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是怎麼做的,燉酸菜怎麼做?

2021-06-20 13:19:19 字數 2876 閱讀 5793

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辣炒酸菜

食材:酸菜100g、瘦肉200g、油適量、鹽適量、青辣椒4個、小米椒5個、蒜適量、蔥適量

做法:1)酸菜、瘦肉、青辣椒、小米椒

2)蒜拍碎剁碎

3)切蔥花

4)青紅椒切圈

5)瘦肉切小粒

6)肉丁加適量澱粉

7)再加少量蛋清混合

8)酸菜浸泡一會兒洗乾淨瀝乾水份切碎

9)再次攥幹酸菜中的水份

10)熱油滑肉丁,盛出備用

11)熱鍋涼油,爆香蔥蒜

12)倒入辣椒繼續翻炒

13)再放入酸菜煸炒

14)加入酸菜後多炒一會兒,然後再倒入備用的肉丁15)均勻翻炒一分鐘,香噴噴的開胃小菜出鍋啦。

酸菜肉絲麵

食材:麵條300g、紅椒1個、四川酸菜200g、豬肉100g、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生菜適量

做法:1)酸菜切丁

2)紅椒切丁

3)肉切絲

4)鍋中放油炒肉絲

5)肉絲炒熟後加入酸菜、紅椒

6)翻炒至香味出來,放入生抽

7)入食鹽

8)放入適量的水

9)煮開後煮麵

10)面熟後放入生菜汆燙,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酸菜300克 粉條50克 五花肉50克 八角2個 姜1塊 幹辣椒2個 花椒1克

調料:生抽1勺 鹽 雞精

步驟:1.五花肉洗淨切成方塊,粉條放入溫水中泡發,酸菜洗淨擠幹水分,姜1塊切片,幹辣椒剪成段。

2.鍋中放入適量油,油溫燒至6成熱,放入五花肉煸炒至微焦,放入薑片、八角、幹辣椒、花椒炒香。放入酸菜翻炒1分鐘,倒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換小火燉10分鐘。

3.放入粉條繼續燉10分鐘。加入鹽半勺、雞精半勺拌勻後盛出即可。

3樓:畸形的豬

家庭自制酸菜。

【主要食材】

主料:大顆芥菜5-6顆。

調料:食鹽適量、清水適量。

輔助器具:密封玻璃罐1個。

【製作步驟】

步驟1:買回來的芥菜清洗乾淨。(芥菜的葉子比較大,葉子中可能會藏蟲子,買回來要認真的清洗幾遍。)

步驟2:取一個大鍋,燒一鍋開水,把芥菜放入水中,浸泡3-5秒中,快速把芥菜撈出來。(醃製酸菜需要用新鮮的生芥菜,這一步芥菜放熱水中,時間要短,撈出的速度要快,不然芥菜都煮熟了。

芥菜燙這幾秒鐘的目的,就是使芥菜變軟一些,不那麼脆,塞進玻璃罐的時候不會掰斷成好幾節,這樣醃製出來的酸菜就是完整的一棵。)

步驟3:煮芥菜的水放涼,加入食鹽,攪拌均勻。(食鹽的量要根據芥菜的量和清水的量決定,可以嘗試少量多次的加食鹽,加完嘗一下鹹味。

醃酸菜,偏鹹一點也可以吃。鹽少一點,芥菜變酸菜的時間就短一點,鹽多一點,酸菜儲存時間可以長一點,可以說各有利弊。)

步驟4:取一個乾淨無油的密封玻璃罐,把芥菜放進去玻璃罐中,用手把芥菜壓緊實一點。把放涼的鹽水倒進玻璃罐中,鹽水要浸沒芥菜。

蓋上玻璃蓋子,使玻璃罐子密封。(密封的玻璃罐子,對於醃酸菜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硬體。罐子不密封,醃製過程中就會漏氣,罐子內部進入空氣,酸菜就容易壞掉,可能還在醃製過程中酸菜就壞掉了。

)步驟5:開始密封醃製芥菜,計劃好醃製時間。醃製過程中偶爾注意檢查玻璃罐,不要出現漏氣問題。

同時注意玻璃罐中芥菜的變化。醃製4天左右,顏色如下圖一;醃製9天左右,顏色如下圖二。這樣酸菜就醃製好了,吃多少就拿出來多少,剩下的酸菜浸泡在鹽水中,還可以儲存很長一段時間。

