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肉怎麼做好吃,蛤肉的吃法,蛤蜊怎麼怎麼做好吃

2023-03-12 23:50:08 字數 3780 閱讀 8922

1樓:海綿健康

家常炒蛤肉的做法。

1.準備好食材,買回的蛤仔含有極多的泥沙石子,要用流動的清水反覆清洗乾淨,瀝乾備用;紫蘇葉、薄荷葉、假蔞葉分別切成細絲。

2.炒鍋燒熱,倒植物油,下姜蔥蒜末下鍋爆香,倒入瀝乾水的蛤子肉,旺火快炒,炒的時候會出一部分水,保持旺火快炒至幹水。

3.將生抽、鹽、米酒、蠔油、白糖混合成一碗醬汁,淋入鍋中,燜1分鐘,入味。

4.出鍋前把紫蘇、薄荷、假蔞絲倒入鍋中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2樓:林夕的微笑

料: 花蛤1斤、姜1片、蔥1支、蒜5粒、九層塔1/2兩、紅辣椒1枝。

調味料: 醬油2茶匙、醬油膏3茶匙、胡椒粉1/2茶匙、米酒1茶匙、沙拉油3湯匙。

做法: 1、花蛤用鹽水養半天,讓它吐沙。

2、蔥、姜、蒜切末,紅辣椒切菱形片。

3、起油鍋蔥、姜、蒜、紅辣椒爆香,放下花蛤略炒,蓋下鍋蓋30秒後,加入調味料,視花蛤張開口即加入九層塔起鍋。

蛤蜊怎麼怎麼做好吃

3樓:仁芷文

主料:紅島蛤蜊750克。

配料:蔥薑蒜片各5克,幹辣椒段5克,香菜末適量。

調料:醬油6克,白糖1克,花生油20克。

做法:1、 首先要選用吐淨泥沙的蛤蜊,用清水多清洗幾遍蛤蜊的外表,具體手法就是用雙手把蛤蜊搓洗幾遍,直至洗蛤蜊的水裡面沒有泥汙即可;

2、 鍋燒熱加入花生油,放入蔥薑蒜片和幹辣椒段慢火炒香,待幹辣椒炒出香味即可加入醬油烹鍋,放入蛤蜊;

3、 將鍋翻炒一下,加入白糖即可蓋上鍋蓋,大火進行炒制,待蛤蜊全部開口即可撒香菜末出鍋裝盤。

小貼士:1、蛤蜊選用紅島產的皮薄味美,其它產地稍遜。

2、辣炒蛤蜊的蛤蜊一定要保證吐淨泥沙的,否則吃起來會牙磣。

3.辣椒一定要慢火炒出香味,再加入醬油烹鍋,這樣的香氣才足。

4、白糖加入的目的是提鮮,切記千萬不要放多。

5、炒蛤蜊一定要大火,不要新增任何水分進去,保持蛤蜊自身的水分即可,最高境界是蛤蜊開口,湯汁全蒸發掉,剩餘的湯汁均粘在蛤蜊上,那種味道才是最鮮美的。

適量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幹辣椒適量香菜適量味精適量水澱粉。

1蛤蜊提前用水泡上2小時左右,使其吐盡沙子。

2香菜、紅辣椒、蔥、姜、蒜洗淨改刀備用。

3鍋中放油,燒製八成熱後下入除香菜以外的上述材料炸香,迅速放入蛤蜊,大火翻炒,直至每個蛤蜊都張嘴,調入鹽和味精,放入香菜煸炒幾下即可出鍋。如果有湯汁,可少許水澱粉勾芡。

料酒,薑絲,蔥段,花椒,老抽。

1 花蛤洗淨。炒鍋熱油,下花椒,姜蒜片爆香。

2 倒入花蛤和料酒(多一點,去腥)大火翻炒,後加入蔥段及老抽。

3 炒至所有的蛤蜊都張開殼,撒少許雞精,即可出鍋裝盤。

主料:花蛤配料:大蔥 蒜頭 姜 紅辣椒 醬油。

1、花蛤殼紋漂亮,烹飪簡易又下飯,可當作宴客菜。

2、花蛤買回來務必進行吐沙過程。

3、調味料中加1茶匙糖,味道更鮮美喔。

蛤蜊肉的做法是什麼?

4樓:那年丶人已散盡

食材:蛤蜊,蒜,油,鹽,蔥,香菜。

1、新鮮的蛤蜊,泡在水中清洗乾淨。

2、取出備用。

3、將蔥切片,蒜切碎,香菜截段。

4、熱鍋涼油。

5、放入香蔥翻炒、立即倒入蛤蜊翻炒。

6、加入蒜,和適量的鹽。

7、翻炒,蓋蓋燜一會。

8、當蛤蜊慢慢都張開口之後即可關火盛出。

9、成品。

5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做成包菜炒蛤蜊肉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包菜 半個、辣椒 3個、蛤蜊肉 200克、油 2勺、味極鮮醬油 適量、鹽 適量、蔥 15克。

