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簡易燜鍋最好吃,超簡單的燜鍋怎麼做

2023-03-13 00:05:09 字數 3659 閱讀 4752

1樓:林夕的微笑

三汁燜鍋用的是不鏽鋼鍋。做法如下:

1.準備好材料。

2.刀工:先切開魚頭;魚尾,再將魚身切成1、5釐米的厚片。

3.去腥醃製:20克蔥;20克姜;1克花椒;2湯匙料酒;1茶匙鹽,醃製1小時。

4.紅薯;胡蘿蔔切滾刀塊,其餘食材切段備用。

5.調醬汁:蠔油9湯匙;辣醬1湯匙;甜麵醬9湯匙;番茄醬4湯匙;醬油2湯匙;雞精1湯匙,攪勻備用。

6.鍋中放油,先爆香八角;薑片,再放入冰糖炒化。

7.接著依次放入紅薯塊;胡蘿蔔塊炒出香味後,再放入大蒜炒香。

8.再放入蔥頭炒香,最後放入尖椒;芹菜炒香。

9.最後碼入醃製好的草魚。

10.蓋蓋中火燜制上汽,再燜5分鐘之後,揭蓋抹醬,然後再蓋蓋,上火蒸15分鐘即可上桌。

分鐘揭蓋之後,撒上香菜,即可上桌。

2樓:傲00氣

用料 雞翅 若干。

胡蘿蔔 1根。

洋蔥 1個。

土豆 一個。

香菜 1把。

蒜頭 若干。

生薑 若干。

醬油 1勺。

醋 1勺 蠔油 3勺。

郫縣豆瓣醬 2勺。

蜂蜜 2勺。

簡易版燜鍋的做法。

用刀將雞翅劃幾個口子,再用適量鹽、生抽、料酒、生薑絲研製雞翅20-30分鐘。這樣可以使雞翅更入味。

將胡蘿蔔、土豆、洋蔥切塊放入碗中備用。

撥幾片大蒜,切生薑,香菜切一半。

3勺蠔油、2勺郫縣豆瓣醬、1勺蜂蜜、1勺料酒、1勺醬油、1勺醋、1勺胡椒粉、1勺雞精,根據自己口味新增醬料。

**,將配料放入鍋底,放入黃油或者色拉油,炒拌均勻。

將雞翅平鋪在配菜上面,加入拌好的醬料,喜歡湯多一點的可以加入少許溫水,蓋好鍋蓋大火燜10分鐘左右,改為小火,煮熟後加入香菜。

出鍋啦,香噴噴的,配米飯更合適哦。

想用燜鍋幾分鐘就做好的燜鍋怎麼做

3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1 雞翅斜刀,1湯匙鹽,2湯匙料酒,1湯匙黑胡椒粉,1湯匙生抽,薑絲,醃製24小時以上。

2 所有的蔬菜切滾刀塊,芹菜切斷,用油(最好是橄欖油或者植物油),1湯匙黑椒粉,辣椒粉拌勻。

3 調醬汁:蠔油:番茄醬:海天黃豆醬:味極鮮生抽:糖:澱粉:甜麵醬:蜂蜜=2:2:2:2:1:1 :1:1

4 黃油化開,放入雞翅,兩面煎黃,備用。

5 黃油裡放蒜(算提前拍破)和洋蔥煸香,接著放入所有蔬菜煸香,撒入適量研磨好的黑胡椒碎,半熟的時候,撈出(青椒,芹菜),鍋薄的加一點水(其實這個要視自己鍋的情況決定,太薄的鍋容易糊,需要加水),碼上雞翅,撒些辣椒麵。可以在鍋中放上紅棗枸杞,養生。

6 燜上12分鐘左右,倒入我們秘製的醬料,繼續燜10分鐘。

7 易熟的香芹和青椒最後放,在還剩下三分鐘左右的時候放入,到時間以後,翻炒均勻,香味和口感才最好,出鍋前撒上香菜段。

超簡單的燜鍋怎麼做

怎樣做出來的燜鍋好吃簡單?

4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雞翅200克、魷魚200克、黑魚200克、活蝦200克;

輔料:青椒一個、紅彩椒一個、黃彩椒一個、大蒜三個、洋蔥一個、西芹適量、胡蘿蔔一個、紅薯一個、香菜一把、生薑一個、紅酒一杯、耗油一杯、可樂一杯。

三汁燜鍋。1除香菜外,其餘九中蔬菜切塊,鍋中家一小碗水,擺上蔬菜2我還加了土豆。

3魚和雞翅提前醃下入味,擺葷菜。

4大火悶15分鐘,開鍋。

5將紅酒,可樂,耗油混合成三汁,倒入攪拌。

6去香菜,蓋鍋蓋再悶兩分鐘。

7可以吃了。

自己在家怎樣做出一份好吃又健康的燜鍋?

