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紅燒肉才不油膩?紅燒肉怎麼做不油膩

2023-01-27 23:10:12 字數 5514 閱讀 9320

1樓:帶檔滑行

紅燒肉燉粉皮。

食材:600g五花肉、200g綠豆粉皮、油、鹽、老抽、冰糖、2個八角、白酒、大蔥、姜備用。

做法:1,五花肉切塊,放清水裡清洗好備用,粉皮放入涼水中浸泡5分鐘。

2,鍋裡放點油,少量的油即可,放入五花肉,小火炒。

3,看到鍋裡的油多少一點,這就是五花肉本身的油脂溶了出來,這樣做可以減油膩。

4,等油大多出來,肉發黃時,把鍋裡的油倒出來,放入一大勺白酒。

5,放入老抽,炒上色。放入半鍋熱水,倒入蔥姜,加入八角2個。

6,大火燒開轉小火燉,放入2塊冰糖調味。

7,等到肉燉到6成熟時,放入鹽調味,把粉皮加入,小火慢慢燉煮。

8,肉爛、粉皮呈透明狀時,湯汁收緊即可出鍋。

芋艿頓紅燒肉。

食材:900g五花肉、450g芋艿、八角2個、大蔥、姜、料酒、老抽、食鹽、冰糖、大油。

做法:1,五花肉清洗好切塊。

2,鍋裡放油,很少的油即可,倒入五花肉小火慢炒,可以看到鍋裡的油多了一點,這就是五花肉本身的油脂溶了出來,可以減少油膩感,等油炸出許多後,倒出來。

3,老抽上色,倒入大蔥姜,倒入半鍋熱水和一勺料酒,小火燉肉,放入八角和冰糖。

4,等到肉燉到六成熟,把去皮的芋頭放進去,接著燉。

5,等到肉和芋頭都煮熟爛後,加入鹽調味,湯汁收即可出鍋。

紅燒肉怎麼做不油膩

2樓:好學者百科

紅燒肉不油膩做法:

食材:五花肉750克,蔥姜,八角2個,香葉3片,桂皮1小塊冰糖一小把,生抽,老抽,料酒。

做法:1、五花肉因為肥瘦相間,很多人都很難把五花肉切得漂亮美觀,教你小方法,整塊五花肉洗淨,直接放冰箱冷凍變硬,取出就能切出均勻好看的小方塊,然後浸泡清水解凍,下鹽和白酒」進行抓洗,把血水洗出,再把水分吸乾。

2、乾鍋燒熱,無需放油,把五花肉塊碼入油鍋中,以小火慢煎把五花肉塊的油分煸出,表面煎得微黃就夠了,把煎出的油分倒出部分。

3、把煸出油後的五花肉塊撇至一邊,空出個小地方,落著豬油下冰糖,小火炒至融化成糖水,並快炒至糖色呈棗泥色澤,再與五花肉塊混炒均勻,上糖色。

4、加入香料、幹辣椒、薑片,炒勻,調入生抽、老抽、料酒、雞精,調味上醬色。

5、倒入淹過五花肉的開水量或啤酒,大火燒開,把溢位的浮沫剔除乾淨,改小火燉45~60分鐘。

6、燜燉到點,開鍋能見湯醬已經接近燒乾,把鍋中的薑片、香料撩出,改中小火持續收汁,收汁期間不斷翻炒,讓紅燒醬汁充分裹掛在紅燒肉塊表面,讓上的醬色更飽滿亮麗,更入味,盛出擺盤,撒上蔥花或白芝麻點綴,即可品嚐。

紅燒肉如何做不油膩

3樓:帶檔滑行

黑椒杏鮑菇牛肉粒。

用料:牛裡脊;杏鮑菇;杭椒;蒜;蠔油;料酒;生抽;老抽;黑胡椒粒;花生油。

做法:牛裡脊切成2釐米見方的粒,加入蠔油、生抽、少許老抽和花生油提前進行醃製入味,至少半小時。

杏鮑菇切成2釐米見方的粒,蒜切碎。

鍋中倒油,油熱後放杏鮑菇中火煸炒,炒出杏鮑菇特有的香味,且還是發黃時,倒入蒜末,繼續煸炒。

炒出蒜香味後,倒入醃製好的牛肉,中小火翻炒,因為調料比較粘稠,要勤翻以免糊鍋,期間撒入黑胡椒粒。

牛肉炒熟後,放入切成小段的杭椒,即可出鍋。

紅燒牛肉炒飯。

用料:剩米飯;紅燒牛肉連帶湯汁;胡蘿蔔;土豆;芥蘭梗(或香芹、蒜薹)

