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錢值多少錢?什麼銅錢最值錢

2023-03-13 11:35:06 字數 2611 閱讀 6768

1樓:小豬豬聊民生呀呀

具體還要看其銅錢的收藏價值而定。

中國古代錢幣歷史悠久,源遠流長,品種紛繁,多姿多彩,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中的瑰寶。幾千年來中國的貨幣文化,凝聚著中華民族的智慧與才能,創造出自成體系、光彩奪目、獨具特色的貨幣文化。古錢幣又稱之為泉、布、帛,孔方兄等。

銅錢已成為新的收藏投資熱點,不少古錢幣在拍賣會上表現突出。收藏和鑑賞古錢幣需掌握包括貨幣史、錢幣學、考古學、金石學及文物、古漢語等諸多知識 ,有些錢幣外貌看上去很普通,實則是珍品,行家們則很容易從不太懂古錢幣價值的賣家手中獲得珍寶 。

相關說明

珍稀古錢幣是貨幣歷史的實物,更是歷史的見證。因此在收藏前必須弄清它在歷史上的地位。如「成都交子」和「十文中統元寶交鈔」是我國迄今發現的最早的紙幣,被學術界視為無價之寶;吉林的「廣平銀幣」被認為是我國第一枚機制幣;2023年8月在黑龍江阿城縣出土的「承安寶貨」為我國「一兩半計數**幣」的罕品。

一些傳世並不太少的品類,則主要因其文化品位、藝術價值極高而備受青睞。如漢代王莽新朝時的「貨泉」、「布泉」等錢幣,用的是垂針篆;北宋仁宗時所鑄的九疊篆書體「泉體通寶」,是中國最早的美術字,為收藏珍品。

無論錢幣珍罕與否,凡有幣面模糊、輪廓缺損、鏽蝕嚴重、看相較差者,儘量不要收藏。收藏古錢幣時還應注意是否有月紋、星紋等標識,古錢的鑑別以背文來區分鑄造年代和地址,品評其稀珍。一般來說,錢幣背面有月紋、星紋等記號的要比背部光面的更有收藏價值。

值得收藏的錢幣中,用金、銀、白銅等精製而成的宮廷錢幣,鑄量少,質量佳,屬珍貴文物。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銅錢 (古代銅質輔幣)

2樓:南運旺茂春

首先是什麼品種、材質。

如果是銀子的光緒元寶(俗稱龍洋的)**最低在2000元。

銅的。**依據品種不一樣在2-2000元不等。

大清銅幣市場**一般在3元左右。量大**更高。

3樓:網友

這個銅錢是清朝時期的,值得收藏!這個可能在市場上應該還可以,讓專家看看值多少錢,咱也說不準,最好收藏好。

什麼銅錢最值錢

4樓:逸飛生活百科

最值錢的銅錢:

一、萬曆通寶花錢銅錢,**是8200元。

二、康熙通寶滿漢浙下月名譽品銅錢,**是10800元。

三、咸豐重寶寶鞏當五十母錢銅錢,**是21500元。

四、順治通寶背左延五級幣銅錢,**是2700元。

五、四川銅錢軍**一角銅錢,**是2200元。

六、雍正通寶寶南大樣銅錢,**是3610元。

七、乾隆通寶背龍鳳,**是50000元。

八、大清銅錢己酉十文銅錢,**是2000元。

九、崇禎通寶局二銅錢,**是3650元。

十、崇寧通寶母錢銅錢,**是12500元。

5樓:似夢沙洲

那些稀有貨最值錢,可遇不可求,像祺祥重寶、大齊通寶、三刀錢、鎮庫錢、半兩等。

銅錢現在值多少錢一個

6樓:股城網客服

1。天命汗錢滿文小平光背40元 。

2。天命通寶楷書小平光背80元。

3。天命通寶篆書折十背滿文1500元。

還有很多看你的銅錢是什麼年代和樣式的了。

清承明制,仍稱本朝所鑄銅錢為銅錢,順治年間始定錢法。清廷和地方設局鑄造銅錢,錢式在順治末年以後固定正面漢字錢文,背面滿文紀局。咸豐年間為籌措軍餉,清廷改鑄各式不足值的大錢,地方省局競相仿鑄,面值大小,輕重多不相同,制錢越於衰微,最後為機制幣所逐漸取代。

這個銅錢值多少? 10

7樓:旗雨竹

去找專家鑑定一下吧。

什麼銅錢最值錢??

8樓:匿名使用者

世祖順治皇帝福臨 順治通寶(漢文)版本太多,基本上也是常見的,當中也不乏珍品,需要個別鑑定!

聖祖康熙皇帝 康熙通寶(漢文)同順治錢。

世宗雍正皇帝 雍正通寶 無價值高的錢幣,新疆造的稍微**高些,也不超過50元。

高宗乾隆皇帝 乾隆通寶 同雍正錢。

仁宗嘉慶皇帝 嘉慶通寶 同上。

宣宗道光皇帝 道光通寶 同上。

文宗咸豐皇帝 咸豐通寶 比較多,常見 咸豐重寶 版本多,有值錢。

的 咸豐元寶 少見,價值幾乎都在千元以上。

穆宗同治皇帝 祺祥通寶(重寶) 珍貴 試發行錢幣,少見,價值最少2000以上。

穆宗同治皇帝 同治通寶 版本多,常見 同治重寶 也較為常見!但是比同治通寶更具價值,值得收藏。

德宗光緒皇帝 光緒通寶 同上。

宣統皇帝 宣統通寶 常見,但有一定收藏價值,普通型10元-30元。

9樓:新百易

罕見稀少而又品相好的銅錢最值錢。

銅錢可以值多少錢,乾隆銅錢值多少錢?

和鑄造局有關,但你這個真的品相不大好 大清銅幣 古幣免費鑑定 快速交易出手,徵集銷售古玩古董,古幣,瓷器,玉器,雜項等.權威鑑定,實力鑑定專家.乾隆銅錢值多少錢?乾隆通寶存世量較多,一般 為15元左右。當然如果是雕母,天下太平或者龍鳳花錢等品種,價值幾萬到20,30萬不等。乾隆通寶是乾隆時期的流通貨...

乾隆方形方孔銅錢值多少錢,乾隆銅錢值多少錢?

方孔銅錢中只有圓形一種這是當時鑄幣技術和從審美等角度的綜合結果。你的方形方孔錢,若是真品應該人為製成的,價值不大了,不過建議你最好弄個 這樣才更好準確判斷。乾隆方形方孔銅錢沒見過。沒有見過,也沒聽說過。如果不是贗品一定很值錢。疑問?方的?難若孔方兄?我這有一枚兩面都是乾隆通寶中間有方孔不通透,看著像...

這種銅錢值多少錢,這種銅錢多少錢一個大概,值錢不值錢

誰說1000一個,你直接半價給他,保證你賺錢,這樣銅幣,存世很多,我就不說了,趕緊賣給那個大哥吧 存世量很大,一般幾十塊錢一個。三十至五十,當二十文的五十至一百元 這種銅錢多少錢一個大概,值錢不值錢 都是工藝品,不是古幣 雍正通寶有價值,其他的5 10左右 銅錢現在值多少錢一個 1。天命復汗錢滿文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