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年工齡退休金能多開多少 工齡十五年退休能拿多

2023-03-12 13:40:07 字數 980 閱讀 1560

1樓:解憂雜貨鋪

我們這裡說的工齡,主要是繳費年限的工齡,同時也包含視同繳費年限的工齡。如果發生在同一個人身上,這種差別還是比較顯著的。多一年繳費年限或是視同繳費年限的工齡,工資差別高的接近一百元左右。

在養老金的計算中,分為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兩個部分,如果具有視同繳費年限的,還要增加過渡性養老金,每一樣都和繳費年限有關係。

比如基礎養老金。其計算方式是按照退休前一年度的職工社會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工資的平均值來作為基礎養老金的計發基數,繳費每滿一年發給1%的基礎養老金。例如退休前一年的職工月平均工資為8000元,平均繳費指數工資為5000元,那麼二者的平均值為6500元,每繳費一年發給1%就是每年每月領取基礎養老金65元,繳費15年的每月領取基礎養老金975元,繳費16年的每月領取基礎養老金1040元,也就是多一年工齡,每月基礎養老金多65元。

2樓:匿名使用者

多一年工齡退休金能多開多少?各地的社平工資不一樣,所以到底能多開多少也是不一樣的。一線城市或者直轄市有的多一年工齡就多100塊錢左右,而在一些社平工資很低的地方,多一年工齡可能連50塊錢都多不了啊。

所以工齡15年,在社平工資低的地方,有的才900多,有的是1000。在社平工資較高的地方也就1100左右。

3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目前政策,退休以後的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老金組成(保險制度改革以前參加工作的,還有過渡性養老金)。

計算方法如下一一。

一、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因為,目前不知道退休時當地上一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額和你的平均繳費指數、繳費年限,以及養老金個人帳戶上的儲存額,所以無法準確計算退休時能拿多少養老金。

今年我退休,企業工齡42年退休金開多少

無法計算,養老金計算需要許多個人社保資料,僅有一個42年工齡的資料是不夠的,還得需要 繳費年限 繳費平均指數 個人賬戶資金餘額 法定退休年齡時的社平工資數額等,對你而言還有視同繳費年限,這些資料都要套進退休金計算公式進行計算,沒有這些資料是算不出退休金的。企業退休職工36年工齡有多少退休金 與繳費金...

我今年退休32年工齡可以拿多少退休金

50歲退休的話,那麼你應該是企業普通女性職工。今年如果退休,那麼你的養老金待遇將會根據事業單位中人的計算方式來發放的。也就是說,除了基礎養老金以及個人賬戶養老金之外,你還會有一筆補償養老金,也即過渡性養老金。我們分別看看這幾個養老金的計算方式 基礎養老金 退休時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社平工資 本人指數化...

35年工齡的公務員退休金每月拿多少

退休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管理人員退休生活費 退休前工資 x 80 三年一調。國家公務員工資改革最新方案 一 基本工資 辦事員2800元 科員3000元 副科級3100元 正科級3300元 副處級3600元 正處級4000元 副廳級4400元 正廳級5000元 副部級5500元 正部級6000元。二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