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35度條件下一天會壞嗎 酸奶常溫放一天會壞嗎

2023-03-14 03:10:07 字數 2079 閱讀 3671

1樓:哈秋聊教育

不會的,但常溫儲存會大大縮短酸奶保質期,一定要冷藏存放。

酸奶需要冷藏,以控制裡面的乳酸菌活性,使其活性平穩,在攝氏 2度至6度之間的溫度下保質期大約為兩週到三週。但是如果放置在常溫下,乳酸菌的活性因溫度高會大大增強,一般兩三天內就能達到頂峰,這時酸奶在口感上表現為酸度異常,也就是喝起來非常酸。

酸牛奶因為具有活性乳酸菌,所以有幫助消化的作用,酸奶中的鈣磷也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而喝酸奶也不會發生腹脹、氣多或腹瀉現象。酸奶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夠有效調節體內菌群平衡,促進胃腸蠕動,從而緩解便秘。空腹時喝能更好地促進排便。

2樓:阿利哥

只要是超市買的合格產品,35度常溫不開口是不會壞的,20度常溫也能放好多天。前提是沒過保質期哦!如果三十多度開口幾小時就會發酵過度滋生細菌了,我親自試驗過的。

還有每天送奶上門的簡易包裝酸奶就別指望了,放奶箱裡高溫一天最好別喝了,最好直接放冷藏,萬一喝壞肚子要哭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一般酸奶在常溫下放一天還是不會壞掉的。

補充: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

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4樓:沙燁赫

會。超過二小時就壞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會壞!不說別的,細菌絕對就超標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密封的話不好說,看牌子吧!雖然理論上不會壞,但是國內的實際質量不好說。

7樓:匿名使用者

35度酸奶能保持48小時。

8樓:歸零

不會,只會加重發酵度。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溫度環境下,肯定壞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三個小時就壞了。

11樓:網友

沒有開封沒事的,開了封那一定是不能吃了。

酸奶常溫放一天會壞嗎

12樓:藍瑩夜雪

不會的。

酸奶的儲藏溫度為2-6℃,根據這個標準,夏季冷藏的盒裝酸奶可以儲存18-21天,常溫儲存則只有3-5天;袋裝酸奶只能冷藏儲存一週。如果是冬季,盒裝酸奶常溫儲存能達到18-21天,而冷藏儲存時間也相同,袋裝酸奶常溫冷藏皆為一週。

酸奶保質期多久。

在2到6度的溫度下,酸奶的保質期一般是十五天左右,具體還是參考包裝袋上的日期為宜。我們在喝的時候也可以注意變質的酸奶聞起來有一股酸臭味,開啟後可以看到表面呈塊狀或者菜花狀,沒有變質的酸奶則有一股酸甜的香氣。

酸奶在過期之後不僅沒有營養價值,還會滋生有害細菌,所以不建議飲用過期的酸奶。酸奶過期了可以用來刷皮鞋,先簡單刷掉鞋上的汙垢,再用布蘸著過期的酸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即可,鞋面就會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25度左右的時候保質期有3天,在冰箱中可以12天到18天,但一般不要超過一個月,酸奶上寫的保鮮期一般都不太準!

14樓:浮代佛

酸奶是酸性的,不利於細菌生長。

所以同樣是高蛋白、

水分豐富,卻不象鮮牛奶那樣容易壞。

氣溫不是很高,放一天應該沒大的問題。

不過還是要根據具體情況,你自己看看。

常溫情況下 一天問題不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常溫還是夏天?現在沒有問題,夏天就不好了。

酸奶一天喝多少合適,一天喝多少酸奶合適?

酸奶一天喝250毫升左右比較合適,酸奶適量喝能夠幫助促進消化。但是如果喝太多的話,很容易影響到人體腸道內的菌群平衡,反而會對消化功能造成影響,尤其是兒童和老年人,更要適量降低每天進食酸奶的量,這樣既能更好的發揮酸奶的益處,幫助食物消化吸收,獲取酸奶的營養,又能避免進食過多的酸奶引起身體的不適。每天喝...

酸奶一天喝幾次最好

在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因為從補鈣的角度來看,由於夜間人體不再攝入含鈣食物,然而鈣的代謝卻仍在睡眠中悄然進行,因此,睡前食用適量富含鈣質的乳品很有必要。酸奶,它所含有的乳酸有助於人體腸胃在夜間的蠕動,因此晚上喝不僅不會導致消化不良,還有助於防止便祕。最好在晚飯後兩小時左右飲用酸奶,切忌空腹時喝酸奶...

一天當中喝多少酸奶屬於正常,一天當中喝多少酸奶屬於正常?

喝酸奶到是有點好處,不過什麼東西不能過 每天一杯吧 一天喝多少酸奶算是比較正常 一天喝多少酸奶好 1 營養學會推薦牛奶每日300克,折算一下大概是一次性紙杯1杯,加上1小盒酸奶 約100克 建議成年人喝酸奶別超400克,除非是孕婦 乳母或發育期青少年。原則上牛奶和酸奶可等量替換,對於青少年來說,早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