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玉米貼餅子好吃,老式玉米麵貼餅子做法

2023-03-12 23:40:07 字數 5189 閱讀 8728

1樓:自食其力宇

做法1·玉米麵摻加五分之一的豆麵加水和,可以新增自己喜歡的蔬菜鹽糖等,要和的稠一些。最好用農村的大柴鍋貼鍋熱水開之後貼在鍋壁之上,蓋上鍋蓋15分 鐘停火,燜3-5分鐘即好。作法2.

先把玉米麵和好等待自然發酵也可新增發酵粉,發酵後新增豆麵和好後,以下做法同上。北京左家莊附近柳芳菜市場內貼餅和玉米麵菜團做的非常好,本人經常光顧 ,粗糧食品是三高-便密-缺乏維生素人群的首選食品。一、原料組成:

玉米麵、少許白麵、糖精、小蘇打。

二、製作方法:

1、把玉米麵加少許白麵加溫水攪成顆粒狀,加入小蘇打水、少許糖精和成團。

2、將鍋中放水燒開。

3、將麵糰分成若干份,將每一份捏成餅狀,貼在鍋邊,蓋嚴。

4、用中火燒15分鐘,用鏟子剷下來即可食用。

簡單易學的【胡蘿蔔玉米餅】

原料: 1)胡蘿蔔一個、雞蛋兩個、麵粉、玉米麵(黃)

2)鹽、雞精 小蔥。

做法: 1)胡蘿蔔擦絲,小蔥切細段。

2)雞蛋、麵粉加水調成麵糊,其中可加入適量的玉米麵,玉米麵和麵粉比例1:2

3)加入擦好的胡蘿蔔絲、鹽、雞精和小蔥拌入麵糊中。

4)平底鍋裡放少許油,倒入麵糊,就像攤煎餅的那樣,然後翻幾個面就好了。

其實做這種攤餅,什麼菜都可以,比如:菠菜,土豆,胡蘿蔔等,只要你愛吃!

2樓:半夏半暖

1.取玉米粉,小麥粉混合,其中玉米粉佔2/3,小麥粉佔1/3。

2.混合麵粉中加入酵母粉和小蘇打少許。

3.溫水和麵,最好和的軟一些,這樣烙出來的餅子會比較鬆軟。

4.和好的面蓋上蓋子醒面50分鐘左右,面成蜂窩狀即可。

5.平底鍋燒熱後放入少量色拉油。

6.用手抓取適量麵糰,放在二手中左右搗,至麵糰表面圓滑,麵糰基本成圓形,放入鍋中,用手背將麵糰按扁。

7.取一碗涼水,所有餅子在鍋中放好後,加入適量水,蓋上鍋蓋,大火燜5分鐘左右。

8.待鍋中水份耗幹後揭開鍋蓋,大火繼續烙1-2分鐘,這時候轉為中火或者小火,餅子表面及周邊完全沒有水份的時候,可以鏟開一個餅子看看底部是不是已經焦黃,焦黃後即可關火。

3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1.葡萄乾、紅棗用溫水泡十幾分鍾,紅棗用手掰碎。

2.將所有材料混合,用牛奶、溫水攪拌均勻,合成麵糰,餳發半小時左右。

3.電餅鐺預熱後,底盤刷少許油,用手揪一小塊麵糰,搓圓後按扁成圓形的餅子,放入電餅鐺內,餅上再刷少許油,扣合上蓋。4.約3-4分鐘後,開蓋取出食用即可。

4樓:種令芮德曜

玉米麵加少許小蘇打和勻放置一邊醒著,鐵鍋加水燒開後,就一塊玉米麵(不要太大)兩手來回甩甩呈長形,慢慢順著鍋邊貼上去,都貼完後,繼續大火煮十分鐘後即可。

老式玉米麵貼餅子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食材。

玉米麵(適量) 花江豆(適量) 玉米渣(適量) 小蘇打(少量)製作過程。

詳細步驟:1、玉米麵和玉米渣放在一起,大概玉米麵:玉米渣=1:3,這樣主要是為了玉米渣能成團,否則太散;把江豆煮到5成熟,然後用竹江豆的水湯玉米麵和玉米渣,湯成濃粥一樣,讓後將江豆放入如圖,再放一點小蘇打,放置一個小時左右;將蒸鍋放涼水,放好蒸布;

2、將以上的玉米麵揉成團,按成餅狀,然後放到蒸鍋裡,都放好後,**。當水開上氣後20分鐘就可以關火,盛出了。

6樓:辦事通王老師

回答1.小蘇打和酵母粉放到容器中+白開水 攪拌2.把豆漿倒入正在攪拌的酵母喝小蘇打水中 繼續攪拌如果覺得水食料中的豆漿不夠+開水攪拌均勻備用7.然後用手(手洗淨)揉麵。

