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假日600字左右,難忘的假日作文

2023-03-13 23:00:05 字數 3629 閱讀 1723

1樓:留下一片林

難忘的假日。

今年的暑假剛剛結束。對我來說,這真是一個難忘的暑假。因為這個暑假,我們一家去了歷史悠久的西安,不僅開闊了眼界,還增長了知識。

去西安的第一天,我們跟隨旅行團,首先來到了法門寺。哇!寺裡有好多出土的金銀製品,還有不少古代陶傭、陶器,有秦、漢、唐、宋代的。

金銀製品非常精緻,陶俑也做的栩栩如生,我真想把它們買回來呀!最難忘的是,我見到了佛祖的真身舍利!下午,我們去看了兵馬俑,只見傭坑內,各色各樣的兵馬俑,有將領、士兵,還有戰馬,擺著不同的姿勢,不同表情,密密麻麻地排列在傭坑裡。

有一位戰士,騎在戰馬上張著嘴巴,眉頭緊鎖,彷彿在發號「衝」的施令。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兵馬俑,我們還去了秦陵地宮、世界八大奇蹟館。在那兒,我瞭解了秦始皇陵的結構、世界的八大奇蹟有哪些,真是收穫頗豐!

第二天,我們去爬華山。在車上的兩個小時,我都在想:華山是什麼樣子的呢?

兩個小時後,我們終於來到了華山。我放眼望去,哇!好高好陡呀!

我們先坐索道上了北峰。來到北峰頂,我迫不及待地拉著父母,接著往高處爬。首先來到了擦耳崖。

擦耳崖非常窄,我們只好邊扶鐵索邊走。然後,我們來到了「天梯」。天梯幾乎垂直,看上去簡直像攀巖!

我爬了一半就爬不上去了,往下一看,差點把我嚇得摔了下去,還好爸爸拉著我,才艱難爬了上去。接著,我們走過了長長的「蒼龍嶺」、植被茂盛的五雲峰,來到了金鎖關。接下來該上哪座山呢?

我們決定上西峰。西峰不難登,一會兒我們就上了西峰頂---沉香救母處。那是一塊巨石,斷裂成兩塊,據說是沉香劈山之處。

我們要下山了。可下山時,一場始料未及的大雨把我們淋成了落湯雞,嗚嗚,真悲慘!

後來幾天,我們又去了市區內的景觀。對我來說,這真是個難忘的暑假!

2樓:泥煤拉倒

你是哪的哇 說了我就發給你。

難忘的假日作文

關於難忘的假期作文600字範文5篇

假期日記600字

難忘的一天日記600字

3樓:張三**

從我懂事到現在,經歷了無數難忘的事情。開啟記憶的大門,美好的記憶就像沙灘上的沙子,數也數不完,一件事忽然闖入了我的腦海,這件事讓我記憶猶新。

暑假的一天,爸爸帶我們一家人去鄉下慶祝奶奶的'生日。我們準備好,爸爸就開車帶著我們去奶奶家了。過了好久,鄉下特有的清新空氣撲鼻而來。

天藍色的廣闊天空,一排排金色的稻穀被微風吹蕩著,彷彿在歡迎我們回家。

不一會兒,汽車就開到了奶奶家,出來曬太陽的奶奶看見我們,立刻三步並作兩步走過來幫我們拿行李,她和藹得對我們說:「孫子,孫女,奶奶好想你們啊,長得好高了啊。」我們進了奶奶家的院子,時候已經不早了,奶奶幫我們做好了玉米粥。

我們一嘗看,啊,真香!喝完了粥,我們這一群小孩子早就呆不住了,吵著爺爺奶奶帶我們出去玩。爺爺奶奶帶著我們去了稻田,我們在稻田裡面拔拔稻子,爬爬樹,抓抓蟲子,玩得不亦樂乎。

我們玩了一會兒,就回到了院子,該是準備晚飯的時候了。爺爺奶奶殺雞宰牛,爸爸媽媽摘下了家鄉菜,我們則在擇菜,一家人忙得團團轉。

晚上到了,該是慶祝奶奶生日的時候了。我們坐在院子裡,祝奶奶生日快樂,壽比南山,天天開心。弟弟拿出一張賀卡給奶奶,我送了一個許願瓶給,哥哥送了一封信。

整個院子裡洋溢這快樂的笑聲。爸爸喊:「開飯了!

」一桌子的美味佳餚,我看得口水直流三千尺,聽得爸爸一聲令下,我們立刻夾菜給爺爺奶奶,然後立馬狼吞虎嚥起來,家鄉菜果然一級棒!一桌子的美味菜餚,三代人的朗朗笑聲,讓我度過了難忘的一天。

這個夜晚,成為了我永不磨滅的記憶,至今我還記憶猶新!

難忘的假期作文600字怎麼寫?

4樓:冰之滄月

用手寫。

用手寫。用手寫。

用手寫。用手拿著筆寫。

5樓:我真的不會

難忘的第一次。

兒童的時代,第一次的開端,失敗的開始,成功的未來。我擁有無數個童年第一次的美好回憶。像一個個腳印,印在成長的道路上;像一片片落葉,飄灑在人生的道路中;像一味味調味劑,除錯著我的心。

最難忘的便是第一次用雙手感恩了養育我的父母。

那是一個星期六,晚上我家吃飯比較晚,我拿著兩個土豆走進了廚房,然後哈哈大笑的對媽媽說:「媽媽,我做絕對比你做的好吃。」我小心翼翼的削好了皮,要切絲了,說實話,自從我出生到現在,從沒動過菜刀,別說切土豆絲了,就連西瓜也沒有切過,水果刀只動過兩三次,還沒有把水果切好,就先把手切了,但是,我還是有信心做好的。

我懷著一顆七上八下的心,開始切土豆,土豆啊土豆,我上輩子是招你了還是惹你了,你就不能聽話點嗎?我費了好大功夫才把土豆切完,隨之傳來我的尖叫,看我切的土豆,有的薄的能透過它看月亮,有的比那「嫦娥一號」火箭飛船還粗,怎麼辦啊?

