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燒肉怎麼做,白菜燒肉的做法大全

2021-07-12 22:19:08 字數 2143 閱讀 8518

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最佳答案

原料:五花肉、大白菜、蔥、姜、八角、老抽、糖、鹽、雞精。做法:

1、將五花肉洗淨切小塊,大白菜洗淨切碎,蔥紮成結,姜拍碎;2、炒鍋內入油,將大白菜焙熟盛出待用;3、將五花肉倒入鍋中幹焙至出油;4、然後加入水,老抽,蔥,姜,八角,糖,鹽用小火慢慢燉;5、燉至滷快收干時加入大白菜,煮3-5分鐘後加入雞精關火;6、盛出裝盤,撒上些蒜花即可。大白菜燒肉準備工作:白菜洗好,白菜幫橫切或豎切都可以。

肉切成塊或絲。蔥切成斷長條。姜切成末。

蒜拍一下,再剁成末。

炒菜過程:**放油到油熱,放薑末和放蔥至變黃。放肉炒至變色。

放白菜炒至出水,加醬油變色。放合適的鹽。水如果多,最好放一下粉條,即吸水又好吃。

燉煮至菜湯沒有時,加蒜末改善味道即可。

白菜燒肉的做法大全

2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豬肉,白菜,老抽,黃酒,生薑,香葉,糖,鹽,雞精

做法1、豬肉白菜洗淨切片,放在鍋里加滿一鍋水,加入適量老抽、黃酒、生薑、香葉、糖、鹽、雞精。

2、大火煮開後,撇掉上面一層泡沫繼續煮,直到剩小半鍋湯汁關火。

大白菜燒肉丸子

簡介一年四季中就屬冬季的蔬菜品質好種類又多,尤以蘿蔔和大白菜為最佳。其中屬於十字花科植物的大白菜,營養成分非常豐富,是美國癌症醫學會推廣的30種抗癌蔬果之一喔! 11月~5月為盛產期。

大白菜的吃法非常多樣化..怎麼料理都美味! 這道『大白菜燒肉丸子』做法類似紅燒獅子頭,將做成小球狀再炸過的肉丸和大白菜一塊兒紅燒入味..

肉丸子吃來不油不膩,吸附了紅燒醬汁的大白菜更是鮮美可口,好吃極了~^^

做法step1

1大白菜和蔥洗淨,蔥切寸段,大白菜不需再切過.較大片的折成兩半..其餘的保留整片即可。

step2

2買回的豬絞肉(胛心部位)可自行再剁一剁會更有彈性~(絞肉肥瘦比例隨個人喜好,蔥切細末.姜磨泥備用。(準備蔥姜水亦可,但直接加入蔥薑末會更香!)

step3

3絞肉放入攪拌盆中+醬油露等的調味料a徹底抓拌均勻後,將肉由底部捧起→摔打..重複同樣的動作數下約3~5分鐘..拌成肉丸餡備用。(肉摔過後..吃起來更有彈性.)

step4

4取適量的絞肉餡(約是一個乒乓球大小)整成圓型入油鍋炸至成金黃色即可。撈起後瀝油備用。(★炸至定型並適時的轉動翻面~待呈金黃色澤後..

火稍為開大逼出多餘的油後..快速的撈起瀝油!)

step5

5起油鍋~爆香蔥段香氣釋出後..倒入調味料b的高湯和醬油露等其他調味料,再放入數片的大白菜鋪底,接著放上肉丸子排好..

step6

6最後將其餘的大白菜鋪在肉丸子上,煮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煮約30~40分鐘燒至入味..喜歡紅蘿蔔者可加些紅蘿蔔一塊兒煮..視覺上更佳賞心悅目。

step7

7上桌。

大白菜燒牛肉怎麼做

3樓:芊芊的哦

主料牛肉 大白菜

輔料鹽1勺 油

老乾媽3勺 水

大白菜燒牛肉的做法步驟

1. 將牛肉切片(熟牛肉)大白菜洗淨切好,因本人不愛吃蔥薑蒜所以沒放。

2. 鍋熱入油,倒入牛肉片,翻炒幾下,入大白菜3. 翻炒幾下,鍋內同時放入水,老乾媽即可。燉煮幾分鐘,直至大白菜以軟,放鹽調味

4. 裝盤

大白菜燒肉的正宗做法,大白菜燒肉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大白菜,五花肉6兩

輔料鹽,雞精,糖,老抽,姜適量

大白菜燒肉的做法步驟

1. 肉洗淨瀝乾,放油鍋裡炸金黃色!

放切好洗淨的大白菜,爆炒放料,在放粉絲即可!

大白菜燒牛肉怎麼做好吃?

5樓:魯富貴肖鳥

自家做法

首先把肉給切好,這誰都會,把大白菜給洗好切好,把作料給準備好!

把鍋給燒肉,倒上油,油熱了之後,倒上牛肉,炒熟,放上蔥和生薑炒幾下,然後放上胡椒粉。翻炒幾下,然後倒上醬油和一點醋,再炒幾下。

然後把白菜倒進鍋,炒一炒,這樣有味。

然後倒點水,然後就燒。燒的差不多快熟了,放點鹽進去,繼續燒。等燒好了,放點雞精。就可以出鍋了啊!

大白菜怎麼做,大白菜的做法

醋溜大白菜。134位廚友加分 平均。1分 2分 3分 4分 5分。北方看家菜 大白菜的家常做法。材料。大白菜300克,姜 醋 乾紅辣椒各適量。做法。1.大白菜洗淨,從中一分為二,去除外部沒有水分的老葉子。2.取白菜下部的菜幫子,用刀切成斜片。生薑洗淨切絲。幹辣椒洗淨去籽,切段。3.鍋中放油,開大火燒...

大白菜炒瘦肉片的做法,大白菜炒瘦肉片怎麼做好吃

主料bai 大白菜500g 瘦肉100g 紅椒30g輔料油 適量du zhi鹽 適量味精 適量料酒 適量生粉dao 適量步驟 1.大白回 菜洗淨答切塊 2.瘦肉洗淨切片,用料酒和鹽,生粉抓勻,醃製15分鐘3.紅椒洗淨去籽切塊 4.鍋燒熱,放少許油 5.放入瘦肉片翻炒變色 6.放入大白菜翻炒變軟 7....

大白菜的做法,大白菜的各種做法

1 幹鍋辣白菜 食材 一顆大白菜,豬肉,香蔥,幹辣椒,青椒,醬油,蠔油,白砂糖,精鹽,料酒,味精等等 步驟 1.先將豬肉清洗乾淨,去除豬皮,然後切成薄片,將青椒和香蔥洗乾淨之後切碎備用,將幹辣椒切成小段兒,然後將大白菜剝去外面的一層,然後斜刀切成片。2.接下來 刷鍋,待鍋燒乾後,倒入適量的油,放入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