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沒冷藏第二天還能喝嗎,酸奶沒放冰箱一天能喝嗎

2023-01-07 01:40:11 字數 5732 閱讀 6989

1樓:功子寧

開罐後的乳酸菌飲料應立即飲用完畢,否則,乳酸菌的活菌數會因氧的進入而越來越少。還有死亡的乳酸菌是不能再扮演腸道守護神---益生菌的角色的,但還是具有蛋白質與維生素的營養價值。

開封后不超過三天。

你的酸奶有蓋子就可以儲存三天~

超過三天 你再嘗味道變了的話 就不能喝了。

活性乳酸奶在冰箱冷藏可儲存10天左右,但前3天的酸奶最新鮮、活菌最多、品質最好,建議儘快食用完畢。酸乳應隨買隨喝,超過發酵時間口感較酸,但還是可以吃。如果顏色出現橘紅色或有起泡現象或是發出異味,就表示變質不能食用。

可以儲存半年以上之市售優酪乳,屬於完全滅菌,已沒有活性酸菌,此種產品只要常溫儲存即可。 追問: 謝謝 追問:

只是必須冷藏的酸奶沒冷藏也沒開啟蓋第二天了能喝嗎?會不會變質了 : 開罐後的乳酸菌飲料應立即飲用完畢,否則,乳酸菌的活菌數會因氧的進入而越來越少。

還有死亡的乳酸菌是不能再扮演腸道守護神---益生菌的角色的,但還是具有蛋白質與維生素的營養價值。

開封后不超過三天。

你的酸奶有蓋子就可以儲存三天~

超過三天 你再嘗味道變了的話 就不能喝了。

活性乳酸奶在冰箱冷藏可儲存10天左右,但前3天的酸奶最新鮮、活菌最多、品質最好,建議儘快食用完畢。酸乳應隨買隨喝,超過發酵時間口感較酸,但還是可以吃。

2樓:我是開發區確山

可以喝的,但不建議食用。 在常溫下儲存的酸奶即使沒變質也不要食用,因為常溫下不僅乳酸菌活性加大,其他雜菌也會大量滋生,易導致食用者產生腹瀉等不良反應。

拓展資料:

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

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酸奶的發酵過程使奶中糖類、蛋白質有20%左右分別被水解成為小的分子(如半乳糖和乳酸、小的肽鏈和氨基酸等),奶中脂肪含量一般是3%~5%。經發酵後,乳中的脂肪酸可比原料奶增加2倍,這些變化使酸奶更易消化和吸收,各種營養素的利用率得以提高。酸奶由純牛奶發酵而成,除保留了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還可以產生人體營養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

酸奶沒放冰箱一天能喝嗎

3樓:天下繩鏢

酸奶未放冰箱還能喝嗎。

根據酸奶型別決定。

如酸奶中是含有活性乳酸菌的話,需要將其放入冰箱,利用低溫才能不讓酸奶繼續發酵,溫度最好控制在2-6度之間,這樣才能保證酸奶的口感和營養價值,如果沒放冰箱的話,不僅口味會變,而且還可能發生變質的現象,一旦變質了就不能繼續喝了。

但如果酸奶是那種非活性乳酸菌製成的話,那麼就無需放冰箱儲存,只需常溫陰涼處放置即可,而且這種酸奶儲存時間還比較長,一般在6個月左右,只要沒過期的話是可以放心喝的。

2酸奶沒開夏天放一晚能吃嗎。

不能吃了。冷藏儲存酸奶,在運輸和銷售過程中都必須全程低溫,而夏季溫度可高達三四十度,在此溫度下酸奶中的乳酸菌會不斷繁殖,產生非常多的乳酸,從而使酸奶的酸度增高,口感會變得過酸,甚至超出可接受範圍,而且酸奶裡的蛋白質等營養成分,由於高溫環境,還容易發現變質的問題,夏天高溫放一晚最好不要吃了,以免食物變味變質,誤食出現健康問題。

3酸奶離開冰箱能放多久。

不超過2小時為宜。

需要冷藏的酸奶,如果離開冰箱冷藏環境的話,要儘快食用或找到溫度較低的地方儲存,尤其是已經開封的酸奶,最好在2小時內就喝掉,否則酸奶在溫度高於10度的環境下,便會慢慢產生乳酸,使其口味越來約酸。

建議運輸過程中如果沒有冷藏車的話,可以用冰袋或冰塊保持低溫,放入泡沫盒裡能維持更久的低溫環境。

4酸奶沒喝完可以放冰箱嗎。

必須放冰箱。

沒有喝完的酸奶,如果放在高溫下可能4小時就變味變質不能吃了,建議及時密封好瓶蓋,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儲存時間不長,大約是2-3天,如果想要儲存更長時間的話,可以放入冰箱冷凍室裡,零度以下的環境中幾乎沒有細菌滋生,通常放1周沒問題。

但也不要放太久,否則酸奶會變得更酸,還可能腐壞變質,就不能再喝了,以免出現腹痛、腹瀉、嘔吐等不適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無論冬天還是夏天,一天的時間,酸奶不會變質。