以上是東北老式玉米餅子的做法,希望答案對您有用,祝您生活愉快。

怎樣做出好吃的玉米麵貼餅子

7樓:星夢格格巫

玉米麵貼餅的製作材料:

主料: 玉米麵 300克, 水200克, 酵母。

3克, 鹼 約克,玉米麵貼餅的做法步驟詳細介紹:

用料:玉米麵300克、水200克、酵母3克、鹼約克。

做法:(製作步驟有詳細**,看不到請重新整理檢視,謝謝)

1、 將酵母融於100克清水,倒入麵粉中;

2、 再一點點加入清水,用筷子攪拌至麵粉與清水完全融合,呈鬆散狀;

3、 用手將麵粉揉合成麵糰;

4、 用手背將麵糰壓平,蓋上蓋子或保鮮膜,放在溫暖處發酵個小時;

5、 發酵好的麵粉稍稍鼓起,呈蜂窩狀,加入一點鹼水揉合至無酸味;

6、 用手將面團團成橢圓形;

7、 平底鍋不放油,將團好的餅子一個個貼到鍋中;

8、 小火煎2、3分鐘至底面金黃,倒入清水沒過貼餅子1/3處,蓋上鍋蓋,中小火繼續煎約15分鐘至水分收幹即可。

2、 現在一般家裡沒有那樣的大柴鍋,用平底鍋代替也可。把麵餅貼好後,加一點水,跟用大柴鍋的原理差不多,做出來的貼餅子味道也差不多,不過大柴鍋受熱更均勻,是平底鍋代替不了的;

3、 我用平底鍋做的貼餅子比用大柴鍋做的大餅子個頭小許多,但是厚度差不多,味道基本沒什麼區別;

4、做玉米麵餅時加鹼一方面為了中和發麵的酸度,一方面因為玉米中的煙酸以結合的形式存在,不容易被人體吸收,加鹼可以使煙酸分解,利於吸引,否則容易引起煙酸缺乏症。不過我家的水就有偏鹼性,所以我一般發麵都不加鹼也沒事兒;

5、要讓餅底不粘鍋很簡單,放涼一會兒就不會粘了,跟煎魚的道理是一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就象電視裡演的東北話,其實現在東北農村說話口音也不一定都那麼重,電視裡只是把東北話誇張了。

我現在學習做這些東北菜,就是想把好的東西儲存下來。

小魚貼餅子的做法:

1、玉米麵、白麵、黃豆麵按20:10:3的比例混合均勻,酵母水放入溫水中調勻,水量約為麵粉量的一半左右;

(麵粉的比例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調節,加了黃豆麵的貼餅子營養更全面,沒有的話不加也可以)

2、將調好酵母粉的溫水慢慢倒入麵粉中,用筷子混合均勻;

3、將麵粉揉成麵糰,放在溫暖處發酵兩個小時;

4、小黃花魚去鰭,劃開腹部,去除內臟,去鰓,清洗乾淨;

趕快試試吧,做一道屬於你的小魚貼餅子。

9樓:敏西園長

我做玉米麵餅子是這樣做的:

玉米麵粉用冷水攪稀糊狀後,平鍋刷上一層油,然後舀一勺玉米糊放入平鍋,轉動,鍋底全部沾面,小火煎兩面金黃後,很好吃。

如果不想吃有油的,鍋裡不刷油,就那樣幹炕也挺好吃的。

老式玉米麵貼餅子做法

10樓:乾萊資訊諮詢

老式玉米麵餅的操作步驟:1、細玉米麵稱好,放盆裡,澆入剛剛燒開的水,攪至無干粉。

2、加白麵。

3、攪拌均勻。

4、一點一點加入涼水。

5、和成柔軟的麵糰。

6、均分成四等分,一個團約90克。

7、這時預熱鍋,不放油。

8、取一個麵糰開始擀餅,其他三個用塑料袋或別的東西扣起來,以防風乾。

9、撒面防粘,慢慢擀成薄餅。輕拿輕放,因為比較軟,不注意就粘破了。

10、這時鍋已預熱好,把餅放進去,蓋蓋子小火約兩分鐘。

11、兩分鐘後餅鼓包,然後翻面,再兩分鐘。

12、兩分鐘後,這面也鼓包了,就熟了。

13、涼後裝袋儲存,不幹不皮,有嚼勁。

玉米貼餅子怎麼做

11樓:領悟

準備材料:

細玉米麵 200g

普通麵粉 50g

蜂蜜或糖(可選) 適量。

酵母 2g溫水 135g

做法:1、溫水和酵母混合均勻後,倒入玉米麵和白麵混合的麵粉中揉成光滑的麵糰。然後加上點蜂蜜和糖,然後放在室溫高些的地方發酵。

2、麵糰發到到兩倍大就可以用了。

3、用手揉揉,把氣體排乾淨。

4、取麵糰約50g大小,揉成團在按變成圓形或者橢圓形。上面蓋上保鮮袋或保鮮膜,略微在發酵約10分鐘。

5、復底鍋(太薄的鍋不適合做)燒熱後塗上一層植物油,把玉米餅坯碼到鍋中。

6、蓋上蓋子中小火均勻的慢慢加熱。

7、不要著急翻動,在餅坯底部形成一層硬鍋巴的時候,用鏟子把餅坯與鍋體分離。

8、鍋中填入即將淹沒餅坯的溫熱水,9、蓋上蓋子中大火燒就可以了。

10、在即將乾鍋的時候在調成中小火。

11、一直到燒乾,並在次有鍋巴即可。

12樓:拾萬里之外

玉米貼餅子的做法如下:

1.做一壺開水,把水倒入一半的玉米麵裡,水要慢慢倒,一邊倒一邊用筷子攪和。

2.攪成麵糰,沒有散面就可以了。

3.在另一半玉米麵里加入一點小蘇打,大拇指和食指捏一點就夠,也就一克左右。加兩個雞蛋攪一攪,再倒入一點涼水,攪拌均勻。

4.把燙玉米麵團倒入雞蛋玉米麵團中,用手揉均勻。

5.把揉好的麵糰蓋上蓋子醒一會兒,這個時候來做餡。

6.把苦苣(苦菊)用刀切掉根部,放到水盆裡浸泡幾分鐘後,反覆洗幾遍。

7.把苦苣用熱水燙一下便撈出,不要煮。

8.燙過的苦苣放到控水盆中,過一下涼水。然後用手儘量的攥幹水分。

9.把苦苣切碎。

10.香菇切成小粒後也用開水煮3-4分鐘,煮透後撈出,瀝乾水分。

11.給餡料調味。把所有應該加的調料都加到肉餡裡,放入蔥花、一小勺鹽、一大勺料酒、一大勺醬油、一大勺香油,攪拌均勻。

12.把切碎的苦苣、煮好的香菇加到調好味的肉餡中拌勻。

13.取一塊玉米麵用手掌按平,在中間放入餡料。

14.用大拇指和食指中間的虎口部位來包餅子,一邊轉一邊用手指推面,讓面向裡靠攏。

15.讓玉米麵完全包裹住餡料,收口。

16.**,在煎鍋裡到點油,把做好的餅子放入煎鍋中。等底部稍微定型之後用手轉動一下餅,免得受熱不均勻。

17.一面定型並出現焦底後,就可以翻面。

18.等另一面再產生焦底後,往鍋裡倒入一點開水,水的位置沒過餅的三分之一。蓋上蓋子燜到水乾後,再煎半分鐘,收幹餅上的水分就可以出鍋啦。

玉米麵貼餅子怎麼做?

13樓:大**根

面的比例可以自行調配,不過小麥粉要稍微多些,這樣才不會拉嗓子,還有其他穀類的香味!首先將幾種麵粉放一起拌勻,放涼水溫水都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大火。中火即可。黃焦即熟~

15樓:網友

用溫水和麵,把面纏在一起用溫水和麵。

怎樣做的玉米麵餅子好吃,怎樣做玉米麵餅子又香又好吃?

主料玉米麵100克黃豆麵50克白麵10克 輔料油適量 步驟貼玉米麵餅子的做法步驟11.玉米麵先用滾開的熱水燙一下。貼玉米麵餅子的做法步驟22.加入黃豆麵和白麵,再加少許涼水,活成很軟的麵糰。貼玉米麵餅子的做法步驟33.用水把手沾溼,多揣幾下面,使麵糰有粘性,這樣出來的餅子不容易散。貼玉米麵餅子的做法...

怎樣做玉米麵大餅子,玉米麵大餅子到底怎麼做

食材主料 玉米麵100g 黃豆麵50g 白麵10g輔料油 適量步驟 1.玉米麵先用滾開的熱水燙一下。2.加入黃豆麵和白麵,再加少許涼水,活成很軟的麵糰。3.用水把手沾溼,多揣幾下面,使麵糰有粘性,這樣出來的餅子不容易散。4.平底鍋燒熱,刷少許油,拿一小塊麵糰,放在手裡,滾圓,再拍成餅子,放入鍋內。5...

玉米麵兒怎麼做餅子 怎麼做玉米麵餅子

正宗的北方玉米餅是用大鍋貼在鍋邊周圍的,中間放些水,把玉米麵用溫水和麵發一下 和的不要太稀,因為發了以後會稍稀一些的 等發好後聞著有點酸的味道放點小蘇打反覆用手握拳頭揣 讓小蘇打均勻 越揣會越感覺稀,然後把鍋燒熱 中間的水開始響邊了 再用兩個手揪出一小塊倒來倒去的形成形狀就輕拍在鍋邊上,貼滿周圍後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