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應在快車道還是慢車道行駛

2023-03-14 02:15:07 字數 2605 閱讀 9807

1樓:阿輝娛樂

電動自行車應在輔道行駛。

快車道和慢車道都是指的機動車道,都是供機動車行駛的車道,電動車是非機動車,不能再機動車車道行駛,只能在輔道行駛。

機動車通行規定:

在道路同方向劃有2條以上機動車道的,左側為快速車道,右側為慢速車道。

2樓:匿名使用者

應在慢車道,因為:

一、電動自行車產品是實行國家強制性標準的產品。根據電動自行車國家標準規定,電動自行車的車速不能超過20km/h,該專案為否決項,即一旦超過規定車速即可被判定為不合格產品。因此,電動自行車的車速是有強制性產品標準規定的。

二、關於限速器問題,首先電動車生產企業是不準在電動自行車上安裝可調節車速的裝置的,如果生產企業去掉限速器,則屬於生產以不合格產品冒充合格產品的電動自行車,依據〈產品質量法〉的規定,可以由質量技術監督部門進行處罰。

三、如果是消費者購買電動自行車後自行去掉限速器,在產品責任上,不能依據〈產品質量法〉進行處罰,因為屬於消費者自用領域。此外,在交通管理規定方面,要看各地方的具體規定。如果有關於電動自行車限定行駛速度規定的,如果超速是要被交通管理部門處罰的。

另外,從嚴格意義上來講,駕駛該類電動自行車的,交警部門也可依據駕駛不符合規定的車輛上路為由進行處罰。但消費者可以因此向電動車生產企業索賠,理由是可調限速裝置的存在是一種產品瑕疵,存在安全隱患。消費者同時還可以向質量技術監督部門投訴電動自行車的生產企業。

3樓:玉杵搗藥

電動自行車,既不能在快車道行駛,也不能在慢車道行駛。

電動自行車只能在非機動車道行駛!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判斷機動車的標準為 重量超過40kg的 時速超過20kg/h的 就屬於機動車了。依據法律,電動自行車應該分成兩類,一類是符合國家標準的電動自行車,一類是超過國家標準的電動自行車,國家會對此類超標的電動自行車進行處罰。所以,電動自行車應該在慢車道行駛,在快車道行駛是應該受到相關處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非機動車道行駛:)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9條第4項規定「『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空車質量、外形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根據這一規定,電動自行車系屬於非機動車的範圍。

注意啊,不要走錯了。

那。你在快車道行駛是要負全責的:( 還是私了吧。注意保護現場拍**啊。好運!

電動車應該在機動車道還是非機動車道行駛

6樓:塞谷藍

2023年4月起電動車新國標正式實施了,這就意味著電動自行車終於擁有了合法的身份,同時也擁有了路權,但是不代表你走錯車道,交警就不會抓你了,下面幾種交通標識,電動車駕駛人一定要熟知,不然抓住了就是扣車罰款哦!

.只有符合新國標的電動車和人力自行車才可以走的道哦,超標電動自行車是不能走這條道的,超標車屬於機動車,要走機動車道,當然現在很多超標車都是走的非機動車道,但是到了明年就不行了。

這是非機動車和電動車及電動車阻助力車都不能走的車道,一般位於市區的步行街,進入了被交警和城管抓住是要罰款的哦。

禁止摩托車和超標電動車行駛,一般在禁摩城市的才會有的一種標識,或者在一些城市的禁摩路段有,超標電動車和電動摩托車是不能走的哦。

注意前方為電動車專用道標識,意思該車道為電動自行車專用車道,行人和機動車禁止駛入。

禁止電動自行車駛入,這個標識的意思是符合新國標的電動自行車,電摩摩托車,輕便電摩,及電動助力車都不能駛入,不要以為單只是電動自行車不能駛入,電摩抓住了一樣會被罰款。

國內部分城市道路地面上有這種標識的,劃有自行車標識的意思是此車道為自行車道,人力的自行車專用的,所有電動車及摩托車都要走這個劃有摩托車標識的車道。這種車道,必須在專用車道上行駛,在其他車道上行駛就是違法的。那麼已經上了機動車牌照的超標電動車和電動摩托車走什麼車道呢?

在沒有明顯的車道劃分標識的情況下,按照國家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可以上機動車道行駛,但要佩戴頭盔,做好安全措施。時速較低的超標電動車和輕便電摩要靠右側行駛,最高時速80km/h以上的電摩可以上快車道。也可以走主路兩側沒有禁止摩托車駛入標識的輔助車道。

7樓:來自回龍洲樸素的白雲

如果你說的是電動自行車,那麼肯定在非機動車道行駛了。

8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兩輪三輪電動車應該在非機動車道上行駛。如果你是新能源電動汽車就在機動車道上行駛。

9樓:歐陽經

電動車的全名應該是電動自行車,所以應該屬於非機動車,應該在非機動車道行駛。

10樓:安全護航

未取得道路行駛證的電動車一律都是走非機動車道的。只有能夠領取機動車行駛證的電動車才上路行駛。

11樓:瓜瓜豬

電動車指的是電動自行車嗎?如果是自行車就是非機動車道如果是電動汽車是機動車。

12樓:言午

這個問題應該看電動車的速度,有的電動車超過非機動車標準,應該算電動摩托車,應該在機動車上行駛,需要駕駛證!

合格的電動車應該在非機動車道上行駛。

13樓:師兄說說

電動車最好不要到機動車道里行駛。

怎樣區分慢車道和快車道,高速路上的快車道和慢車道有哪些區別呢

同向兩車道,左車道是快車道,右車道是慢車道 同向三車道以上時,靠左的車道是快車道,中間的車道是行車道,靠右的車道是慢車道。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規定 第四十四條 在道路同方向劃有2條以上機動車道的,左側為快速車道,右側為慢速車道。在快速車道行駛的機動車應當按照快速車道規定的速度行駛,未達到快速車道...

快車道,慢車道的區別?城市道路有嗎?能長時間佔有嗎

快車道只汽車專用車道 帶汽車發動機的傢伙 慢車道只非機動車車道,比如助力車,電動車,自行車,還有一些個三輪車等等 城市道路按照等級劃分都有,不能夠長時間佔有這些道路。城管,市容,衛生部門定期檢查,違規佔用 非建設使用 有相應處罰。有的 中心線 內側是快車道 外側是慢車道 當然不能長時間佔用啦 在道路...

我騎的自行車在非機動車道行駛,被騎電動車的超車,然後他的反光鏡好像是,掛著我的手,然後一起倒像

你沒有責任,他全責,你的傷害,也得他賠償 報警,由交警堪察現場劃分責任。你無過錯,應無責或二成次責。你無責,不過你做到了你該做的 不是,你沒責任,他要付責,叫110了沒不會私了吧 打110,民警來處理這件事 我晚上騎自行車在非機動車道上逆行,當時沒有路燈,被對面一個騎電動車的給撞了,建議報警解決,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