根據酸奶的保質期,那種15天以上保質期的只要不是在太陽下暴曬,保質期內都沒問題。3天保質期可能嬌嫩點,但一晚上的時間也不成問題。

5樓:lol恩裡克

回答親,你好,是的,要放在冰箱儲存,酸奶不容易變質。由於活性乳酸菌在高溫下會被殺死,所以如果不想喝太冰的優酪乳,最好將優酪乳擺在室溫下回溫,然後在30分鐘內喝完。也可用隔水加熱的方式加溫,但是溫度不可以超過40度,避免活性菌被殺死。

6樓:鋼神綠鋼

這樣的酸奶最好不喝,已經變質了。

7樓:v丶你挺能鬧

沒開封的話可以的,如果開封了建議別喝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天氣還是別喝了吧!

9樓:葉天野田

可以啊,不要暴曬就行了。一天還是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不放冰箱可以放多久。

1、含有活性乳酸菌的酸奶飲品,必須放在溫度2—6℃的低溫下儲存,否則常溫超過8℃放置3天以上的話,其中的乳酸菌會逐漸發酵並失去活性,從而使得酸奶變味,食用營養價值降低,甚至發生變質的現象。

2、不含有活性乳酸菌的酸奶飲品,本身的儲存要求就是常溫下儲存,那麼這樣的酸奶只要在瓶身標註的保質期前食用就沒問題,通常無需冷藏的酸奶其保質期可長達120天。

2不放冰箱的酸奶好嗎。

1、從口感上來看。

不放冰箱的常溫酸奶通常會比需要冷藏的酸奶味道更好,口感更加綿密細膩爽滑,因為常溫酸奶中往往新增了更多的新增劑,這些口感的**就是這些新增劑的功勞。

2、從營養價值來看。

不用放冰箱冷藏儲存的酸奶,由於新增了更多的其他成分,在蛋白質、脂肪、鈣等營養元素的含量上均略低於冷藏酸奶,而且這種酸奶是經過超高溫滅菌的,不含活性益生菌,也就說起不到什麼益生菌有利於腸胃等方面的功效作用。

備註但要注意像那種放在冰箱的乳酸菌飲料、復原乳、發酵乳等酸奶飲品,從嚴格意義上來講,這些不屬於酸奶,而且含糖量非常高,不宜多喝。

3酸奶開封后可以放多久。

冷藏儲存不超過24小時。

酸奶由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而成的奶製品,其中富含蛋白質、鈣、益生菌等營養成分,一旦開封后,就會慢慢被細菌等微生物入侵,需儘快食用,以免酸奶變酸變質,通常開封后的酸奶在常溫下再次密封可儲存6小時左右,但若是敞開放置的話,不要超過2小時,如果室溫超過32攝氏度,應限制在1小時內;而密封冷藏的開封過的酸奶可儲存24小時左右。

如果儲存時間超出上述推薦食用時間,那麼建議扔掉,因為其中可能滋生了大量的細菌等有害微生物,如大腸桿菌、沙門氏菌和李斯特菌等細菌不僅耐酸,還能在酸奶等酸性環境中生長,尤其是條件了果粒和糖的酸奶製品更是容易繁殖,可能由於儲存不當而使酸奶變得很稀,有酸味,或有黑或綠色黴菌,這種酸奶是千萬不能吃的,以免出現食物中毒現象。

酸奶不放冰箱,常溫下能放幾天?

11樓:叫那個不知道

含有活性乳酸菌的酸奶必須冷藏在2℃—6℃低溫狀態下,這是因為酸奶是由乳酸菌發酵而成,低溫狀態下的乳酸菌能夠保持活性又不會使酸奶繼續發酵。如果放置在非冷藏環境下時間過長,乳酸菌會不斷繁殖,產生的乳酸增加,會使酸奶的酸度增高,口感會變得過酸,甚至超出可接受範圍。

嚴重時乳酸菌的數目及活性大大增加,不僅產生乳酸,同時還會產生乙醛、二氧化碳、乙醇等物質,並會導致其他細菌的繁殖使酸奶變質。發酵過度產生的氣體如果積累過多還會使密閉的包裝盒膨脹甚至爆裂。因此人們在購買酸奶時應注意包裝上標註的生產日期、保質期和儲存條件。

不要食用過期或儲存在不符合條件場所的酸奶。

12樓:胖丫妙招

酸奶能在冰箱放多久?還好知道的及時,看完告訴家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話,兩三天不成問題,夏天的話,最好是冰箱裡拿出來放一會就喝掉,放的時間長了不好。

14樓:蒙牛乳業

未開封的常溫酸奶保質期最長有6個月,只要儲存妥當,在保質期內都可以飲用。但已開封的常溫酸奶則要儘快飲用完畢,即使存放在冰箱也不宜超過24小時。

腸胃功能較弱的老年人、病人不宜喝冷藏後的酸奶。處在經期的女性也不宜喝冷飲,以免引起身體不適。空腹時不宜喝冷藏的酸奶。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密閉包裝下見保質期說明;