做法:土豆、胡蘿蔔皆去皮切丁,土豆丁衝去澱粉瀝乾。芥蘭梗切丁。

紅燒牛肉切成小一點的塊。

鍋中倒油,中小火將胡蘿蔔和土豆丁煸至邊緣微焦。

倒入芥蘭梗翻炒幾下,此時可調入少許鹽,以利蔬菜入味。

倒入牛肉翻炒均勻。

倒入米飯翻鬆,然後倒入適量紅燒牛肉汁,炒勻。出鍋前酌情調入鹽,翻炒均勻即可。

怎樣讓紅燒肉做得香軟可口不油膩?

4樓:機主請開手機

第二步:煮好之後把肉出鍋,用溫熱的水重新清洗乾淨,用刀子把兩塊豬肉切成3釐米大小的正方形肉塊,把一旁的生薑切成片狀,小蔥切成一段一段的。再用中小火把鍋燒熱,加入5克油、適量冰糖,用小火熬化冰糖,直到鍋內呈現焦紅色為止,注意這一步火不要開太大了,只需要用小火就好,也不要熬太久,不然會使口感變得極差。

等冰糖熬化出現小泡泡時快速地把五花肉倒進去,從小火逐漸升溫,快速翻炒三分鐘後,第二階段,就算正式完成了。

第三步:緊接著,再倒入料酒烘炒一分鐘,將八角、桂皮等佐料倒入鍋中,繼續翻炒,直到散發微香後,再加入老抽、生抽繼續翻炒1分鐘,倒入適量沸水,水量剛好淹沒鍋底輔料和肉即可。再用中火煮沸後蓋上鍋蓋,把火候調成小火慢慢燉45分鐘。

在燉的過程中,每間隔十分鐘需要開蓋翻炒幾下,以免粘鍋的情況發生。當水剩三分之一的時候轉成中火收汁。收汁完成後加入一點鹽,翻炒均勻後燜5分鐘,完成之後就可以撒白芝麻和小蔥在上面進行點綴了。

5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鍋熱燒油,加入冰糖炒化,放入五花肉翻炒上色,加入八角桂皮,蠔油和雞精,煮十分鐘後即可食用,

6樓:小喬老師**解答

把五花肉洗淨,過水焯熟,鍋中油熱放入切好的肉塊翻炒,然後放入鹽,老抽糖和適量水,燉30分鐘即可。

7樓:江江問問從

肉皮要在燒紅的鍋底上烙至焦黃。然後焯水。鍋中留寬油,油炸八成下肉塊炸至金黃。

鍋底留油,放入白糖,小火炒出糖色,放肉翻炒上色。鍋中加入水,水要充分莫過肉,放料酒,鹽,胡椒粉,醬油,雞精,味精,少許糖。放八角,桂皮,香葉。

小火燉二十分鐘。收汁出鍋。

如何燒製紅燒肉才能達到油而不膩的狀態?有什麼要訣?

8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紅燒肉要想做到肥而不膩的,關鍵是要將肉放在水裡煮,這樣可以將肉煮的比較緊實,然後再將肉放在油裡炸一查,那個肥肉裡面的油就會炸出來,再用火來燒豬肉的皮,這樣的看起來比較緊實,油子也燒出去了,再開花刀炒紅燒肉,就比較肥而不膩好吃。

9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做紅燒肉,首先是用食材的選擇,必須選用純五花肉,然後把它切成塊四方塊。先用油炸或者如果是家裡邊用的話就把那邊把油脂給他編出來挨炸成變成金黃色,然後炒一個糖色,把肉拿去翻裹均勻。加上古越龍山的花雕酒冰糖。

