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當戶對到底有多重要?

2023-03-13 08:30:09 字數 3952 閱讀 7687

1樓:這個好好什麼

沒有多重要,在現在的社會,每個人的實力和未來都是不可預期的,如果婚姻一定要站在門當戶對的原則上,那這個世界就不存在那麼多美好的患難夫妻了。

在古代,門當戶對就是結婚的準則,目標,那是因為古代的宦官只有兩種途徑,一是金榜題名,得到官職;二是世代相傳,父退子繼。所以古代人不願把自己的子女許配給沒有前途的窮小子,那時候沒有權勢的庇護,窮人的生活可能和我們當今的搬磚工匠的家庭差不多,還到處受著壓迫歧視。

然而在現代,每個人是要有實力就能得到自己的光輝,而且途徑也多了,窮小子說不定也是一大文學巨匠,門當戶對已經被模糊了概念,很多人不顧父母反對,兩人一起努力奮鬥,互相扶持,走過那段窮酸的日子,最後兩人驚豔於世的到達事業巔峰,雖然這樣的例子很少,但是也不能說沒有。門當戶對這個詞,只是在父母心中重要,他們覺得門當戶對可能會使兩個孩子走的更加穩妥,輕鬆。但是生活哪有一帆風順?

每個人都是要經歷過苦難才有更好的未來。

2樓:念舊

小時候總聽到這樣一句話,嫁人要選擇門當戶對的,一直不理解這句話,到後來自己慢慢長大,才發現了這句話的含義。

朋友小袁人長得特別可愛,所以大學裡追她的男生就特別多,其中不乏有一些高富帥。也正如我們所願,畢業後她選擇了一個高富帥結婚,當然這段婚姻有人祝福也有人不看好。最終小袁不顧家人的反對,選擇了繼續和這個高富帥在一起。

我們這群朋友都特別羨慕她,覺得她找到了理想中的另一半。我們羨慕她一百多平米的豪宅,羨慕她出門就能做的好車,回到家就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小袁的一切是我們每個女生夢寐以求的。

可是好景不長,小袁就哭著找到了我們幾個,說她老公幾天了都不回家,打**都說他工作很忙,催得緊了,還說她管的真多。她哭著說:「他以前不是這樣的,只要下班晚都會給我打**,可是最近不知道怎麼了,老是嫌她話多,說她不懂這個不懂那個,也不怎麼帶她去參加一些聚會了。

」我們都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

兩年後,小袁離婚了,對方給的離婚理由非常簡單,小袁太土了,不適合做他們家的兒媳婦,小袁的事讓我再次想到了門當戶對這個詞。婚姻是女人一輩子的大事,所以選擇一個和自己生活方式文化背景都差不多的物件,會讓你生活起來比較放鬆,至少你和他是平等的。

3樓:魅力沒力

門當戶對真的非常重要。這點真的是很多結過婚的能體會。你沒結婚,你會因為一時的衝動而結婚。

但是你的父母都是走過這個路程的人。所以就會出現很多的父母棒打鴛鴦的戲碼。那些父母我覺得是好樣的。

因為他們懂得未來他的孩子將要承受些什麼。哪怕遭遇著那些來自自己孩子的攻擊。因為害怕自己的孩子受傷,寧願自己做了那個壞人。

我的身邊最大的列子。我的閨蜜,男孩子家真的實在是太過於貧窮,老家也窮,大專畢業,工作工資也不高。女孩子家裡說不上多麼有錢,但是在合肥有房,有拆遷地。

相對比真的差距就出現了。那個時候她媽媽拿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苦苦逼迫著,希望女兒在好好考慮。現在想來,父母真的是這個世界上最難做的工作或者說是職業。

太難了。最後,她的父母妥協了。我的閨蜜嫁過去了。

她的父母怕她去農村受苦,自己給了女兒一套房子在身邊住。結婚當天就出現了很多變故。這個是地域與地域的差別。

結婚的習俗,禮金等等。從領證那一刻開始就後悔了。太多的不公平,太多的妥協,結果的結果就是想離婚。

真的眼淚都快哭幹了。這裡我不是說農村不好。

門當戶對真的非常重要,家庭和家庭之間的。城市裡,有錢,有教育。多多少少會很好交流。

農村,條件艱苦,死守各種規矩。真的摩擦太多了。後期的婚姻生活還在進行中,其中的心酸只有她自己知。

4樓:紫月莞爾

古時候常講門當戶對,意思就是竹門對竹門,木門對木門。這些說法放到現在的社會,再講門當戶對好像已經不合時宜了,但細想起來也還是有一些道理的。

因為這些說法並不全是糟粕,也有合情理之處,比方兩個完全生活環境不同的人,因為緣分而走到一起,相識、相知、相愛也是非常常見的,但我覺得其實這些都只是一時的新鮮和吸引,一旦相處長了,或者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矛盾就會顯現出來。?