散裝的或定的酸奶別說幾天了,最多5~10小時。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酸奶目前有瓶裝、杯裝、袋裝、屋形包裝等包裝材料,保質期短則數日,長的可達20天。瓷瓶裝酸奶在2-6°c冷藏,保質期為3-7天;屋形酸奶採用屋形紙盒保鮮包裝,0-4°c低溫冷藏,保質期為7天;杯裝酸奶採用2-6°c冷藏,保質期為10天以上;袋裝酸奶2-6°c低溫冷藏,保質期為48個小時。

酸奶飲料在常溫陰涼乾燥處儲存,保質期可達8個月。

由於酸奶不含防腐劑,如果儲存條件不好,酸奶中的活體乳酸菌會不斷繁殖,產生的乳酸使酸度不斷提高,酸奶的口感變得過酸,嚴重時酸奶會變質。因此,如果夏季購買酸奶要格外注意酸奶的儲存環境。最好不要長時間將酸奶擺放在溫度較高的地方。

17樓:網友

能放兩三天。主要不知你說哪種酸奶,有乳酸菌益生菌嗜熱鏈球菌。

酸奶不放冰箱可以放幾天?

18樓:小太陽

養樂多的儲存時間為一個月(條件為2℃~10℃的環境)。在久一點可能就會過期。

如果常溫儲存,常溫下,避光,用涼水浸泡降溫,還可以保持有一定量的活菌,避免陽光直射可能多堅持幾天。

養樂多必須是低溫儲存的,常溫的話恐怕不行,還是少買點比較好。裡面還有大量的乳酸菌,這些乳酸菌如果在常溫的話,就會發酵了。

19樓:有糖口香糖益達

酸奶在溫度0-10度能儲存三天左右,因為前三天的酸奶最新鮮、活菌最多、品質最好。三天左右沒喝完的話就會變質,變質的酸奶不僅會導致乳酸桿菌失活而失去**作用,其他雜菌也會大量滋生,易導致食用者產生腹瀉等不良反應。

擴充套件資料:

一。乳酸菌的功效。

1.防治有些人種普遍患有的乳糖不耐症(喝鮮奶時出現的腹脹、腹瀉等症狀)。

2.促進蛋白質、單糖及鈣、鎂等營養物質的吸收,產生維生素b族等大量有益物質。

3.使腸道菌群的構成發生有益變化,改善人體胃腸道功能,恢復人體腸道內菌群平衡,形成抗 菌生物屏障,維護人體健康。

4、抑制腐敗菌的繁殖,消解腐敗菌產生的毒素,清除腸道垃圾。

5.抑制膽固醇吸收,降血脂、降血壓作用。

6.免疫調節作用,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抵抗力。

7.抗腫瘤、預防癌症作用。

8.提高sod酶活力,消除人體自由基,具抗衰老、延年益壽作用。

9.有效預防女性泌尿生殖系統細菌感染。

二。乳酸菌的作用。

1.防治有些人種普遍患有的乳糖不耐症(喝鮮奶時出現的腹脹、腹瀉等症狀)。

2.促進蛋白質、單糖及鈣、鎂等營養物質的吸收,產生維生素b族等大量有益物質。

3.使腸道菌群的構成發生有益變化,改善人體胃腸道功能,恢復人體腸道內菌群平衡,形成 抗菌生物屏障,維護人體健康。

4.抑制腐敗菌的繁殖,消解腐敗菌產生的毒素,清除腸道垃圾。

5.抑制膽固醇吸收,降血脂、降血壓作用。

6.免疫調節作用,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抵抗力。

沒睡好第二天頭脹頭疼怎麼辦,沒睡好 第二天頭脹頭疼 怎麼辦

緩解頭疼的方法 1 冰袋冷敷 將冰塊放在冰袋裡或用毛巾包好,敷在頭疼部位。等冷卻的頭部血管收縮後,症狀自然會減輕。躺下來休息一會兒 如果有條件的話,在偏頭疼發作時,不妨在光線較暗 四周安靜的房間裡休息一會兒,一般來說,只要睡上半個小時,偏頭痛就會有所減緩。2 按摩頭部 對頭部進行力度適中的按摩,是緩...

油炸大蝦第二天還能吃嗎

小龍蝦剩下了第二天還能吃嗎 小龍蝦剩下了第二天不建議再吃了。小龍蝦屬於海鮮,富含高蛋白,很容易滋生細菌,一般過夜是不建議食用的,營養成分流失快,味道也沒之前好。如果放冰箱儲存得當,第二天吃的時候也一定要重新加熱才能吃,因為高溫能殺菌,並且吃的時候如果感覺味道不對了,就不要再吃了,以免對身體造成不利的...

沒喝完的啤酒放在冰箱第二天能不能喝

不能喝了。啤酒的原料是麥芽和酒花,都是活性很強的多酚物質,久存後容易與蛋白質化合,破壞了啤酒的營養成分,也會使酒汁渾濁 變味。開啟後的啤酒最好是一次性喝完,否則後來即使喝了味道也會變得不純正了,同時啤酒口感被破壞後,苦味會增加,泡沫減少,二氧化碳也會消失。啤酒開瓶後可以存放時間為 1 生啤酒 一般的...