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的鮁魚的做法,就是那那種骨頭也可以吃的,燜的魚

2023-03-13 01:45:09 字數 5614 閱讀 6604

1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主料鮁魚配料木耳、五花肉調料鹽、味精、糖、醬油、醋、蔥、姜、上湯、花生油。

做法。1.鮁魚處理乾淨,切塊。

2.蔥姜爆香,下五花肉翻炒,加醋、醬油,放魚塊煎勻。

3.加湯調味,加入木耳,慢火燉熟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燒鮁魚的做法步驟。

將鮁魚清理乾淨,刮乾淨後切成魚段。

倒入適量料酒、鹽、老抽醃漬一會。

蔥切段,薑切片,八角一個。

下鍋前把鮁魚塊在麵粉裡打個滾。

將鍋燒熱倒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鮁魚,兩面煎至金黃。

依次倒入料酒、老抽、陳醋、蔥、薑片、八角,再加一小勺糖。

倒入開水沒過魚身,加少許鹽,大火燒開轉小火燉15分鐘。

加入蒜末,轉小火再燉10分鐘,至湯汁將濃稠即可出鍋。

3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主料鮁魚4條。

調料食鹽適量調和油適量柿子椒適量。

燜鮁魚的做法。

1.鮁魚化開,清理乾淨,我去掉頭了,感覺這樣比較好清理。

燜鮁魚。2.放入高壓鍋。

燜鮁魚。3.蔥薑蒜辣椒。

燜鮁魚。4.放入醬油醋,鹽。

燜鮁魚。5.放入料酒,水沒過鮁魚蓋蓋兒燜20分鐘就骨酥肉爛了。

鮁魚咋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鮁魚餃子。

鮁魚水餃是一道地方特色主食,主要材料為新鮮的鮁魚、韭菜和麵粉。其皮薄餡大、口味鮮美、營養豐富、老少皆宜。鮁魚肉厚刺少可以用來烹製燻鮁魚、紅燒鮁魚、鮁魚丸子、鮁魚水餃等等。

原料:鮁魚、豬肥肉、韭菜、麵粉、蔥、姜、花椒、水、澱粉、雞蛋清、鹽、香油、料酒。

做法步驟:第1步、容器中加入適量的麵粉一邊用筷子攪拌一邊加水,攪拌至沒有乾麵粉後和成表面粗糙的麵糰,醒20分鐘後再反覆的揉幾次使麵糰表面光滑繼續醒20分鐘。這樣和麵包出來的餃子不容易破皮。

第2步、新鮮鮁魚一條約1000克左右,剖開魚腹去除內臟和魚腮清洗乾淨並控幹水分備好。平刀從魚尾處片向魚頭位置取兩面的魚肉,剔乾淨魚刺和魚皮後剁成肉泥。

第3步、豬肉100克清洗乾淨同樣剁成肉泥。

第4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煮沸放入幾粒花椒煮一會兒,盛入碗中放涼後放入蔥花、薑片浸泡出味兒。

第5步、韭菜150克擇去老葉子反覆沖洗乾淨泥沙並控幹水分後切成韭菜末。

第6步、把剁好的兩種肉泥放入一個容器中,分別加入適量的料酒、香油、生粉、蛋清、鹽,加入蔥、姜、花椒水。

第7步、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快速的攪拌上勁兒,使肉泥吃透水分,這樣做出來的餡料嫩滑爽口。最後放入韭菜未再次順一個方向攪拌均勻即可。

第8步、最後放入韭菜未再次順一個方向攪拌均勻即可。

第9步、案板鋪撒乾麵粉取一小塊醒好的麵糰搓成長條狀,揪成比平時包餃子稍微大一點的面劑子搓圓按扁後擀成餃子皮。

第10步、放入足足的餡料對摺後捏緊包成餃子即可。膠東人包鮁魚水餃的特點就是皮兒薄餡兒大,這樣吃起來才過癮。

第11步、餃子包制完成開始煮餃子。鍋中加水煮沸後下入餃子用湯勺背面輕輕推散防止粘連。

第12步、蓋好鍋蓋繼續煮沸後點入適量的清水蓋上鍋蓋再次煮沸即可出鍋。

第13步、成品!

第14步、配上餃子醋開始享用吧!

鮁魚怎麼做好吃?

5樓:網友

做成紅燒鮁魚好吃,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蔥段 15克、蒜片 5克、鮁魚 270克、姜 7克。

1、鮁魚切塊。

2、鍋中放油,倒入蔥段,蒜片,薑片,幹辣椒,八角,大火爆香。

3、倒入鮁魚,翻炒兩分鐘。

4、加入老抽,生抽,料酒,翻炒均勻。

5、加入水,鹽,白砂糖,雞粉,大火收汁。

6、盛出,撒蔥花,完成。

注意事項:燒的時候放入料酒,這樣可以去除魚的腥味,這樣口感更好。

6樓:侯爵哆啦

準備用料:鮁魚2條、油適量、鹽適量、豆瓣醬適量、蔥適量、花椒適量、醋適量、白酒適量、大蒜適量、糖適量、姜適量。

1、鮁魚處理清洗乾淨。

2、鮁魚斜著切塊,蔥切段,姜和大蒜切片。

4、煎至變白,把魚用鏟子輕輕鏟到鍋邊,加花椒炸香,加蔥姜、大蒜爆香5、加豆瓣醬爆香,烹入白酒。

6、加適量的水,加醋,鹽,白糖大火燒開,中火燉燜至熟7、湯汁收幹,撒入蔥花健康。

8、做好的醬燜鮁魚。

7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可以做糖醋茄汁鮁魚罐頭。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鮁魚:4條、糖:4茶勺、醋:

4茶勺、料酒:1茶勺、十三香:1/2茶勺、八角:

1個、生抽:1茶勺、番茄醬:3茶勺、辣醬:

1茶勺、蔥:1段、姜:4片、香葉:

2片、花椒粒:6粒、鹽:1茶勺、雞精:

1/2茶勺、紅辣椒:1個。

1、鮁魚去頭,去內臟,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再放到一旁瀝乾水分備用。

2、姜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切成薑片備用,蔥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切成蔥段備用,辣椒用清水清洗乾淨備用。

3、把鮁魚放到高壓鍋中,然後放入所有配料,再倒入適量的清水,水量要沒過鮁魚。

4、蓋上高壓鍋的蓋子,上汽後煮25分鐘,然後關火後再燜5分鐘。燜好的鮁魚,湯已經收沒了。

5、用一個乾淨無水無油的容器,把做好的鮁魚盛出即可享用。

鮁魚居上層,遊速快、喜活食,其肉質細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適合做糖醋茄汁鮁魚罐頭的做法,刺都燜酥了,味道也超好。

8樓:月亮愛你

鮁魚可以做成燉鮁魚,非常的好吃。

主料:鮁魚400g。

調料:食鹽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米醋適量、調和油適量、水適量。

1、魚處理乾淨。切3釐米左右段,蒜切片。

3、加少許醋,再加入水蓋過魚塊。放入魚塊,繼續燒開。

4、蓋鍋蓋大火燒開後,加鹽小火繼續燉魚。水快乾後,關火。

鮁魚的功效與作用:

1、鮁魚有補氣、平咳作用,對體弱咳喘有一定療效。

2、鮁魚還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療功能,常食對**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會有一定輔助療效。

鮁魚的適宜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尤適宜體弱咳喘、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人群。

9樓:大超是超人

鮁魚含脂肪較多,易氧化發生油燒現象,還有可能產生魚油毒,如不經處理,食後易中毒,須加註意。

鮁魚鮮肥適口,洗淨後即可烹製,最宜紅燒,還適合烹製紅燜、清燉等菜餚;其肉還可制餡。煎魚時多放些油,可使魚保持完整。

翻面再煎時,要將鍋內的油倒出一些,以減少魚腥味產生。

原料 鮁魚1條(約350克)調料 花生油、色拉油、幹辣椒、花椒、青紅椒、香蔥、鹽、味精、雞精、白糖、胡椒、姜、蒜做法1.鮁魚洗淨,片成魚片,拍乾粉,入油鍋炸至金黃。

2.鍋中放入少許色拉油,再放入姜、蒜略炒幾下,再加入花椒、幹辣椒、青紅椒、香蔥炒香,加入炸好的鮁魚片,調入鹽、味精、雞精、白糖、胡椒,起鍋即成。

製作心得炸魚之前抹上一層乾粉,不僅魚皮不粘鍋,還能獲得酥脆的口感。

乾燒鮁魚原料

鮁魚1條(約350克),午餐肉100克調料 姜、蔥、蒜、泡椒、鹽、味精、雞精、料酒、花椒、花生油、鮮湯做法1.鮁魚洗淨,在魚身兩邊改十字花刀,用料酒、姜、蔥、花椒醃製。蔥切長段。

午餐肉切成釐米見方的丁。

2.鮁魚下熱油鍋炸一下,撈出瀝油。3.鍋中留少許油,放入姜、蒜、午餐肉丁、泡椒炒香,加入少許鮮湯,再放入鮁魚,加鹽、味精、雞精調味,燒至鮁魚成熟即成。

10樓:楊苓門慧心

配料:鮁魚、少許肥肉(2斤魚與1兩肉的比例);

調料:韭菜、蔥姜水、

細鹽、香油、味精;

