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包 兔子包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2023-03-13 00:20:05 字數 2117 閱讀 4919

1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主料:麵粉500g、慄蓉200g;

輔料:黑芝麻十幾粒、番茄皮一小片、酵母4g可愛小兔包。

酵母用30度左右的熱水溶化後,倒入麵粉中,攪拌均勻後,揉十五分鐘,成團。

餳兩個小時,至兩倍大。

準備好做餡的慄蓉(慄蓉的做法在另一菜譜中)。

餳好的麵糰,第二次揉十幾分鍾,然後揪出劑子。

擀成中間厚,邊上薄的皮子。

取一張皮子,放上慄蓉餡,包起來。

貼在包子的適當部位,做成兔子的耳朵。

待全部包子做好後,二次發酵十幾分鍾。

上鍋蒸十五分鐘,關火後虛蒸五分鐘,出鍋後,將黑芝麻放在耳朵兩遍,剪番茄皮做兔子的嘴巴。

2樓:譯兮兮

小熊包&兔子包的做法。

1、將中種麵糰中的酵母(3克)溶於溫水(100克)中,加入麵粉(175克)混合均勻後,放溫暖處發酵至麵糰很軟,有酒味, 內部呈蜂窩狀。(約3至4倍大小)

2、將發好的中種與主麵糰中除黃油以外的原料放在一起,打至麵筋擴充套件,表面光滑加入黃油打至完全階段後,放溫暖處鬆弛30分鐘;

3、鬆弛好的麵糰分成7個大份(50克),14個小份(8克)繼續鬆弛10分鐘;

4、取一個大面團,壓扁;

5、放入豆沙餡,包好,收口朝下;

6、在頭上的合適位置放置兩個小麵糰做小熊的耳朵,要緊挨著;

7、在溫暖溼潤處進行最後發酵至倍大;

8、在麵包表面刷一層蛋液;

8、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70度烤3分鐘左右取出;

9、錫紙提前剪成小圓片,抹少許黃油防粘,粘在小熊臉部靠下的位置;

10、再放回烤箱,烤12分鐘左右;

11、黑巧克力放入裱花袋,放入熱水中融化,裱花袋剪小口,畫上小熊的五官即可;

兔子包:1-5、同小熊包;

6、取一個小麵糰,搓成長條形兩端略細;

7、對摺;8、壓在大面團下,做成兔耳;

9、另一邊兔耳同上;

10、在麵包表面刷一層蛋液;

11、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70度烤13分鐘左右;

12、取出晾涼,用融化的黑白巧克力畫上五官即可。

兔子包的做法

3樓:情感權墨傾宬

小兔包的主料:

麵粉(500g) 糖(20g)

小兔包的調料:

鹽(2g) 酵母(8g)

做小兔包所需廚具:

蒸鍋。小兔包的做法**步驟。

1.材料。2.準備個大盆,裝入麵粉,一邊放糖,一邊放鹽,中間挖個洞,放酵母;拿個小碗調好溫水,40°c左右。

4.蓋上溼紗布,發15分鐘。

5.空餘的時候準備肉餡的材料,豆腐/香菇切小塊丁,木耳剁碎,豬肉剁碎。

6.因為小寶喜歡吃肉餡和青菜餡,所以今天做的是老家的肉餡法,三七肥瘦的前腿肉,剁碎,爆香。

7.依次放入香菇木耳和煎過的豆腐丁,調味後裝盤。

8.餡料完成。

9.發至兩倍大。

10.拔起很鬆軟,成蜂窩狀,說明發好了。

11.取出麵糰排氣,每個分為40g的麵糰,擀皮,要中間後,兩邊薄,挪成橢圓形後,剪出兔子的耳朵,用紅豆做出小兔子的眼鏡(我家沒有紅豆了,之前都拿去熬紅豆沙了,只能用赤小豆來替代)再發15分鐘。

12.開水上鍋,大火蒸15分鐘。關火後5分鐘再開鍋,就可。

13.小白兔出鍋嚕~小寶早上起來就問,小白兔來我們家啦,可是為什麼不給他胡蘿蔔吃呢?

怎麼做小兔包好吃(小兔包),小兔包的家常做法

兔子包怎麼做好吃

4樓:我只為你

一、製作原料。

1、主料:小麥麵粉250g,雞蛋2個,火腿100g,香菇100g。

2、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幹酵粉3g,白糖25g.

二、具體做法:

1、麵粉、幹酵粉、白糖,再加少許鹽和勻和入麵粉2、和成麵糰,放置醒面15分鐘。

4、捏一小團面壓扁,放入餡,包起來。

5、做好後,放置醒面15分鐘(應小孩子的要求我做了成兔子的造型。就是在包子的基礎上,捏一小塊面搓成長條,再對摺接到上面做耳朵。捏一小塊圓麵糰做鼻子,放上黑米做眼睛,白米做牙齒)。

6、鍋裡放水加熱後,放入包子蒸15分鐘。關火之後稍等2分鐘出鍋。

紅燒兔子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紅燒兔子肉的家常做法 材料新鮮兔肉1只,松蘑,土豆,蔥,姜,蒜,大料,鹽,醬油,糖做法1 將兔肉切成塊泡冷水中去血水。1個小時後撈出,在鍋中用冷水汆燙。撈出衝冷水 去雜質 淋幹備用。2 土豆切塊,松蘑泡發後去根,從中間劈開沖洗乾淨。3 鍋中入底油,炒蔥段 薑片和大料。出香後倒入兔肉翻炒至變色。加入料...

花鰱魚的家常做法,花鰱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訊

清蒸花鰱魚頭的製作材料 主料 鰱魚頭800克 調料 姜20克,大蔥15克,料酒25克,胡椒粉2克,醬油15克,白砂糖5克,醋20克,澱粉 玉米 10克,菜籽油20克 清蒸花鰱魚頭的做法 1.將花鰱魚頭洗淨,宰成塊 2.鰱魚頭內加薑末 料酒 胡椒粉 白糖 醬油 醋 幹澱粉拌勻 3.入盤後,加薑絲 蔥絲...

家常鵝的做法,鵝做法大全家常

鵝肉用水浸泡出血水,如果血水還有,就用水焯一下 泡兩個小時一般就可以了。我沒時間提前泡,所以焯了一下 高壓鍋提前燒水。焯好鵝肉後,把肉直接放入溫水中,放薑片。再放入洗好的花椒 八角 桂皮。開鍋轉小火40分鐘。這是家養的鵝,所以比較難熟,如果是買的飼料鵝,15分鐘就夠了。鵝做法大全家常 鵝肉質地緻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