然後把炒香八角桂皮姜蔥蒜香菜花椒幹辣椒一起放加水。用老抽調顏色放入少許的鹽胡椒粉。味精小火慢燉一個半小時即可達到油而不膩色澤紅亮的紅燒肉。

10樓:李和霖

紅燒肉怎麼做達到油而不膩:想要做出好吃的紅燒肉,首先就需要準備好五花肉,老抽,生抽,黃酒,冰糖,花椒,香葉,八角,生薑,蔥,準備一個砂鍋,一個炒鍋,先把生薑片以及五花肉放進炒鍋當中,加入適量的涼水,然後再加一些黃酒煮開,把五花肉清洗乾淨,放到旁邊備用,砂鍋底下放入黃酒,老抽,生抽,冰糖,香葉,花椒,八角,蔥,姜,然後再煮開,可以先嚐一下味道調整,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調整生抽冰糖等的比例,五花肉放到炒鍋當中,快速翻炒到金黃,油脂會慢慢分泌出來,什麼都不用放,一直炒到五花肉金黃,然後再放到砂鍋當中倒入白開水,需要淹沒五花肉,然後用大火煮開,改成小火一直煮到肉質酥軟,這樣好吃的紅燒肉就做好了,吃起來是不會有膩的感覺。

紅燒肉太油膩加青菜:紅燒肉若是太過於油膩的話,可以選擇加入自己喜歡的青菜,例如生菜、白菜都是可以的,搭配紅燒肉一起食用可以起到解膩的作用。 青菜口感會清新,水分含量更多,和紅燒肉一起搭配從味道上解膩,其次青菜的膳食纖維含量也多,從腸道健康方面來說,其也能夠起到一定解膩的作用。

11樓:阡陌上花開

鍋中加入食用油、白糖,白糖泛紅加入五花肉小火翻炒,加入蔥、姜、五香粉煸炒,再放入料酒、生抽、老抽中火煸炒,然後加適量開水、放入鹽,中小火燉至紅燒肉酥爛收湯即可。

1、準備好鹽5克,白砂糖15克,八角1個,土豆1個,五花肉500克,蔥姜5克。紅燒肉要選擇肥瘦相間的豬五花,土豆選擇紫皮土豆。

2、五花肉改刀切成塊,入冷水,水沸後撇去浮沫。焯好水的五花肉放入鍋中煸炒,五花肉炒至微黃,煸出大量豬油,豬油倒入碗中,五花肉盛在容器中。

3、鍋中倒入白砂糖,炒糖色,放入八角和蔥姜段,倒入五花肉,繼續翻炒上色。加入溫水沒過五花肉,燉煮至肉塊軟爛,放入土豆塊,加鹽,繼續小火燜煮,煮至土豆綿軟,湯汁收盡即可出鍋。

12樓:知道啦

紅燒肉必須有油燒這個環節才能夠好吃,油而不膩。

把五花肉大塊肉皮和四周抹上蜂蜜或者白糖,然後把植物油燒至五成熱左右,把大塊五花肉放在油裡炸,雜誌四周金黃色撈出,放入肉湯裡浸泡一個小時左右,然後撈出切成片,放在炒鍋裡,加高湯燉十分鐘左右,同時加入適量的鹽,生抽,老抽,蔥,姜五香粉,出鍋時放入味精,蒜瓣,白糖少許勾芡出鍋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直接做法就是用高壓鍋了,加點花椒,大料,料酒,蔥段,薑片,放到高壓鍋裡開始燉,20分鐘就很爛了,20分鐘非常爛。之後撈出來。

1)炒鍋放油,喜歡上色的可以炒糖色了(不喜歡的話可以後放糖,炒的時候火不能太大,不然糖就糊了),之後的做法就是一樣了,下肉,加醬油,一點醋(去膩增香的作用),鹽(看醬油的多少了),料酒開始炒。然後再家一點燉肉的湯,最多別沒過肉,主要是燉一會入味道。水快乾了就下蒜米,雞精,翻幾下出鍋嘍~~~這是我的做法。