【酸菜小貼士】

1、芥菜:買芥菜的時候,要選擇新鮮大顆一點的。新鮮大顆的芥菜水分足,梗大醃製出來的酸菜脆,吸收了很多酸水,看著就酸爽。

小一點的芥菜和大一點的芥菜醃製同樣的時間,小一點的芥菜梗部就偏軟,不夠脆。

2、玻璃罐:玻璃罐一定要密封,想要玻璃罐密封,根據個人經驗提供兩個簡單的方法。第一種,如果買的玻璃罐是普通款的,就是一個玻璃蓋子,在玻璃罐口套一個塑料袋,再蓋玻璃蓋,玻璃蓋可以更好的齧合玻璃口,密封程度非常高。

如果買的是專業款的玻璃罐,蓋完蓋子,罐口可以加冷水,實現液封。這兩種密封方法都很簡單,密封程度也很高。

3、酸水:酸水就是醃製完芥菜剩下的水,酸菜吃完了,這一罐酸水作用很大,不要倒了。下次還打算醃製酸菜,直接買蔬菜,按照上面的方法把蔬菜放進玻璃罐子就行,這罐酸水可以減少醃製的時間,醃製出來的酸菜香味更濃郁。

4、除了芥菜,還有很多蔬菜都能醃製酸菜,效果都很好,方法也差不多。比如:白菜、雪裡紅、包菜、豆角等。

5、經常聽說老壇酸菜,確實用罈子醃酸菜效果更好,但罈子口密封是一個大問題,買的時候沒有配套的蓋子,罈子口也不如玻璃口光滑平整,家庭醃製酸菜的量不多,還是用玻璃罐簡單省事。在老家見過這種罈子,密封的方法是,罈子口先套袋子,再糊上溼泥巴,泥巴幹了,罈子口就完全密封了。家庭自己吃,醃製酸菜不多的情況下,這個方法不推薦,太麻煩了。

這樣醃製的酸菜味道非常好,做法步驟也很簡單,所需食材調料也很簡便。把醃製好的酸菜切小塊,早上喝粥酸爽開胃,配上豬肉、雞胗、豬肚等,炒菜也非常好吃。

燉酸菜怎麼做?

4樓:大大的

用料:主料

酸菜400g

調料:食鹽:適量

醬油:適量

味精:適量

蔥:適量

蒜:適量

八角回:適量

調和油:適量

花椒粉:適量

做法:1、酸菜切細絲,放入清水中泡10分鐘。

2、擠幹水分備用。

3、脊骨洗淨,蔥蒜切末。

4、熱油鍋,放入脊骨翻炒。

5、放入蔥末炒香。

6、放入酸菜炒勻。

7、放入適量的花椒粉炒勻。

8、倒入適量醬答油翻炒。

9、倒入清水,沒過酸菜即可,蓋蓋,大火燒開轉中火燉15分鐘左右。

10、放入適量鹽調味。

11、最後放入味精調味即可出鍋。

怎麼做酸菜,燉酸菜怎麼做?

有很都方法,但是給你說個最簡單的 1 先把白菜用熱開水燙一下 白菜不用洗 然後用涼水激一下 2 找一個沒有油的缸,把白菜放進去 再放水,水一定要沒過白菜!3 用塊石頭把它壓住就可以了 哦對了,忘說了,還有就是用乾淨的袋子把石頭包起來 激白菜的水生水也可以 首先選白菜去掉爛葉,用開水熗一下撈出涼幹再把...

大骨頭燉酸菜怎麼做好吃,大骨頭燉酸菜怎麼做好吃,大骨頭燉酸菜的家常做法

1 大骨頭五斤,用清水洗乾淨。2 高壓鍋添水,把大骨頭放進鍋內,加蔥段 薑片 花椒 大料,把大骨頭壓熟,壓到骨肉分離的狀態最好,我還在鍋里加了一塊五花肉。湯裡不要放鹽,大骨頭如果一頓吃不完,煮熟之後可以撈出來凍上一部分。3 從酸菜缸撈出一顆酸菜。酸菜清洗乾淨,然後把酸菜幫用刀片成三層,再切細絲。4 ...

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是怎麼做的?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家常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