我認識兩個朋友他們就是這樣的情況,女孩家裡條件優越,男孩家境貧寒,但什麼都無法阻擋兩個人相愛的決心,在女方父母百般阻撓無效以後,他們終於真正的走到了一起結婚了。大家都以為他們應該從此就過上了王子與公主的幸福生活,但是沒有想到不到兩年他們就離婚了……

原來結婚以後女方雖然儘量處處遷就男方,害怕男方覺得心裡有壓力。可男方怎麼都覺得自己被女方及家人瞧不起,就連女方家聚會,他也覺得無法融入。就是大家並沒有談論與他相關的話題,他也總覺得大家在針對他,不管女方多麼的體諒,男方的溫存也蕩然無存。

他的自卑心佔據了一切,時間久了女方也覺得自己太委曲求全了,自然兩個人就無法生活在一起了。

不是說就沒有可以好好在一起生活的人,而是說這種情況下總有一方要非常努力的遷就另一方或努力融入另一方的圈子,這樣去改變自己真的太辛苦了!

5樓:號號九點

在我們的婚姻中門當戶對真心的是特別的重要。對於這個觀點,不說其他的,在我身邊都特別多的例子。但大多數門不當戶不對的。

最終幸福的都沒有幾個,我不知道是他們的愛情出了問題,還是其他的什麼原因,但是最終他們走到一起都很困難,就算是有一些走在了一起,後期的生活也是不幸福。

我有一個姐姐,是遠方的,雖然和我們家的關係已經比較遠了,但是因為我們兩個歲數差不多,小的時候又經常在一起玩。所以她結婚的時候還專門的對我說了一聲。她找的這一家在我們那邊應該是屬於豪門的了。

家裡邊就房子都有六七套,還有好幾輛車,聽人家說她公公好像是在什麼地方開了一個工廠,總而言之,他們家是挺有錢的。

我姐姐跟我們家的情況差不多吧,雖然算不上說有多窮,但也是一般的小康家庭。我姐姐結婚的時候我這邊的人都特別羨慕。覺得從此和我們就不是一個世界的人啦。

可是婚後沒有一年的時間。我才知道我姐姐在他們家過的有多痛苦,每天我姐姐需要像傭人一樣的收拾家裡邊的。而且我姐夫一點忙都幫不上,我姐夫是一個寶媽型的男生,剛開始結婚的時候,他媽媽都不同意。

就是因為她媽媽太疼他了,最後才同意他和我姐姐結婚的。

但是婚後呢,我這個姐夫就差不多什麼事情都聽他媽媽的,而且就是家務活也一定都不幹,而且她婆婆還不讓我姐姐出去幹活,這個就是他們家的傭人,就連之間的朋友也不讓我姐姐聯絡了,覺得我們家這邊都是窮親戚,整天就想著佔他們家的便宜,可是我覺得我們生活的也很好啊。所以還是門當戶對了好,最起碼不會讓人看不起。

6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是指生活習慣要一樣,現在變味了。

7樓:才子情感課堂

姑娘,結婚之前真的要看看對方家庭環境。

孩子的隱私到底有多重要,隱私保護到底有多重要

隨著抄隨著年齡的增長,孩子也bai會有自己的小祕密。他們du也想得到尊重,也不是什zhi麼事都願意告訴別人。有的家dao長總要鑽牛角尖,覺得孩子在自己面前應該是毫無保留的。可我想告訴父母,我們也做過孩子。難道我們不瞭解在成長的過程中,孩子的自我意識是不斷再增強的嘛?他們開始有自己的小祕密,他們會把自...

換位思考有多重要,換位思考,到底有多重要

換位思考的重要性 1 從不同的角度,會引出不同的理解,因此導致誤解產生 人際關係惡化。所以,換位思考可以讓我們從對方的角度上去思考問題,體諒對方,更加寬容 更加善解人意。人與人之間就能做到互相寬容,互相理解,關係就越來越緊密。2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我們生活在地球上,吃五穀雜糧,生老病死,這是自然規律...

個人隱私究竟有多重要,隱私保護到底有多重要

首先明確前提 在公眾知情權和個人隱私權為了利益衝突時辯題才有意義 那麼再明確知情權與好奇心的區別,其次說明個人利益與公眾利益在同一情況下孰輕孰重 當然是公眾利益 在理出論點如社會價值導向,公眾監督作用等等,希望能幫到你 隱私保護到底有多重要 1 維護了個人的人格獨立和人格自由 2 法律保護公民的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