2)如果嫌膩怕胖的話可以不用油炒,直接用燉肉的湯,加上所有的調料,頓一會,汁快乾之前下蒜米,雞精就ok,味道也是非常不錯的!!!具體的方法就是把燉肉的湯撈出來一些倒進炒鍋裡,燒開了以後倒進去肉,開始用水炒,繼續炒同時放醬油,鹽,糖,醋,糖醋的比例大概2:1,反正甜一些比酸一些好吃。

加一些料酒(用紅酒也不錯的),湯快乾了就出鍋,出鍋前放蒜末,這也是最關鍵的一步,馬上香味就出來了。一定不能放早了香味就沒了。

14樓:互信互助互愛

配料:五花肉 300克、姜 10克、冰糖 50克、蒜 20克、幹辣椒 10克、精鹽 5克、蠔油 10克、生抽 20克、胡椒粉 5克。

烹飪步驟:1.五花肉焯水。

紅燒肉,按黃磊的做法,油而不膩、入口即化,上桌就光碟,太好吃2.切成小塊。

紅燒肉,按黃磊的做法,油而不膩、入口即化,上桌就光碟,太好吃3.鍋底燒油 倒入五花肉 煎至金黃。

紅燒肉,按黃磊的做法,油而不膩、入口即化,上桌就光碟,太好吃4.倒入薑片 冰糖 蒜瓣 幹辣椒 鹽 蠔油 生抽 胡椒粉紅燒肉,按黃磊的做法,油而不膩、入口即化,上桌就光碟,太好吃5.小火燜熟。

紅燒肉,按黃磊的做法,油而不膩、入口即化,上桌就光碟,太好吃6.出鍋 完成。

紅燒肉,按黃磊的做法,油而不膩、入口即化,上桌就光碟,太好吃烹飪小貼士:

1、做法:五花肉焯水;切成小塊;鍋底燒油 倒入五花肉 煎至金黃;倒入薑片 冰糖 蒜瓣 幹辣椒 鹽 蠔油 生抽 胡椒粉;小火燜熟即可。

2、小貼士:鍋底燒油,倒入五花肉,煎至金黃這一步是逼出五花肉的油,讓紅燒肉油而不膩;在小火燜熟時,家裡有砂鍋的可以用砂鍋,味道更好;紅燒肉裡還可以按個人喜好搭配一些土豆或者鵪鶉蛋、雞蛋,都特別入味,好吃。

紅燒肉怎樣做,紅燒肉怎麼做?

原料 五花肉500克 醬油3湯匙 紹酒2湯匙 糖3湯匙 大料2顆 鹽適量 蔥段 薑片各適量。製作過程。1 將豬肉洗淨切成適當大小的塊,放入開水鍋中煮5分鐘,用清水洗淨,待用 2 炒鍋置中火上,倒入3湯匙油,放入糖加熱,待糖完全熔化並在其邊緣冒出細小的氣泡時,倒入煮好的豬肉 3 肉塊煸炒5分鐘,將糖色...

怎樣做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

原料 五花肉500克,桂皮1根,八角3顆,蔥半根,姜6片,紅棗6顆 調料 老抽2湯匙,生抽1湯匙,鹽6克,冰糖20克。做法 1 洗淨的五花肉切成2厘公尺 3厘公尺大小的塊兒,焯水備用。如果是精品五花肉,肉的 不焯水直接下鍋炒也是可以的 2 薑切片,蔥切段。鍋中倒入油,趁油涼時放入蔥 姜 桂皮 草果和八角...

不油不膩的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怎麼做不油膩

原料 帶皮五花肉一塊,約一斤半 二斤左右。大蔥2棵,鮮姜一塊,花椒粒兒25 30粒,大料1顆或2顆,白蘭地或紅酒或料酒或白酒任選一樣2湯匙。醬油2湯匙,老抽 或生抽 醬油2湯匙,白糖或紅糖3 4湯匙,鹽適量。準備 把帶皮五花肉用溫水洗淨,把皮上的毛毛刮乾淨,控幹水份,切成寸的方塊 我覺得大點的肉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