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的條件

2023-03-13 01:45:10 字數 892 閱讀 7422

1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2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3樓:薔沛凝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3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能考的。如果你在報考前沒拿到畢業證書,算是肄業的話。是可以報考研究生的。

只是要按同等學歷報考。考試時和本科生一樣考,就是在初試通過之後,參加複試時要加試一門到兩門專業課。至於是一門還是兩門,要根據你報考學校報考專業的要求。

這個在你報考學校的招生簡章裡會有說明的。

如果你拿到畢業證,就是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當然可以報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要的,儘管有部分學校在招生簡章裡不說明沒有畢業證或者學位證不準考研究生,但是在複試的時候或者在最後錄取之前,一般都會要求學生出具畢業證和學位證的影印件。

我同意樓上的說法,最好考本校,不會太過嚴格。

6樓:

一般的都要學位證和畢業證。但有些學校好象對學位證不是很嚴,可有可無,看你具體報的學校了。

7樓:我是園丁

校友。考本校應該沒那麼嚴格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學位都拿不到還考什麼啊。

先把本科搞定再說。

不要好高務遠。

在職考研有什麼條件,在職考研的條件是什麼?

報考條件 本科學歷 有學士學位滿三年 2.專科學歷,只能參加在職研修班的學習,後期不能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一般是在每年的3月份報名,5月份考試。考試科目只有兩門 外語和學科綜合,外語的話學員可以選擇英語 法語 俄語 德語和日語其中一種,學科綜合就主要是考專業課了。考試為合格制,學員只要達到60分...

大專生考研的條件,大專生考研條件?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 包括 電大,夜大,函大 職大,自學考試 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1 2013年就可以報考全日制碩士研究生了,不需要等到本科文憑...

考研要哪些條件,考研一般需要什麼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 3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