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內向,跟家裡人說話緊張,臉紅,怎麼辦

2023-03-13 00:05:08 字數 2569 閱讀 9283

1樓:網友

你是心理圧力太大了吧,以前你是不覺得不說話沒什麼大不了,但隨著年齡長大,越來越多人知道你這心理,所以你感到壓力更大,更緊張。這個問題需要你自己去克服。不要怕臉紅,大膽承認自己說話是緊張,好好和你媽談談自己的問題。

多與她溝通,母親永遠是會幫你的。關鍵是你要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一起解決,解決過程中已經開始解開你的心結。

2樓:dong東不拉

這個問題我也碰到過,為什麼跟熟人會臉紅,跟陌生人反倒不會,還是要從根子上來分析。

真正根本原因是自卑,總覺得到處表現不如別人。然而你自己又是個要強的要面子的人(0),所以對自己有點完美主義心態,想要在別人面前在所有人面前表現的完美,讓別人的反饋來肯定自己。跟親近的人在一起,因為他們時刻跟你有千絲萬縷的聯絡,可以找到你,是你社會關係的基礎,你逃不開這個。

而朋友陌生人,你是可以逃離的,你肯定想過大不了我就不交這個朋友了,不跟他一起玩了,這也就是為什麼跟陌生人說話不臉紅的原因。可以猜想到,你自己絕對也沒有多少好友。那再往根子上講,也就是你在兒童成長期3-10歲期間,你的家庭教育對你肯定和鼓勵也少,中國式的家長教育起來都是一種你怎麼這個也做不了,隔壁小明小花怎麼怎麼的,其實來自父母的嘲諷更加的讓孩子成長受傷,而成年後卻要花很多很多的心力來克服這些。

那應該怎麼辦呢?

3樓:東澤

你是因為心裡太緊張了,在別人能看透自己的情況下,想辦法放鬆自己,想辦法多提高心理素質。沒事的時候多出去走走,多見識見識外面的社會,別太封閉自己在家裡。你心裡想的太多了,放下點東西吧。

4樓:小麵包

和陌生人已經不太熟的人聊天沒事,和熟人聊天容易緊張臉紅,可能屬於害羞,身上包袱感比較重。

你可能怕說錯話,然後長輩笑你,而且熟人更加容易說閒話,你怕自己做了啥媽媽笑你,成陰影了,覺得做啥都是錯,有一個一千瓦的燈泡照在自己身上,時刻盯著你。

陌生人和不是很熟悉的朋友無所謂,因為你知道他們不會太關注你,或者不知道你是誰,或者說閒話也傳不到家裡來。

建議你和媽媽談一談,告訴她自己的問題就是因為她老是開自己玩笑才變成這樣,你不說她可能想不到,但是說了她肯定會為了你注意一點的。

正視自己的性格,這樣的性格很多人都有,害羞不喜歡說話和臉紅,都不是丟人的事兒。

5樓:4123老開心

沒事,你有一點點輕微的焦慮。

龍眼燉冰糖: 龍眼10克,配冰糖適量,燉服,每日喝2-3次。龍眼裡含有一種腺苷酸,對於焦慮有明顯的抑制效果,所以能起到鎮靜、寧心、安神之效。

3天見效,1周基本痊癒。以後,間隔幾天喝一次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要敢於在更大的場面面前說話,或者敢於在有真本事的人面前(或者崇拜)說話,那才是鍛鍊自己。否則你在一個默默無聞的人面前去表現自己,不但沒鍛鍊自己,反而會被別人嘲笑——弄得自己更加不堪。正所謂弄斧要到班門,你在更大的場合面前講話,本來就顯示出自己的勇氣。

如果你只在一兩個人面前(而且還沒本事)表現自己,既沒有鍛鍊自己,而且還把自己的醜態暴露在別人面前。不值得!而且人類的社會,很多人都只會嘲諷別人,並沒有學會關愛別人。

7樓:始其

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有的人內向,有的人外向,每一種性格都有好處和壞處,不必改版自己的性格,要學會利用自己的性格,什麼樣的人就是什麼樣的人,聽從自己的內心就好。

8樓:航

沒有話題聊吧?可以試著去找心理學醫生解答。經常跟媽媽接觸,吃飯的時候聊今天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有煩惱的事找她解決(說自己內向老實什麼的很討厭,我媽就這樣)

9樓:77清澈

是任何人不論男女嗎? 那我建議你有條件的話去看心理醫生哦 根據你所提供資訊的判斷 你有可能有輕微的社交恐懼症哦 不過這不是什麼大問題。

10樓:網友

你這是有點自卑,覺得處處不如人。要多與人溝通,建立強大的自信心。告訴自己你是最棒的。

性格內向容易緊張怎麼辦

很內向,出去見人臉紅,跟人說話臉紅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太在意了。和別人說話的時候做好最壞的打算,當發生的時候會好先。臉紅很可愛的,我喜歡。

1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愛一個人是無法說出原因的,你只知道無論何時何地,心情好壞,你都希望這個人陪著你,真正的感情就是兩人能在最艱苦中相守,也就是沒有絲毫要求感情是付出,而不是隻想獲得。

性格內向的人說話容易臉紅怎麼辦呢?

13樓:情感導師小李

親,對自己放鬆,如果監控越強,則越容易臉紅。不用管它,注意說話的內容而不是自己的表現,順其自然,不要想這些事。

其實臉皮是練出來的。我猜你肯定是太靦腆。

提問。怎樣克服臉紅的心理障礙。

是的。如果有時間的話,平時多培養一些自己的興趣和愛好,那你和人們交流的時候就有話可談。 不會出現緊張就不會臉紅多多恰當地表現自己,次數多了,自然就不緊張了。

如果有勇氣,參加一些更大型的活動,比如全校性質的詩歌朗誦什麼的。那會很鍛鍊心態。 保持一顆平常心,但不要做一個平凡的人。

跟別人說話會緊張不好意思怎麼辦,我性格內向,說話太大聲就不好意思,也很容易會緊張,不敢主動和別人說話怎麼辦

那是因為你的心理作用!跟異 往難免會出現緊張 沒話題 臉紅 尷尬 這都是因為你心裡想給對方留下一個很好的印象,但你又不知道怎樣做對方才能對你印象非常好。在跟異 往的時候如果感覺緊張就試著深呼吸 如果對方發覺你有些緊張了你就很爽朗的笑說 這幾天又上火啦 這樣人家就會覺得你是個很好相處很好接近的人!但是...

17歲男性格內向害羞,膽小,沒自信不愛說話怎麼辦

乖乖,認清自己的內心,不要膽小,你要讀書證明自己,你是最棒的,克服一下,多出去走走,交交朋友,跟陌生人說說話 第一17還年輕的很,你要經歷的很多。如果你能把心放開,把每一次經歷當做成長,一定會變得勇敢。至於不愛說話,首先你要接納自己,然後才能讓自己更加樂觀外向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項,沒自信是最主要的...

跟老闆請假說家裡人生病了,家裡老人生病了怎麼跟領導請假

就繼續請假。說家裡病人需要照顧,來不了 直接辭職好了。不要撒謊,打亂老闆的人事安排誤別人的事 發個簡訊謝謝他之前對你的關照,直接說沒問題的 家裡老人生病了怎麼跟領導請假?家裡老人生病,需要照顧,可以請假,這是孝道的表現。一 收集 影印相關家裡老人生病相關證明材料,也可以直接請醫生或者醫院出具相關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