我硬著頭皮把火開啟,倒油,一心想著土豆絲的事,又把油倒多了,我真是個小馬虎。先放蔥,土豆絲,再放辣椒,鹽,再來炒,我的心情啊,美滋滋的,禁不住嚐了一口,又一聲尖叫,啊,太鹹了,我又添了點水,看樣子不錯,便去看電視了,一陣糊味飄來,啊,菜糊了,我趕快關火,把菜盛出來,做了醜陋的擺盤,嘆息到:「我的手藝真不怎麼樣!

」爸爸媽媽吃了我炒的菜,哭笑不得,媽媽又去重新做了,我沮喪極了,把頭垂的低低的,爸爸見我這樣,便坐到我身邊說:「失敗一次有什麼了不起,失敗乃成功之母啊!你看你媽媽做飯做了近二十年了,才能做這麼好,你也要打好基礎才行,這一棟棟高樓大廈不都是先打好地基才可以蓋好嗎?

你學習拉丁舞不也是一點一滴的學起的嗎?以後你無論做什麼都應該一點一點做起。並且要堅持,明白嗎?

」「恩」我點點頭。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第一次做飯的經歷,並會把爸爸告訴我的道理時時記在心裡。

知道嗎?有一種勝利叫做堅持,有一種失敗名曰放棄………

我的假日生活 6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一場春雨,轉瞬就是一片嫩綠,是我最喜歡的柔嫩欲滴的翠綠,正是踏青的好時節。

週末爸爸媽嗎帶上我到海邊玩。

初春的濱海大道上,車流已經開始湧動,間或還有扎紅的豪華車隊,原來是新人們也來海邊賞春。蔚藍的海天映襯著俊男靚女,正是一片春意盎然時。

剛駛上立交橋,波光林粼粼的海面撲面而來,遠處停泊著幾艘待進港的巨輪,近海還有幾葉小舟遊弋,海浪在蜿蜒的海岸邊拍打出碎玉般的浪花,心情豁然開朗。

還是來到我最喜歡的鴿子窩淺灘,剛剛退了大潮,因為尚早,趕海的人還不多,眼前是一片開闊寂靜,退潮的海水在淺灘上留下整齊的梯節和一汪汪的淺溪,在豔陽的映照下,熠熠生輝,間或有隻寄生蟹飛快的在蟹洞間穿遊,趕早的漁民已經回岸,小販們在趕來取海鮮準備上市。

我開始沿海岸漫步,時時舉起相機抓拍景緻,我還是喜歡盛夏以外季節的北戴河,她空曠的略顯滄涼,但那是她最純粹和最自然的狀態,唯一聽得到的拍浪聲和海鷗的低鳴似乎在應和你心底的吟唱,那時你會覺得你離自然如此之近,有一種天人合一的感覺。

行走間忽見前方一片銀白,應該是海鷗群,但似乎又寂靜不動,於是緊趕幾步,果然是一片海鷗在覓食嬉戲,於是舉著相機悄行幾步,想拍幾張近景,待有幾十米遠時,開始佇立取景,忽然,奇景突現,先是幾隻,後是一片,在後是整片海鷗群開始起飛盤旋,低鳴吟唱,似乎在為我這個旁觀者起舞,那真是世間最優美的舞姿,是大自然的旋律,我幾乎有些忘情的欣賞著這自然的奇觀,忽然猛醒時才舉起相機不停的按動快門,總算沒有辜負大自然的這份恩賜。

欣賞完海鷗的舞蹈,見遠處還有群海鷗遊弋,實在有些不忍打擾她們,只好遠遠取了幾張遠景。

好一個愜意的充滿趣味的假日。

作文難忘的探親,作文難忘的探親600字

人們常說 中秋佳節,最重要的是要與自己的親人團聚。今天,在這個中秋節裡,我來到了雙溪去探望我的外公和外婆。走進家裡,就聽見了 小金剛 的叫喊聲,它彷彿在叫 我可想死你了,祝你中秋快樂!外婆看見我們回來,高興得了開了花。外公也在旁邊,給了我們一個月餅,說 吃吧,很好吃的,今天是中秋,我祝你們節日快樂!...

難忘的城市作文,難忘的城市600字作文

最怕就是寫作文 現在還很經常做夢考試作文空白 難忘的作文600字?以難忘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現在的父母個個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他們在溫室裡培養孩子,希望自己的子女能茁壯成長。可是結果如何呢?有個故事不知道能否告訴你這個答案。星期天上午,小明剛從少年宮上完奧數課回到家,書包還沒有放下,她媽媽便從廚...

作文難忘的比賽二百字左右,作文 難忘的XX比賽 二百字左右

難忘的吹氣球比賽 在體育課上的時候,我們的王老師讓我們舉行一次吹氣球比賽。我們聽了之後都欣喜若狂,有的同學就拍手歡呼,甚至有的同學還跳起來直呼 老師萬歲!王老師先讓我們自己試著吹吹。那時我拿到了一隻粉紅色的氣球。我先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再用力地吹。嘿,這一個調皮的小氣球在東躲 呢!吹一下之後,就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