5樓:番茄味雞腿堡

選擇合適的食材,將其清洗乾淨,要準備好調味品,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使用,一定要準備好蠔油,將食材鋪入鍋中,然後將調味品放入,小火慢燉。

6樓:小週週

回家自己做的話,燜鍋我覺得這種是比較合適的,我們直接要把很多的食材準備好,這樣就是比較好的。

7樓:帳號已登出

準備好工具,還有食材,把所有食材洗乾淨放入工具裡,加入配料,加入水**煮就行。

燜鍋菜怎麼做

8樓:枚樂悅

食材清單 加入採購清單。

【肉類】 、雞翅 8個 、 海蝦 16只 、 青菜】 、芹菜、洋蔥、土豆、蓮藕、胡蘿蔔 隨意 、 醬汁】 、東北大醬 適量 、 番茄醬 少許 、 郫縣豆瓣醬 少許 、 耗油 適量 、 醬油 少許 、 甜麵醬 適量 、 輔料】 、蔥、姜、蒜、料酒、胡椒粉、澱粉 適量 、 香菜 少許 、 小米椒 少許 、 黃油 少許。

烹飪步驟。步驟1/9

把所有的青菜類切塊(儘量大一點),加入色拉油、胡椒粉攪拌均勻。

步驟2/9雞翅洗乾淨,用刀子在劃開三個口方便入味,把切好的蔥薑蒜、料酒加入進去醃製1小時以上。

步驟3/9海蝦挑出蝦線洗淨,同樣把材料加進去醃製1小時以上。醃製過程中可以隨時翻面。

步驟4/9開始調製醬汁:東北大醬+甜麵醬:耗油:番茄醬+豆瓣醬=2:2:1,攪拌均勻加入少許生抽,糖。如果醬汁比較稀,可以加點澱粉混合攪拌。

步驟5/9用的是電磁爐,方便!鍋裡放入黃油或色拉油,加入蔥薑蒜然後把青菜炒至3分熟。把雞翅鋪在上面,加點水小火燜10分鐘。開啟鍋蓋放入海蝦,抹上調製好的醬汁,再蓋上鍋蓋燜10分鐘。

步驟6/9最後撒上香菜和小米椒,出鍋!

步驟7/9雞翅真的很入味,香極了~

步驟8/9吃完菜可以加水涮著吃也可以加入大餅!個人喜歡加大餅的~

最後一步。一道簡單的燜鍋就做完啦~

9樓:原海秋

做法:1,準備好大蝦清洗乾淨剪去蝦鬚,用牙籤挑出蝦線,加入一勺食鹽,一勺料酒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

2,準備好幾個雞翅清洗乾淨,兩面劃上兩刀方便入味,加入料酒,生抽,食鹽,抓拌均勻醃製15分鐘。

3,準備好一個大土豆去皮後切成小條,一根紅薯去皮後切成小條,一根萵筍去皮後切成小條,一根胡蘿蔔去皮切成小條放入盆中,加入一勺食鹽,兩勺辣椒粉,三勺食用油,攪拌均勻醃製5分鐘入味。

4,準備好一個紅青椒切成小塊,一個洋蔥切塊,再準備好半頭大蒜去皮,一塊生薑切成薄片。準備好一個鍋倒入切好的配料,翻炒半分鐘。

5,再倒入醃好的土豆,紅薯,胡蘿蔔和萵筍,擺放上醃製好的雞翅,蓋上蓋子小火燜5分鐘。

6,調一個醬汁:碗中加入兩勺蠔油,兩勺生抽,兩勺番茄醬,兩勺黃豆醬,一點雞汁,一勺白糖,一勺甜麵醬,少許澱粉,少許胡椒粉攪拌均勻。

7,5分鐘後把醃好的大蝦也擺放在上面,蓋上蓋子小火再悶5分鐘。

8,5分鐘後把調好的醬汁倒入鍋中塗抹均勻,蓋上蓋子再悶10分鐘左右。

9,時間到開蓋滿屋飄香,聞著都讓**口水,也可以再撒上一點芝麻和蔥花增香,我們的三汁燜鍋就做好了。

這樣做出來的三汁燜鍋雞翅肉質滑嫩入味,土豆胡蘿蔔和紅薯充分吸收了料汁,還有大蝦原有的鮮香,開胃下飯,越吃越香,比飯店做的還要好吃。

為什麼我做的燜面會粘鍋,高壓鍋做燜麵老是粘怎麼回事

選手趕面。2 麵條先揪的短一些,放蒸鍋隔水蒸8成熟,看面條情況,如果軟麵條就8成熟,硬麵條就多蒸一會,關鍵是注意不要粘在一起。火不要一直用大火 生麵也比較容易粘鍋。將打散的切面,均勻覆蓋在豆角炒肉上,可以在切面上淋少許色拉油,將切麵鋪平後,倒入水,切記!水不可以超過面!這時候扣上鍋蓋 先用大火,將水...

油燜大蝦怎麼做最好吃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油燜大蝦家常做法,蝦肉鮮嫩又入味,做法簡單比飯店還香 大蝦洗淨,焯水,下鍋炸,蔥花辣椒幹炒,放入精鹽雞粉蠔油醬油。大蝦處理好下鍋煎到變色加入蔥薑蒜料酒生抽番茄醬白糖一點水悶5分鐘 油燜大蝦怎麼做?把大蝦去蝦線清理乾淨,鍋中起油煎致雙面金黃,打入一個雞蛋,生抽耗油料酒,胡椒...

黃燜雞塊的做法怎樣做黃燜雞塊,黃燜雞塊怎麼做?

黃燜雞米飯又叫香雞煲 濃汁雞煲飯,屬於魯菜系家常菜品,起源於山東省濟南市。主要食材是雞腿肉,配以青椒 土豆 香菇等燜制而成,味道美妙,具有肉質鮮美嫩滑的特點。回答方法 1準備好並洗乾淨食材。食材包括雞腿 鮮香菇 青紅椒 生薑片 幹辣椒 料酒 生抽 白胡椒粉 冰糖 鹽 雞精 食用油。2剁雞腿肉。雞腿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