先把魚的都從魚的身片下來,洗乾淨,然後去皮,鮁魚要去皮,否則發腥。韭菜摘好,洗好,切好,放到。

盆子,再。調面,把面調好後,放到一邊悻好。

然後剁肉。和去皮的鮁魚肉,把一小塊肥肉剁進去,去腥味,味道更香,剁的時候加入蔥姜,可家少許的水,防止肥肉太拈佔刀。

剁好以後,放入韭菜的盆裡,加入油,攪拌,攪拌均勻時加入鹽,味精,少許的水,和。

一個雞蛋。訣竅:關鍵在打漿,順時針攪拌。

肉餡,加入蔥姜水,攪拌至粥狀,抓起能在涼水上漂起。最後。

加鹽和油。紅燒鮁魚的製作材料:主料:鮁魚。

輔料:蒜薹、幹辣椒、蔥、姜、

老乾媽豆豉醬。

紅燒鮁魚的做法:1、將鮮鮁魚切成薄片。

2、鍋中加適量油,加蔥、姜、幹辣椒、一匙老乾媽豆豉醬、一匙。

白糖煸炒出香味。

3、煸出香味後加水、鹽。

4、水滾後倒入鮁魚。

5、燉到把湯收幹,加入蒜薹、

雞精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五香薰鮁魚。

這個燻魚。不是煙燻出來的,是將魚炸過以後泡到。

調味料裡,吃起來有一點點。

燻肉的香味。熱吃、冷吃都可以。

用料:鮁魚1條(700-1000g),胡椒粉1/2茶匙(3克),香醋2茶匙(10毫升),薑片2片,蔥段2段,薑末1茶匙(5克),五香粉1茶匙(5克),料酒1/2湯匙(8毫升),醬油2茶匙(10毫升),白砂糖2茶匙(10克),油320毫升(實耗50毫升)

做法:1.將鮁魚洗淨,用鋒利的刀從魚的脊背部劃開,清理乾淨後,將魚放在。

砧板上,斜切成厚5釐米左右的厚片。

2.把魚片。

放在盆中,加入薑片、蔥段和醬油(1茶匙,5毫升),醃10分鐘備用。

3.將料酒、白砂糖、五香粉、香醋和姜油(1茶匙,5毫升)放入鍋中,加入1杯水熬煮5分鐘,盛在碗中,晾涼備用。

4.大火燒熱炸鍋,當油溫升到八成熟的時候(油麵上方有明顯煙氣冒出),把魚片放入油中,用。

筷子輕輕滑開,炸至表皮略黃、

魚肉發緊即可,撈出瀝油。

5.再次將鍋中油燒熱,將魚片入。

油鍋再炸一次,用漏勺或。

笊籬撈出,趁熱立即放入調料碗中吸味,放置15分鐘以上,即可食用。

11樓:魯姐美食

燉鮁魚怎麼做?把鮁魚清理乾淨後改刀切塊,到入鍋中翻炒後加入 ,生抽醬油鹽姜,醋豆瓣醬進行翻炒。

12樓:大雁做美食

燉鮁魚怎麼做?把鮁魚清洗乾淨倒入油鍋中,倒入八角花角,香葉桂皮辣椒,生抽老抽豆瓣醬燉制。

13樓:愛吃的小胖子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14樓:網友

既簡單又好吃的紅燒鮁魚,你們喜歡嘛。

15樓:小廚神美食

5毛特效,我要吃頓大餐,有魚有肉的那種?

16樓:開鍋造飯

飯店的鮁魚為什麼好吃,農村大叔教你好吃做法,鮮香美味,超下飯。

17樓:網友

可以做糖醋茄汁鮁魚罐頭,鮁魚還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療功能,常食對**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會有一定輔助療效。

18樓:summerr星空

鮁魚做成麻辣鮁魚、家常燒鮁魚好吃。家常燒鮁魚將魚段先兩面煎制金黃後再煮,魚更耐煮一些,而且還不容易散。

19樓:哆啦a夢的百寶箱

鮁魚燉豆,放一點點醬,俗話說「千燉魚萬燉豆」,一定要多燉煮一會,等到魚和豆都軟綿綿的,喜歡甜口再加一點番茄醬,就更好了。

清燉鮁魚的做法,清燉鮁魚的做法,清燉鮁魚怎麼做好吃,清燉鮁魚的家常

鮁魚是一種肉質細嫩 味道鮮美的魚類,常吃鮁魚,可以補充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物質,除此之外,鮁魚還具有提神 補氣以及抗衰老的作用,總之是好處多多。鮁魚的烹飪方法有很多種,當然,最能原汁原味的保留鮁魚的鮮美口感以及營養物質的做法,就是清燉鮮鮁魚了。那麼,清燉鮮鮁魚怎麼做呢?原料 鮁魚600克 大料1個 ...

紅燒鮁魚的做法,紅燒鮁魚的具體做法是什麼?

主料 鮁魚2條 輔料 料酒20毫升,姜適量,蔥適量,醬油20克,老抽6克,食用油適量,白糖8克,鹽少許 步驟 1 鮁魚去除內臟和魚鰓,再清洗乾淨,切成厚片,放上料酒 蔥 姜和10克醬油拌勻醃製30分鐘,讓鮁魚入味。2 平底鍋裡放入適量的食用油,油熱後,把鮁魚放入鍋中煎,注意煎魚的時候不要著急翻面,不...

茄汁鮁魚怎麼做,不煎的茄汁鮁魚的做法

茄汁鮁魚 鮚魚 製作方法 1.原料處理 去頭 去鱗 去內臟後刷洗乾淨,小魚整條,大魚可切段。2.鹽醃 加魚重2 的精鹽,充分拌勻,醃漬20分鐘,中間翻拌1 2次,每批醃量40 50千克。3.脫水 生魚裝罐後,注滿1 波美鹽水,經30 40 90 95 蒸煮,脫水率控制20 為宜。蒸煮後倒罐瀝淨湯汁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