1、第一步準備好蛤蜊肉備用。

2、然後將包菜洗乾淨撕小塊。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蔥,辣椒炒香。

4、放入包菜,醬油和蠔油,快速翻炒。

5、包菜變軟時放入蛤蜊肉翻炒。

6、加入鹽,攪拌均勻。

7、攪拌均勻盛出,這樣包菜炒蛤蜊肉就做好了。

6樓:又四日又四日

冷凍的花蛤肉,化凍,洗淨,加1勺料酒去腥。

2. 韭苔擇洗淨,切小段,備用。

3. 熱鍋上油,爆香蔥薑蒜碎。

4. 倒入花蛤肉,炒勻。

5. 加入2勺蠔油,炒制。

6. 加少許熱水,中小火五分鐘,連肉帶汁盛出備用。

7. 另起油鍋,將韭苔倒入,大火翻炒。

8. 倒入花蛤汁,讓韭苔充分吸收蛤汁的鮮味。

9. 倒入花蛤肉,調入鹽(可以不加),炒勻入味,即可出鍋。

其實辣椒花蛤最好吃,步驟如下:

1、花蛤放在清水中,一勺鹽,一勺香油,反覆揉搓,進花蛤吐泥2、焯花蛤,花蛤殼已張開,再次沖洗。

3、起鍋放油,煸香蒜片和薑絲放幹辣椒煸炒,放花蛤。

4、兩三分鐘後先放生抽,再放黃酒。

5、倒入耗油,糖翻炒均勻,加鹽。

6、澱粉勾芡,出鍋前放蔥花。

7樓:匿名使用者

酒蒸蛤蜊。

用料:蛤蜊500克,黃油10克,清酒100毫升,生抽一小勺,生薑3片,蒜3瓣,乾紅椒3個,蔥2棵。

做法:1.將新鮮蛤蜊清洗吐沙待用。姜、蒜切片,蔥切小段,幹辣椒切兩段擠出裡面的辣椒籽。

2.熱鍋放少許油,把姜蒜辣椒爆香,倒入瀝水後的蛤蜊,翻炒幾下。

3.倒入清酒,蓋上鍋蓋,大火煮。

4.待蛤蜊都開口了,加入少許生抽,再把黃油放進去融化拌勻,起鍋。

油爆花蛤。用料:花蛤蜊500克,小米椒3個,蔥3棵,蒜3瓣,花生油30克。

做法:1.將花蛤放在鹽水裡養2個小時,讓其吐盡泥沙。

2.將辣椒、蒜切碎,蔥切成蔥花。鍋裡熱油,燒至七八成熟時爆香蒜蓉。

3.放入花蛤大火拌炒,至全部開口。

4.放入小米椒翻炒一會,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蛤蜊肉要怎麼吃

8樓:四舍**入

可以參考下面的做法。

用料:蛤蜊肉、白蘿蔔、蝦皮、海帶結、豆腐、蔥、姜、米酒、鹽、胡椒粉、玉米油、清水。

步驟如下:1、白蘿蔔去皮切絲,豆腐切丁,海帶結洗淨,蛤蜊肉洗淨並捏幹水份,蔥切花,姜切粒待用。

2、炒鍋倒入玉米油,爆香蔥白和姜粒。

3、然後放入蝦皮翻炒出香味。

4、再放入蛤蜊肉翻炒一會,淋入米酒去除腥味。

5、放入白蘿蔔絲翻炒一會關火。

6、將炒香的蝦皮蛤蜊肉蘿蔔倒入養生壺裡,再倒入1200ml的清水,小火慢煮。

7、時間定為30分鐘。

8、30分鐘後蘿蔔煮得軟綿,放入海帶結和豆腐丁。

9、再煮10分鐘,放入蔥花、鹽和胡椒粉調勻即可關火。

10、成品圖。

蛤蜊肉怎麼做好吃

蛤蜊肉的做法

疙瘩花蛤湯怎麼做好吃,花蛤湯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白蛤蜊 2000克 雞蛋 兩個 韭菜 100克 鹹鮮 口味 煮 工藝 半小時 耗時 普通 難度 疙瘩蛤蜊湯的 做法步驟 1將白蛤蜊洗淨,炒鍋加水沒過蛤蜊,大火煮至蛤蜊開口,撈出備用。2將煮蛤蜊的原湯倒入盆中,讓沙粒沉澱,備用。3蛤蜊肉取出,洗淨黑點兒,然後放入大一點湯盆中順時針猛攪,反覆二...

肉怎麼做好吃,爆炒蛤蜊肉的家常做法

辣炒蛤蜊的做法 主料蛤蜊 適量 輔料蔥 適量 生薑 適量 幹辣椒 適量 生薑切片 蔥切段 幹辣椒切一小段。鍋燒熱放油,依次放入生薑 蔥白 幹辣椒。油爆香後把蛤蜊倒入鍋裡翻炒,加料酒 醬油 鹽 少加點蛤蜊本身有鹹味 翻炒幾下後加水。水開後蛤蜊的口全部開了就可以了,放點蔥花,加點味精。小竅門 味精和鹽少...

花蛤排骨粥的做法,花蛤排骨粥怎麼做好吃,花蛤

主要抄食材 花蛤,排骨 第一步驟 購置襲食材 調 料 姜 芹bai菜 鹽 du目錄 1簡介2製作 摺疊編輯本zhi段簡介 花蛤排骨粥是 dao一款以花蛤 排骨為主要食材,以蝦鋪等為主要調味料的粥類菜餚。摺疊編輯本段製作 摺疊食材明細 剩米飯花蛤 排骨蝦脯姜芹菜 鹽胡椒粉 摺疊流程 1 購置食材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