比如 高考或...

學藥學專業的本科生,考藥劑師的過程是什麼

藥劑師,一種是 執復業制 藥師,還有一種是職稱的初級藥師。執業藥師要藥學相關工作滿三年才能考。一年一次。而初級藥師是畢業之後就可以報考的。其中的初級藥師又分兩種,根據所屬的系統不同,一種是藥監繫統的初級藥師,另一種是衛生系統的初級藥師。初級藥師各地可能有所不同,有的是一年一次,有的是一年兩次。根據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